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因果是全宇宙最公正的法律
日期:2021-01-26 05:52:26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

  

因果是全宇宙最公正的法律

  1

  如果全人类都相信因果轮回

  不但不会有什么损失,而且会过得更和平、更幸福,家庭一定会更和睦。

  因果是全宇宙中最公正的法律,地狱是全宇宙中最残酷的监狱。

  若能用佛教教理经常反观自己,我们的功德定会日日增上,过失也会渐渐减少。

  对于因果报应要有正确的积极的态度去理解和对待,因果业报,完全在你的手中,你的一切都可以由你自己选择。

  你即是造者又是受者,如果你想过的顺利健康就行善积德不作恶,实际上很多人造业时是不自知的,这是可悲之处。

  如今我们有了修佛闻思的机缘就能明白善恶有别,依照教理断恶修善,如此你就会成为命运的主宰者而非业报的沦陷者。

  图片

  2

  半部《论语》治天下

  到底《论语》在讲什么?难道它有什么机巧吗,有什么阴谋诡计吗?都不是。

  《论语》讲的就是“良心”二字,通篇都没有离开这两个字。“良心”,就是立在天地之间的那杆秤。

  找到“良心”,就能治理天下。我们现在恢复传统文化,就是唤醒我们人类的良知和良心,让这个社会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儒释道都不离一个“心”,这个心就是良心、初心佛性。学佛先做人,学论语就是明白人伦道德,将人做好佛是建立在慈悲好人基础上开具智慧直至圆满的人。

  末法时代人性迷失就是人道修不好了,都呈现魔性恶的那一面,贪嗔痴慢疑五毒横生弥漫。修行人更要做人道正面力量的表率。

  图片

  3

  佛说:“这是一个堪忍的世界,是一个需要忍耐的世界。”

  我们要记住这句话:“这是一个需要忍耐的世界。要去观察它的本性,产生我们的觉悟,然后用忍耐的力量安住于这个世间,磨练我们自己,来唤醒大众。

  若能彻悟一切有为法皆如梦幻泡影,又若无前缘无有受报(即如果之前没有这个因、不造作这个因的话,那么现在就不会得到这个果报,所以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则能心甘情愿安于忍辱。

  忍辱是高尚的品德,建立在悟道空性的基础上的忍辱可以帮助众生消除业障,增长道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因果是全宇宙最公正的法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