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幽默︱没文化的老板怎样物色人才
日期:2018-01-14 作者:孙长乐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

幽默︱没文化的老板怎样物色人才

  马老板虽说文化不高,但办公室里也摆了个大书柜,里面既有中外文学名着,也有一些哲学科技、算命占卜之类的书籍百无聊赖时,他也会手捧一本书,看上一阵。

  这一天,马老板心情不爽,便随手拿出一本名为《心灵鸡汤》的励志书。马老板胡乱翻了翻,就挑一则小故事看起来。

  这是一个外国作家写的小故事

  一家公司的老总,在办公楼一个房间的门上,写上了「谁也不许进到这个房间」几个字。于是,就没人敢进入那个屋里。直到很长时间以后,一个年轻人忍不住好奇,推门走进那个房间。老总却十分赏识那年轻人,认为一个人要想做成事,必须敢于闯入「禁区」,就让他担任销售部经理。后来,那年轻人果然不负所望,为公司赚得了巨大

  马老板看完后,一拳擂在桌子上,鸡啄米一般点头,称赞那老总独具慧眼。他决定仿效那个老总,也物色一个敢闯「禁区」的人才,来担任公司营销部部长一职。

  于是,马老板让人腾出一个房间,他亲手用大红油漆在房门上写了「任何人不得进入此房间」十个大字。公司的员工见了,也没人敢推门进去。

  十几天后的一个晌午,保安来告诉马老板,有个员工刚才打那个房间里走出来。马老板眼睛一亮,连忙说道:「你赶快去把他领来见我。」

  不一会儿,保安带着那个员工来到马老板的办公室。马老板看着那员工,肥胖的脸上流露出笑容:「那个房间你进去了吧?」

  那员工耷拉着脑袋,嗫嚅着说:「老板,我中午陪客户吃饭,酒喝多了,回来后也没看清房间,就稀里糊涂地闯进那屋里睡了一觉,是我错了,我向您检讨。」

  马老板一愣,喉咙里「咕噜」一声,差点被口水噎着。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幽默︱没文化的老板怎样物色人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