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来,这就叫因果!
日期:2020-08-13 16:54:00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

  因果,是这世上最灵验的算命。

  我们常常在抱怨命运不公,上天的不垂怜,但却忽视了,人这一生都是因果,如何因,如何果,没有人能改变

  举头三尺有神明,因果轮回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

  你做了多少善事,就有多少福报,反之,你做了多少恶行,也就会受到多少报应,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善恶终有报”。

  所以,人这一生的成果都不是来的,想荣华富贵,就要努力奋斗,要想事有所成,就要有所付出

  只要相,自助者,天不负,你的人生必然精彩

  

原来,这就叫因果!

  人生,没有一种经历是白费的

  俗话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你这一生所经历的累,尝过的苦,最终都会化作你脚下的路。

  吃得苦越多,你脚下的路也就越长,你离成功自然也就越近。

  没有一份经历是白费的,好的事给你快乐,坏的事给你教训,只要不轻言放弃,就不会随意退缩,你的生命就会绽放不同光彩

  大漠上,某位王公找来两个穷人家孩子牧童主人安排瘦弱一点的那个孩子放羊,另一个强壮一点的孩子牧马。

  但牧马显然要比放羊艰难得多,所以当主人离开后,强壮的孩子逼迫瘦弱的孩子跟自己交换工作,瘦孩子迫于压力只好答应了。

  回后,母亲安慰他说:“孩子,你可能从此要比同伴多吃一些苦。可是,一个人吃苦不会是无缘无故的。有的人因为前世享了太多的福,今生要受苦作为补偿;而有的人却是在为今后的幸福付出。”

  从此,他每天要跑近百里的路到草原牧马,他曾经被马踩伤过,从马背上摔下过。

  与此同时,他的同伴却可以躲在草地晒晒太阳,或者睡大觉。

  日子飞快流逝,牧马的孩子因为身手矫健,被主人相中做了护卫,而他放羊的同伴,到死都只是一个为主子做事的羊倌。

  这个瘦孩子就是成吉思汗的御前虎将——哲别。

  之前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只有泥泞的路才能留下脚印,世上芸芸众生莫不是如此。

  总是有很多一生碌碌无为的人,他们为什么不能成功呢?就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接受磨难,去经历风雨

  如果你不经历这一切,就像一双脚踩在又平又硬的大路上,什么也没有留下。”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没有欢愉的人生是不够完整的,同理,没有挫折磨砺的人生,也是没有滋味的。

  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唯有那些接受苦难,不被苦难压倒的人,才能在磨难中显现来自己的才干,为自己争取一分希望

  成功从来不易,每一次风光的成功背后,都是千百个日夜寂寞难熬。

  所以,只贪图享乐是永远不会成功的,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付出更多的劳动,才能真正地享受到快乐。

  

  你的命运,就是一场因果轮回

  你是什么人,就会是怎样的的命运。

  人人都期待着好命,却不知,没有哪一种福分是白来的,你不付出,何来福报。

  《六祖坛经》上说:“一切福田,都离不开地。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只有你将自己修炼的足够好,你的命运,自然不会差。

  有一个富豪,买了栋别墅,装修时,找了个风水先生去看看。

  那天,这富豪开车带着风水大师来到别墅,刚下车时,后院几只乌突然飞起来。

  富豪见状,马上把车停在门口,对风水先生说:“请大师等一会儿,后院估计有小孩在偷摘荔枝,我们突然进去,小孩受到惊吓,万一掉下来摔了就不好了。”

  风水先生沉默了片刻,说:“你这房子的风水不用看了。”

  富豪惊讶地问道:“先生何出此言?”

  风水先生说:“福地福人居,心地善良的人,居所都是风水吉地。”

  何为命运?心理学家荣格说:“你的潜意识指引着你的人生,而你称其为命运。”

  说白了,命运就是一种潜意识。而那些被我们归结为外部力量的结果,其实也是自己的内在潜意识推动的结果。

  你对世界的认知,是你心灵的显现,你的所有行为,也是你心灵的显现,而这一切也就决定了你将会拥有怎样的命运。

  佛说:“相由心生,心随意转”。

  人在做,天在看,你做的足够好,上天自然不会辜负你。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万般皆是命。

  但我命由我,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造什么样的因,自然也就会结什么样的果。

  就像作家蚂蚁花开所说:

  “没有无缘无故的好运,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厄运,每一次好运的降临都是你曾经存下的利息,每一次厄运的到来,都是在为过往补偿代价。”

  人在做,天在看,你只管做好了自己,上天从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心善之人。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朋友,每年都会偷偷资助几个家庭困难的高考生,一直是别人替他联系,他从来不让对方知道自己是谁。

  很多人都不理解,就问他原因。

  他说:“一是为了维护孩子们的自尊,让他们有尊严地接受帮助。二是不让他们有思想负担,想着以后报答他什么的。”

  “那你图什么?”

  他说:“快乐和安心。

  这些年,我的公司一直做得很顺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我觉得这一切都离不开自己的每一个善念,每一次善行。”

  尽人事,听天命。

  一个人,只管多行善事,做好当下,不要去牵挂往后的发展。毕竟人有善念,天必佑之,你所做的所有“善”都是在为未来的自己积攒福报。

  等到条件成熟的时候一切都会瓜熟蒂落、水到渠成,鲜花与掌声,金钱与名利,这些自然就是对你善良的回报。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辈子行善,不是傻,而是积德积福,关键时候,是你做人的“底牌”。

  古人云: 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

  人们也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其实,这所谓的“神明”和“天”,就是因果。

  你怎样,你的世界就怎样。

  说到底,你会经历什么事,过上什么生活,都是自己主宰的。

  请你相信,你当下所遇见的所有人,皆是最好的安排;你施舍的所有善意,都是自己的善缘;你遇见的所有苦难,都会在未来得以回报。

  愿我们都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俯身做事,用心做人,如此,便会时来运转,好事连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来,这就叫因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