文章吧手机版
四月芳菲,让人念起了谁
日期:2021-04-24 06:09:55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四月芳菲,让人念起了谁

  不知不觉,又是人间四月天。你看那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个个都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再看那院子里一树树桃花,开得热火朝天,争奇斗艳,犹如初恋者的羞容,娇嫩妩媚,惹人爱恋。

  那感觉盈盈阵阵,沁人心脾,荡人心弦,给这个城市涂上了一笔难以言表的惊艳。

  图片

  喜欢这样的春日静美;喜欢这样的气息温软,那清新的场面,让四月芳菲,犹如一首诗歌,美的温柔,美的灿烂,让人诵读起来,除了陶醉,描绘都不知用怎样的语言。当站在季节的门楣期许一次美好的相遇;当柔柔的春风给心湖泛起一层层涟漪,心中滋生出的那一份情怀,却再一次被慢慢展开......

  那是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在心间被荡起了久违的波澜,那些事,那些人,那些景,还有那纯洁的友谊和青涩的爱情,以至于常常梦见自己还在校园漫步的情景,到如今还是那样惹人怀想。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过去的一切虽已渐行渐远,但那些与青春有关的纯真岁月,那些曾经的激情与梦想,仿佛是被深深地刻在了心上,让人触摸起来就会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每当回味,还是依旧让人情有独钟,睹物思人。

  图片

  叹只叹时光匆匆,心路漫漫,岁月一季季,日子年复年,促使季节的风慢慢侵蚀了青春的容颜。当那些泛黄的记忆被岁月搁浅,唯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的种种考验,守住心中的诗和远方,坦然面对世事无常,哪怕前路布满了坎坷,也不惧沧桑。

  因为,人生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只是回眸处,让生活中的心心念念演绎成了平凡平淡的苦辣酸甜,只有努力过好当下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每一天,怀揣一份从容和淡然随缘而行,随遇而安,知足常乐,即为人生至境。

  图片

  就像杨绛先生所言:你的年龄应该成为你生命的勋章,而不是伤感的理由。人生一站有一站的风景,无论别人如何待你,都要好好珍视自己,对得起内心的那一抹骄傲,在自己的世界里独善其身,在别人的世界里顺其自然。

  是啊!生活,就是在繁华中自律,在坎坷中成长,让自己在谋生的路上,往事不言愁,未来不将就,走该走的路,即使再忙也要记得微笑!只要把身体保养好,把日子过好,安享四季美好,就没白来人世走一遭!

  图片

  愿只愿未来的每一天,生活不太拥挤,美好不期而遇,心里种满春光,且行且珍惜。便足矣!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四月芳菲,让人念起了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