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古训:一个人对父母的态度,决定了他过怎样的生活
日期:2019-06-27 04:58:55 来源:古文观止 阅读:

古训:一个人对父母的态度,决定了他过怎样的生活

  对父母态度不好是一种病,得治。

  前段时间,我和同事强子一起出差,临走前母亲唠叨没完没了,说我胃不好,千万不要吃路边摊,更不要喝酒。

  我有些不耐烦地说:“妈,你可真烦,我是个大人不是孩子,这些事我会注意的。”

  母亲看了我一眼,便没有说话。

  在车上,我和强子吐槽父母很烦,强子有些伤感的说:“真羡慕你还有母亲在身边唠叨,我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在飞驰的列车上,强子跟我讲了他的故事

  以前出门,强子的母亲也一直唠叨,为此他经常和母亲吵,并对母亲说:“以后我的事不用你管。”

  那段时间强子的工作压力非常大,他总是把自己不满发泄在父母身上,刚开始母亲还安慰几句,后来,每次他发牢骚,母亲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听着。

  时间长了,母亲在她身边变得越来越沉默,后来母亲突发脑溢血,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跟母亲告别,她就永远离开了自己。

  强子说:“我现在真想母亲能多唠叨几句,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天籁。”

  我们总是抱怨自己压力大,觉得父母不理解自己,对他们再也没有了曾经耐心,他们在我们面前变得小心翼翼,甚至不敢多说话,这确实让人可悲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我们人生起点,没有他们,我们根本没有权利来到这个多姿的世界,爱父母就是爱自己

  对父母好,是为人之本,乌鸦尚且懂得反哺,更何况作为万物灵长的我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父母还在,对他们态度好一点,千万别等他们离开这个世界后而追悔莫及

  两年前,单位里来了一位叫惠子实习生小姑娘勤恳恳深得大家喜爱,对于她的转正我们都觉得毫无悬念

  但没想到三个月后,转正名额里根本没有她,当小姑娘黯然伤神的离开后,我们觉得单位领导真是太没眼光了,这么优秀的人都不要。

  后来,和主任的一次饭局上,我知道了事情真相

  惠子过来几天后,远在乡下的老父亲前来看他,也许他们的家庭条件并不好,父亲穿得有些褴褛。

  惠子看到父亲这幅模样一点也不开心,她小声跟父亲说:“谁让你来这里的,我可丢不起这个人,你快走吧。”

  她的这些话刚巧被路过的主任看到了,主任微微一笑走了过去。

  这时,主任听到惠子父亲有些懦弱的说:“我马上就走,你妈惦记你,让我过来给你送些钱。”他说完后递给了惠子一个皱巴巴的信封

  老父亲在惠子的不断的催促中终于离开了单位,看到父亲离去后,惠子终于长吁一口气,但她不知道的是,在办公室了的主任也叹了口气。

  我笑着问主任:“那个时候你就做好决定了吗?”

  主任说:“是的,对父母态度不好的人,未来不会长久。”

  一个人的未来藏在对父母的态度里,对父母态度不好,即使她的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功也不过是卑劣之人,行为也会遭到别人的唾弃。

  我们对父母什么样,决定了我们是什么样的人;这种态度会吸引什么样的人和事;我们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和什么样的事相遇,我们的生活就是什么样子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们经常不顺心,回家的时候也带着一股怨气,当父母好心关心时,我们往往没好气的说:“我的事情不用你管,能不能不要再烦我,我已经很累了。”

  每当这个时候,父母都会选择退出来,继续做一些别的事情,但那一刻父母的心里是非难受的,他们恨自己无能为力,恨自己不能帮孩子排忧解难,正是因为我们的态度,让父母陷入痛苦之中。

  以前看蔡明和郭达演过的一个小品,曾被这个故事感动潸然泪下,这个小品主要讲述了一位老父亲去看望自己的女儿女儿这时恰好是一位小明星,为了不给自己带来“负面”女儿选择了拒认父亲,最后老父亲的一席话终于让女儿醒悟。

  为了女儿的前途,老父亲对记者说:“我不是她爹,她也不是我闺女,我是她的一个老乡啊。

  可是我知道这个孩子她不容易啊,她从小爱唱歌,她熬到今天这一步她不容易啊!你们千万不要和她过不去,你们一定要多帮帮她啊,我代表她的爹妈谢谢你们了”。

  父母永远对我们藏着深深的爱,可我们却永远不理解,以为自己长大了,就可以离开他们的,对他们的建议从来不屑一顾,把他们的安慰当成烦恼,我们正在变成冷酷的人。

  邻居小张最近升职了,喝庆功宴的时候,小张对我们说:“我这个职位是母亲帮我争取来了。”

  刚到单位的时候,小张有些腼腆,每天都会面临很多烦恼,但是只要回家他都会马上把烦恼归零。

  母亲问他在单位怎么样,小张支吾着说挺好,后来母亲让小张约同事们来吃饭。

  周末,当小张和同事们来了后,母亲早已准备了一大桌子酒菜,面对“妈妈牌”大包子,几位同事直言好吃

  小张的母亲说:“我这孩子有些腼腆,要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们一定要帮指出来,你们要是不介意有时间就过来,我给你们包饺子”。

  当时小张有位同事的母亲刚好去世,他不仅脱口而出:“妈,我会来的。”

  小张的母亲一怔,继而说:“嗯,好孩子。”

  在那位同事的带动下,他们都认了干妈。因为母亲,小张在单位里越混越好。

  疼爱父母的人,自带贵人缘。

  他们往往能得到同样重情重义的人的赞赏,从而结下善缘,让自己的未来一片光明

  每个人都会遇到生活中的烦恼,但这绝对不是你对父母发脾气理由岁月匆匆,我们逐渐长大,父母逐渐老去,为人子女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好的去保护关怀他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古训:一个人对父母的态度,决定了他过怎样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