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故事:填表
日期:2022-03-26 03:32:3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故事:填表

  内容来源:王广猛,图文综合自网络

  县里让所有科级干部如实填写一份住房自查表。

  办公室主任小周来拿局长的表,随意看了一眼,只见局长在套数栏填写的是“1”。小周心中一喜,看来大家都心有灵犀啊。

  过了十几天,小周又拿来一份新的住房自查表。“不是填过了吗?”局长皱起眉头。“是这样,县里说所有干部套数填的都是‘1’,不符合客观实际,就让各单位重新填写,还说一定要如实填写,否则要追究责任。”

  第二天,小周来取表,只见局长在套数栏填写的还是“1”,觉得有些不妥,自己一个副科级干部这回还填了个“2”呢。是不是该提醒一下局长?

  “局长,咱单位现在只有您一个人填‘1’了,大家填的都是‘2’。”

  “是吗,这回大家填的都是‘2’?”局长的语气不紧不慢。

  “确实都是‘2’。”

  “知道了,你就一块报上去吧。”局长似乎无动于衷。

  没想到十几天后,县里又让重新。小周这回留了个心眼,自己先不填,先给局长送表。等收表时,小周看到局长填的赫然还是“1”。

  “听说县长自己有三套房,一套是以前的福利分房,一套是自己贷款买的商品房,还有一套是父母过户到自己名下的房。这事儿已经传开了,县里还放了狠话,说再不如实填写,后果自负。”小周向局长汇报。

  局长有些不耐烦,“我家有几套房你还不知道吗?就你常去的那一套,报上去吧。”

  回到办公室,小周左思右想,在自己的表上如实填了个“3”。

  晚上,小周跟媳妇说了这件事。媳妇当场跳了起来,“你个大傻,怎么不跟着局长填‘1’!”

  小周心里隐隐有些后悔,难道这次住房调查另有玄机?

  果然,县里召开干部大会,县长说:这次住房自查只是一种考察干部的方式。县长特别表扬了局长,说局长这人清廉实在,只有他一人三次填的都是“1”,不像有些干部变来变去的。

  县里把局长作为后备干部报了上去。小周不得不拜服官场那句老话——领导的水平才是最高的水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故事:填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