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不完美的自己喝彩
日期:2016-05-21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完美只是我们的想象,现实却和想象相去甚远。

为不完美的自己喝彩

  人生不易,活着很难,谁都有自己难以言说的苦,谁都有一把心酸的泪,这世上,没有一百分的人生,也没有完全顺畅的捷径。总有那么一些坎坷,也总有那么一些无奈。或许,学业没有达到预期;或许,生活尽如人意;或许爱情一点也不完美,但是,没有理由不积极。人生,本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人生;活着,本就是一场修缮不完美的过程。果熟会落,月盈则亏,不完美才是最完美。

  懵懂少年时,我们跌跌撞撞摔了很多跤,老师的粉笔声还在耳边吱吱作响,我们就匆匆走入社会,受过别人的排挤,遭遇过老板的不满,承受过很多不屑的白眼,但我们一点一滴努力向上,不为别的,只为活出自己的价值,舞出自己的精彩。或许我们两手空空一无所有,没有富裕的家庭,也拼不起爹,但,我努力我自豪

  总在无人的时候问自己,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么。别人晋升时,为何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别人开香车宝马,为何自己还在挤公交,别人吃香喝辣,为何自己只能粗茶淡饭。但是再想想,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自卑的,别人的完美,未必就是自己的完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最好的结果。

  人,从出生起,就是残缺的一半,当我们消耗青春,挥洒汗水奋斗之中,却蓦然发现错过了太多的美好时光,为了追求更完美,我们忽略了许许多多不完美的平凡日子。光阴如流水,一天天过去,或许有些平淡,淡得咂吧不出滋味,于是我们寻找突破,才发现梦想照进现实是多么的艰难。我们没日没夜,牺牲青春,不敢怠慢时光,终于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也许不如别人风光,但是想想没有理由不晴朗,自己拥有的,才是真实的。

  人的一生,会路过许多风景,然而,终点只有一个。人的一生会对许多人动心,但真爱的只有一个。或许另一半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模样,没有靓丽的姿容,没有回眸生情的风采,但是想想有什么呢,心里有你的惦记,有责备的心疼,有相扶的在乎,胜过一切甜蜜的语言和靓丽容颜。不需要海誓山盟,也不需要承诺无数,只要他/她在年轻时陪你受苦,年老时依然还在,就是最大的恩赐。

  我们寻寻觅觅,总以为找不到依靠;我们徘徘徊徊,总不能把心靠岸。我们不停地寻,不停地找,总觉得那些遥不可及的才是理想中的模样,蓦然回首,原来一直苦苦寻找的就在身旁。经过了诱惑,明白了平淡最真;受过了伤害,懂得了爱是陪伴。有一种人,来了就不会走;有一颗心,开了就不会合,这种不完美才是实实在在的真完美。(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有了自己的世界,有了血脉传承的孩子,或许只是个各方面都很普通的小孩,成绩不是第一,性格不够理想,但是有什么呢,我们教会他们善良,让他们懂得珍惜。家有黄金万两,不如给书一担;家有丰厚背景,不如教会做人的道理。无需生活安逸,正因为无所依靠,才会迫不得已,正因为迫不得已,才会有机会去奋发图强

  有时候不是事情过不去,而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心宽了,路就宽了;心淡了,世界就敞亮了。哭一哭,忘了,想一想,笑了。活着本就很难,何必让自己来不及坚强。有时不是事情囚禁了自己,而是自己的心给它判了徒刑。我们看不惯别人的阿庾奉承,看不惯别人的虚伪做作,总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于是痛苦很多,快乐很少。其实仔细想想,生活本就不完美,何必强求别人的完美?活着本来就很难,你不去快乐,生活更不会给你快乐。

  总有那么一些时候,我们遭受别人的误解,不解释会被说成心虚,一解释又会说成狡辩,如果生气更不得了,会被说成不知悔改。我们伤心难过失望愤怒,但哭过恨过却发现,原来都是一个人的痛苦,慢慢地,终于发现,心若不动,奈己何其,于是学会了一笑而过,学会了收起脾气,学会了圆滑,懂得了距离。经历,总是推着我们成长成熟。教会我们圆融、圆。或许,会有人说我们圆滑,亦或许会说我们世故,但所有的评论都与我们无关,因为我们始终懂得,时间总会沉淀最真的东西,这点不完美又算得了什么?

  活着,别把心丢在梦里,别让梦只在心里。苦不苦,不要哭;累不累,无需诉。走过了一段路,回头看,原来也是风轻云淡;经过了一些事,才发现都是不值一提。有些人近了,有些人远了,有些人散了,又有些人来了,缘的交替说不清。那些遗憾的,未曾来得及的,已经没有机会再去实现,于是我们痛苦,抱着遗憾。其实,仔细想来,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何必强求。缘来缘去,都是一种完美的诠释。

  那些年,未来遥远得没有模样,曾经青葱得鲜艳光亮,现实无奈得妥协退让。我们总觉得得到的太少,失去的太多,也总埋怨运气的差别,起点的不同。我们期待奇迹,幻想着惊喜,一次次期待,一次次失望,终于让我们知道:心安就是最大的完美,平安就是最大的完美。

  生活,是一杯无香的真水,不需要太多调味,也不需要太多润色,只需淡淡的一点,若隐若现,就是最美的颜色,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不完美的自己喝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不完美的自己喝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