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输掉比赛,赢得品德
日期:2016-06-2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输掉比赛,赢得品德

  输掉比赛,赢得品德

  文:白玉成

  奥古斯汀` 纳瓦罗是一名单车赛手,参加了在西班牙坎塔布里亚市举行的一场单车比赛。赛前,纳瓦罗做了很多准备,觉得获得奖牌没有问题,因此信心满满。可是,比赛开始后,他发现自己估计错了竞争对手,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超越骑在他前面的伊斯梅尔` 埃斯特万,只能紧随其后。

  正当他无所计从的时候,幸运之神降临了,埃斯特万的单车爆胎了,只能扛着车跑!对于纳瓦来说,这是个绝好的机会,只要他脚上稍稍一用力,便能轻而易举地超过埃斯特万,夺得冠军。可他却没有那么做,而是做出了让人无法想象的举动,他放缓了车速,慢慢地跟在埃斯特万身后。这一举动无疑给路旁的观众带来了兴奋点,起初,大家以为纳瓦罗犯傻,对他产生怀疑,但随后观众为纳瓦罗的举动所感染,欢呼鼓掌。(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比赛结束了,爆胎的埃斯特万依然获得了铜牌,而纳瓦罗与奖牌失之交臂。在颁奖典礼上,埃斯特万郑重地把奖牌让给纳瓦罗。可纳瓦罗拒绝了。面对媒体,纳瓦罗说:“埃斯特万是一名优秀的单车赛手,获得奖牌是理所当然的。比赛中虽然出现了意外,但他还能扛着车子跑完赛程,精神可嘉。如果这个时候,我超越他而摘得奖牌是件很不道德的行为,为此我宁愿不要奖牌。”这也是一种体育精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输掉比赛,赢得品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