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若美好,一切皆美好
日期:2017-11-27 作者:心柔 来源:网络 阅读:

心若美好,一切皆美好

  佛说:你心里有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一个人内心恬静,摒弃了世俗繁琐丑恶相信美好的存在,那他看到的一切自然也是美好的,包括自己,与别人。

  心中有佛,眼里万物皆为佛,而心里不静,则眼中不净。相由心生,心中有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表现出的自己也就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因为善妒,低俗,而见不得别人好,处处出言不逊,举止不恭。看见别人长得比自己好看,也会觉得恶心;看见别人成绩比自己好,也会觉得反胃。所有别人觉得好的事物,他都觉得不顺眼,于是,在大家皆赞的时候,他就要以自以为与众不同见解独到的自我良好感站出来,说诋毁的话,做恶俗的事。凡此种人,其实皆是因为内心阴暗无光,所以才看不见美好所致。

  心美,世界到处都美。眼中看到的是美景,耳中听到的是美言,心中想到的是美事。一切诸法,皆由心造,能有一颗慈心、善心、好心,最为重要。有一颗美丽心灵,才能有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懂得欣赏美丽的人,才能造就一段美丽的人生

  这个世界,丑恶的嘴脸很多,它们如同阳光中的飞尘,看得越认真,越让人受不了。淡然,是最好的漠视;从容,是最优雅的姿态。那些心灵丑陋的人,注定是晒不到阳光的。不是你仁慈善良,就能感化的生灵。拯救,要靠自己,倘若非要自甘劣俗,那是谁也救不了的。

  虽说是凡尘俗世,但美好的事物依然有很多,她们掩埋在历史中,飞扬在晨光下,隐藏在无限的未来里,发现,是最好的拥有;欣赏,是最美的珍惜

  学会在有限的生命时光里,提高自己的人生品格,净化自己的灵魂境界。往往,最是说话的水平,暴露你人生的高度;最是待人接物态度,呈现你修得的素质涵养。休以目中无人当个性,勿拿冒失鲁莽当勇敢

  持一份脚踏实地的平实,丰富而不肤浅,恬淡而不聒噪,理性而不盲从,傲骨但不傲气,庄重但不冷漠,随和但不随便,幽默但不无赖,忠言但不重伤,上进但不悍妒。把心放平,把事看淡,便觉生活处处阳光处处春。

  什么样的眼睛,就会看到什么样的世相,什么样的心境,就会养得什么样的审美。

  心若美好,天广地阔,有容乃大。倘若这天地间的山水,不必触及皆能看到,纵然此生无法一一抵达,又有何憾?

  眼中有美,则心光明,四方通达。倘若人生有所悟,哪怕岁月如流水,又何惧年华催落红?

  生活中,蓝天是凝固的美,白云是流动的;城市的喧嚣是繁华的美,村庄的宁静是淡雅的美;欣赏是愉悦的美,原谅是宽容的美。

  心若美好,世界处处皆美好,你若美好,人生处处皆生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若美好,一切皆美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