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难过时千万别总找人聊天
日期:2018-11-28 05:04:36 作者: 张梓夕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难过时千万别总找人聊天

  1.

  难过时候,千万别总找人聊天

  看过一句话:“不要在人前哭,别在深夜做任何决定。”

  补充一句,难过时千万别总是找人聊天。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心情跌入谷底,五味杂陈的情绪上心头时,总以为找一个人分享之后心情就会好起来。后来,你会发现分享悲伤,悲伤不会减半,反而会愈演愈烈

  朋友和我分享了她的经历

  行入行时什么都不熟悉部门没有人带又没有专门的培训领导给她的工作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她经常出错也经常被骂。

  有一次,和同事一起吃午饭,她哭着说自己压力无奈,没想到反被同事讥讽。

  原本缓解一下压力,结果同事酸言酸语让她更难过了

  她说:“难过时,不要像落难者那样诉说自己的不幸。因为不懂你的人,根本不懂也不在意你的心酸处境。”

  的确是这样,难过时与错的人分享,反而会招致更多的烦恼

  ldquo;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未曾见到太阳。”难过时即使与对的人分享,人群退场后,我们不是更有力量,而是容易变得更加软弱

  比没人安慰可怕的是,安慰过后你依然要独自面对生活刁难,如果一直依赖从外在的安慰获取安全感,只会让我们更难忍受黑暗。

  成长就是从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过程,总有些路要自己独立去走,总有些苦必须自己熬过去。

  越成熟,越懂得,难过时不重要的人不足以分担,重要的人不忍心让他担忧

  有选择性地单独去面对负面情绪,不是悲观压抑情绪,而是主动消化情绪,成熟地看淡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

  不开心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跑跑步,看看电影,看看书,睡一觉,其实很多事情没什么大不了

  据说,一个人的悲伤极限是5天。

  难过难过,难是难,但终究都会过去的。

  2.

  成年人,要有拥抱自己的力量

  《奇葩说》里有一期辩题:生活在外地,我过得不开心,要不要跟父母说?

  如果让你选择,你会说吗?

  我想,大多数人会选择不说。

  无论对父母还是对其他亲人朋友,报喜不报忧、粉饰太平,是绝大多数成年保护爱和自己的一种方式

  很认可目的一句话:“成年人,自己要给自己拥抱,当你有力量拥抱自己的时候,你才有力量,拥抱所有人。”

  为人朋友,只有你有自我安慰的能力才能拥有给朋友雪中送炭余力

  为人子女,只有你处理好了自己的情绪,才能有给得了父母平安喜乐的后半生的底气

  为人父母,只有你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才能让孩子稳定健康环境快乐地成长;

  生而为人,当你有能力拥抱自己,不惧严寒,不畏孤独,你才能与这个世界温暖相拥。

  就像臧鸿飞在节目说得那样:

  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时刻想拿起电话给家里打电话说:“我受不了了,我相信每个人都有。

  可是有一天你把电话拿起来你没打,这个时候说明意识到这些不开心你必须面对,那么恭喜你,你变成了更适合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人。

  特别喜欢这种“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生态度。

  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当我们学会拿起电话去面对难熬的时光,又放下电话不去诉说自己的不如意,它不仅仅意味爱你的人少一分牵挂无力感,也意味着你多了一份对抗现实勇气

  生活很苦的时候,记得笑一笑,告诉自己说,苦尽就会甘来。

  过得不好的时候,记得放轻松,对自己说一句,现在至少过得比以前好……

  去接受,去改变,于静默无声中拼命地向上生长,当你足够强大,一切的困难就小了。

  愿你,拿得起世间一切的美好,放得下凡尘中一切的烦恼。

  3.

  定期清理心情垃圾,没什么过不去

  《一禅小和尚》里面有一段大家都很熟悉的话:

  在清水里放入一颗糖不会太甜,但放一勺醋就会很酸,捡到钱不会太高兴,丢了钱却懊悔不堪。人不能因为一件喜事高兴一整年,却能因为一个创伤郁郁终身痛苦给人的刺激总是远远大于快乐。

  我们总是容易放大自己的坏情绪,也总是会容易沉浸在痛苦之中,唯有解开心结走出“不幸”,才能生出欢喜来。

  最近网络上有个很火的故事

  一头驴,掉到了陷阱里,主人感觉太难把它救起来就放弃了它。

  更难过的是,每天都有人往陷阱里倒垃圾。

  这头驴刚开始每天抑郁不平,为什么主人抛弃它?为什么别人要往它身上倒垃圾。

  可是,上天并没有因为它的怨怼而给它任何希望,陷阱里的垃圾一天天地越堆越高。

  突然有一天,驴意识到要想活命必须自救

  于是,它每天在垃圾里找食物吃,然后把垃圾一点点踩到自己的脚下。就这样一点点地去对抗,最后,它成功地把垃圾当成垫脚石,走出了陷阱。

  生活也总会泥沙俱下之时,我们总会遇到许多难以预料的烦恼,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永远无法一直靠逃避问题来生存下去。

  千万不要在悲伤里画地为牢,唯有自救,才能看到新的转机,唯有定期清理心里的垃圾,才能拥抱新的开始。

  4.

  每一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每当不开心的时候,都会看看桐华的这段话:

  伤心是伤心,颓废是颓废,伤心是因为过去,颓废毁灭的却是未来,永远不要拿颓废当伤心,用未来为过去陪葬。

  日子是过现在的,未来的希望也是靠现在的你来点燃。

  无论什么时候,请学会与自己和解,别放大坏情绪,也别为难自己。

  换一种心态柳暗花明又一村,换一种角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坏事也能变成好事

  愿你,在不太好的日子里,每一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吃一样喜欢的食物,见一个喜欢的人,做一件想做的事情,日子太苦,就给自己一颗棒棒糖

  愿你,在还不错的日子里,每一天都热气腾腾地活着。

  抬起左脚认真走你要走的路,抬起右脚,认真过你想要的生活

  每一步,都能走得坚如磐石,每一天,都能过得有所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难过时千万别总找人聊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