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夜牢狱考功名
日期:2016-10-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一夜牢狱考功名

  一夜牢狱考功名

  国学大师、文化巨子胡适,早年在上海求学时,曾有过一段放荡不羁的生活

  那时,胡适正在中国公学学校求学,因为生活寂寞无聊,就时常与一些不求上进的朋友一起陷入轻度的放荡之中。他们饮酒、赌博,彻夜的打牌玩乐,也时常会光顾灯红酒绿的妓院。(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有一次,在一个落雨纷纷的傍晚,在狂饮酩酊大醉之后回家的路上,他与警察撕扯打斗起来。当晚就被抓进监狱,蹲了一夜。

  第二天出去后,面对镜子里那张青肿的脸,打量半天过后,他忽然想起了李白的名句——天生我材必有用,顿时懊悔不已。后来,他决定改过自新,就关起门来开始发愤读书。工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之后,他幸运地考取当年庚子赔款奖学金留学,来到大洋彼岸的美国,人生从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夜牢狱考功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