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别为错过而叹息
日期:2016-01-18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错失很多东西,抱怨难过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让你失去的更多。

人生,别为错过而叹息

  在人生旅途中,许多美好的事情往往与自己交错而过﹐错过机会,未能获得。有时错过一点点,就会错过太多,或许会错过一辈子;有时可以轻易拥有,却又让它悄然溜走,留下终身遗憾。错过,如同时光流逝一般,永远无法找回。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往往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能再回,将成为永远的遗憾。细细想来,生活中错过的实在太多,离别情缘,分散骨肉;丢失名禄,逝去命脉,真是几多愁思,几多无奈。黄帝训知曰:“无思无虑始知道,无处无服始安道,无从无道始得道”。

  我们不仿转个弯,或换个角度去重新审视一下,其空间和色彩就不一样了,那错过后留下的遗憾可能是动情感人的,也是难以忘怀的。其实,错过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常言道:“有过错过,人生才会完整,历经遗憾,人生才会成熟”,错过也是一种深层的激励,一种潜在的完美。因此,由错过到遗憾并不可怕,关键是如何面对,懂得珍惜与欣赏,去化作追求,成为光芒。人生舞台,都要演绎,世间万物,一分为二。

  如果一个人错过了职位与升迁,错过了物质与金钱,不光会悲痛后悔,甚至会埋怨。然而,机遇应该是平等的,错过是自己的事情;站得高一点看,如果没有你的错过,别人就可能得不到拥有。虽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是一种精神,但其人其事就在我们身边。(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拥有的喜悦应该享受,失去的乐趣更要品味。“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反躬自省也是我们的行为准则。所以,错过虽然是一种痛苦,但也是一种美丽幸福。有了错过,你才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有了错过,你才会更加重视人生的价值;有了错过,你才会更加懂得失去的痛苦;有了错过,你才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未来

  生命虽是沧海一栗,却承载着太多的是非得失,甘心是这样,不情愿也是这样,无论痛苦与幸福,都要默默地在向前走。人的一生,会有许多艰难困苦,值得回味和思考的事情实在太多,错过应该是令人难忘的。

  虽说有时候一些不经意的错过在你脑海中会悄然离去,但因为你有错过,才认识了人,知道了事。同时,错过乃人之常态,其真正意义在于警示我们以后不要再错过。错过了就有所失,我们要去习惯它;错过了也有所得,我们要去品味它。

  人生转盘,身边美好的东西总是太多,不可能“万无一失”,全部都能把握得到,已经属于自己的就没有错过;不属于自己的就不能占有。人的一生总有无数次的错过,也有无数次的的拥有,“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失去与得到永远在交替和轮换。

  再者,物有所分,人有所别,你为错过芳草而遗憾,他为得到瓜果而抱怨,渴望不同,需求就有了差异。

  人生是精彩和苦涩的,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错过和拥有就象流逝的光束一样,经常在我们面前发生。“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你也失去群星了”。人生,别为错过而叹息,应为拥有而满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别为错过而叹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