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说“性格写在脸上,人品刻在眼里”?
日期:2019-08-10 08:51:14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为什么说“性格写在脸上,人品刻在眼里”?

  人们常说,想知道一个瓜的好坏苦甜,要看它的形状色泽

  想知道一匹马的力气大小,是良骥还是驽骀,要看它的神态气息

  人也是如此。听过一段话:

  性格写在脸上人品刻在眼里,吃饭看家教衣着审美身材生活方式

  所以说,细节见人品。

  01

  性格写在脸上

  去过一家早餐店,大家都管老板叫“李叔”。这家店的生意一直不错,每次路过时总能看到店里排着长队。

  而旁边的早餐店却冷冷清清,细问其他客人才知道原因

  原来李叔家的早餐除了品质好之外,服务态度更受大家喜欢

  顾客来买早餐,他总是笑脸相迎,和和气气地向顾客问好,还会默默地记下熟客的喜好,和顾客打成一片

  卖早餐需要起早贪黑,一天下来,人的精神往往疲惫不堪,还能保持张笑脸实属难得。

  对比旁边的早餐店,店员总爱板着个脸,好像别人欠了他钱,谁看了也不愿意走进去。

  高下立判,赢在了微笑上面。

  宽厚豁达的人多半眉清目秀,一脸福相;狭隘善妒之人大多尖嘴猴腮、双眉紧蹙;性情喜静温和的人面相温柔善美;性格粗暴情绪不稳的人看上去总是一脸凶相。

  心术不正的小人经常疑神疑鬼,神色慌张;而单纯善良人脸上总是挂满关爱的微笑,让人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喜欢。

  02

  人品刻在眼里

  眼神心灵窗户,眼神完全的折射了心灵的光华,一个人的真、善、美、爱、与内心富饶从眼神里是可以读出来。

  心胸狭隘之人眼里装的满是他人的缺点

  贪财好色之人眼里总是盯着女色和钱袋

  喜欢无事生非的人,眼里总是紧盯着别人的小错误而大做文章

  相反,光明磊落之人眼里看到的是公平正义

  宽容大度之人眼里看到的是自己未来

  言出必行之人眼里看到的是诚实守信

  03

  吃饭看家教

  前几天,有个朋友跟我讲了他们公司招聘发生的一件事:

  当时有个应聘的新人名牌大学毕业简历漂亮极了,笔试高分录取,被邀参加公司高管出席的面试饭局

  饭局中,他高谈阔论,唾沫星子横飞,视其他客人为无物,令人大失所望

  最后,公司告诉他:虽然他能力优秀,但是不懂得尊重别人,没有教养,不能录取他……

  餐饮礼仪非常重要,因为餐饮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社会活动

  可以肯定的说:养成良好用餐礼仪,这是保证孩子将来进入社会事业成功的重要前提

  这种教养的养成,是父母留给孩子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这种资产是永恒而无限的。

  04

  衣着见审美

  有人说:“我们穿的不仅是衣服,它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爱过的人和走过的路”。

  说到底,一个人的服饰审美的构成信息量知识系统综合体现。

  因此,往往阅历越多、修养越好的人,其衣装品位也越见功力

  审美高的人总能扬长避短、合乎时宜地打扮自己:肚子赘肉,就不会穿露脐装;腿粗穿长裙短裙更好。

  好品位,是由我们自身的气质容貌体型,阅历,涵养等等元素支撑起来的,一个会穿衣的人,他/她懂得如何轻松自然展现自己的个性风格,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美。

  05

  身材看生活方式

  如何判断一个人过得好不好?我的建议是:去看她的身材。

  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你只需要看看她的身材,看看她的体态

  因为人和人的差异首先就呈现身体上,身体反映了你的生活质量理念价值观,你的身体永远先于内在与教养,到达别人的面前。

  记得作家黄佟佟说过一段话,大意是:

  一个人的相貌,便是她的人。这相貌不仅包括脸,也包括了身材。脸,我们无法自主(除非整容),但人到中年以后,一个美人的脸和一个丑人的脸能有什么质的区别呢?

  一个肥胖臃肿的身体和一个健康苗条的身体,那绝对有量级的区别,毫不客气地说,那几乎就是十岁的差别

  那些能够保持良好身材、姣好容貌的人,必定是自律的人。

  你的身材能够真实地反映出你的生活状态、生活方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说“性格写在脸上,人品刻在眼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