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故事:局长的孙子
日期:2019-06-28 04:53:4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故事:局长的孙子

  内容来源:文 | 张金初,图文综合网络

  郑局长有个孙子,五岁,喜欢打人,只要他不高兴了,操起什么随手就打,不管是认识的还是陌生的,是大人还是小孩

  有一次,郑高举着一把菜刀追杀局办公室主任嚷嚷要砍死他,弄得局机关大院的人都怕这个小男孩

  要是别家的孩子,黄主任早就一脚踢到屁股上或一耳光打到脸上了。但因为小男孩是郑局长的孙子,他无可奈何

  有一次陪郑局长喝酒,说到教育孩子的问题,一直耿耿于怀的黄主任趁机提醒:“郑局长,你家的孙子有点野啊。”

  郑局长却眉开眼笑:“有点野好啊,男孩嘛,就该有阳刚之气,现在的好多男孩,腼腆胆怯害羞悲哀啊,没一点男子汉气质。我那孙子啊,是淘气了点,但还挺像个小小男子汉。”

  领导都这个态度,黄主任真是有苦难言。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他决定,从此见了这个野男孩躲得远远的。

  可是这天,黄主任的老婆却没有躲过。她下班回来刚走进局机关大院,小男孩忽然冒了出来,挥舞着长长的竹条子,一边叫,一边抽打她。

  她连忙逃开,却被打疼了,不由自主瞪了小男孩一眼。小男孩立刻扔下竹条,躺在地上打滚,边哭边骂,说有人打他。

  哭声惊动了很多人跑来围观,也惊动了郑局长的爱人老钱。她怒气冲冲地跑过来:“谁敢打我的宝贝?”

  围观者立刻帮着解释:“没人打你的孙子,是你的孙子打人了,人家被打疼了,瞪了他一眼,他就哭了!”

  没想到老钱却板着脸说:“瞪眼也不行!瞪眼对我的孙子也有伤害。哪个小孩子调皮啊,是不是?他用竹条打人,是好玩,小孩子能有多大力气啊,只当挠痒痒。”说着,她问小男孩到底是谁向他瞪眼。

  小男孩指着黄主任的老婆,恶狠狠地说:“就是她!”说着,又要用竹条抽她,吓得她逃之夭夭

  小男孩欢呼雀跃:“敢朝我瞪眼,哼,见你一次我就打你一次!”围观的人面面相觑敢怒不敢言。小男孩忽然举起竹条,见人就抽,吓得大家鸟兽散。

  这样一来,局机关大院的人更怕小男孩了,都像避瘟神一样避着他。小男孩没人可打,就打大院的树、石桌子、石椅子玩。

  这天晚饭后,天色尚早,小男孩又出来玩了,老钱叮嘱他:“别乱跑,别摔着。”小男孩冲他奶奶说:“烦死人,每次都说这样的话,我知道了。”说着就跑开了。

  没过几分钟,老钱突然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叫声,中间还夹杂着狗的狂叫声。她觉得情况不妙,赶紧跑过去。一看,傻眼了,一条大狼狗把他的孙子扑倒在地,撕扯着他的脸部颈部,孩子的脸部已经出血了。

  这时,好多人跑过来,合力撵走了这只瘦骨嶙峋蓬头垢面流浪狗,然后围过来看孩子是否受伤了。

  老钱抱起小男孩心急如焚地问:“一只流浪狗干吗要咬你?”小男孩满脸血肉模糊,哇哇直哭,两个拳头雨点般砸在老钱的脸上,边哭边说:“爷爷骗我,你也骗我,说我打人没人敢打我,呜呜……”

  顿时,老钱面红耳赤,抱着孙子就往医院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故事:局长的孙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