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处不累
日期:2020-01-25 00:48:23 作者:杨进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相处不累

  人都有自己个性,个性与个性之间存在差异。如果差异过大,彼此间就不能适应相处感觉很累。如果脾气相投,爱好一致,相处就会觉得轻松愉快

  李芳在邻市一家有名杂志社办公室工作,已进入婚恋年龄的她却还没有处对象。有人给她介绍了该市文联的一个编辑。两人第一次见面,介绍人介绍了双方的工作单位,并对青年说:李芳很喜欢文学又是文联的编辑,你们的好相投。青年张口便说:你就是李芳呀,久仰大名,经常在一些文学刊物上看到你的大作,真是三生有幸,今天见到真人了。

  李芳悻悻地说:我确实很喜欢文学,请问你看过我写的哪篇文章?在哪刊物上看到过?青年张着嘴半天却说不出话来。李芳又笑了笑说:我在杂志社办公室工作,根本没有发表一篇文章

  于是,两人不欢而散。介绍人责怪李芳不懂事,说青年是喜欢她才说看过她写的文章,那是在和她套近乎,她至少也应该给人家一个台阶下,不必场揭穿。李芳说,和这样的人相处,会让她感觉很累。

  我报了旅游团旅游,团队中有一个名叫万富的游客,和我年龄相近,不论看到什么古迹,他都要讲一段历史。有时听到他明显讲错了,别人纠正一下,他会说:没文化,真可怕,不是你说的那样,你听我再给你讲。如此这般,真的让人很糟导游在前面讲,他在人群中自己说,处处显示自己很有学问。最后,大家给他起了个绰号——好为人师先生

  旅游结束时,万富要加我微信,并问我住址原来我们在同一个城市,相距很近。回到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将他的微删除,原因是和这样的人来往或交流,会让我感觉很累。

  同事彪很是精明,只要他給别人帮过一次忙,便会挂在嘴上,逢人就念叨:我曾经帮过他那么大的忙,他一点感恩心都没有,上次他请朋友聚会,竟然没有叫我。曾有一个周日轮我值班,我正好有事,请彪顶班。随后只要轮到彪周日值班,他总会让我顶班。如果不答应,他就会说:上次你有急事让我顶班,我答应得多痛快,你这人怎么不记别人的好。我哭笑不得,觉得和这样的人相处,实在太累。

  人与人相处,如果感觉累,那就疏远点。相处不累,才是最好的关系。在任何情况下不用伪装自己,也不用防备对方,处处很是随心,有什么话可以随意说,按自己的意愿相处,没有后顾之忧,不怕被人利用,这样的关系才是最好的人际关系生活中,让我们卸下一切伪装,掉全部心机珍惜那些和我们相处不累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处不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