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
日期:2018-12-12 16:52:39 作者:未知 来源:国馆 阅读: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

  有位妇女星云大师抱怨自己一生充满不幸,先是父母如何虐待她,嫁人之后先生如何冷落她,现在孩子在外工作,也没有多少时间理她。想想别人幸福的生活,为什么她就这么不走运

  星云大师先问她:你会带着自己的粪便到处走吗?

  妇女皱着眉头说:大师,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星云大师点点头痛苦过往对你来说就像粪便,你为何还要将往事到处向人家宣说呢?

  希望你不是这样向周围传播能量的人。

  一有事情就要找人抱怨和诉苦的人,很容易让人失去交往欲望,不管倾听的人素质有多高。

  星云大师说:“一个愿意倾听你、对你的痛苦感同身受的人,远比那些否定你的想法、纠正你的人更能得到你的青睐,而能够将两者有机结合的善知识你不一定有福报遇得到。”

  正因为身边的人没有太多有耐心听我们的抱怨、而且能够给出恰当建议,那么,苦而不言就是我们面对苦难时最好的选择

  辛弃疾二十岁出入行伍,曾在千军万马俘虏敌军大将;二十五岁上平戎十论,指画江山何等豪气

  及后被贬,英雄种菜之落寞、独坐青山之幽愤,有谁共鸣?所以我们可以理解,写下“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的辛弃疾,不是不想抱怨,而是抱怨无门,干脆不抱怨了。

  那怨气怒气不平之气,都化作词中之龙气,酿成稼轩永垂青史底气

  喜而不语,并不是将喜事藏于心中不予人知。

  ldquo;喜”,是脸上的一个微笑,或者是朋友圈里的一张美图,如果一言不合就发个红包,那就更好。

  张爱玲本来有个密友炎樱,可是后来禁不住对方的絮絮叨叨,终于绝交。炎樱喜欢絮叨自己的幸福

  张爱玲去到美国后,经济上有困难,炎樱却夸耀自己如何如何赚钱。张爱玲已经孀居多年,炎樱却去信大谈自己与丈夫的浓情蜜意,全然不顾及到张爱玲的离群索居

  有时,你想要把乐事分享给人,无心炫耀一下,也许就是别人心中的一根刺。

  真心爱你的人,自然会问你最近有什么值得高兴。而对于正经历人生难关的人而言,喜而不语是对他们不打扰的尊重

  喜已经是一种福气,喜而不必周知全世界也未尝不是在惜福。

  沉默如果不是总是正确的,但也总比胡说八道要好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