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反思是成功的加速器
日期:2015-09-18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每一次成功或是失败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可以从中得到许多。

反思是成功的加速器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做到客观地、公正地评价自己。能够平心静气地正视自己,客观地反思自己,既是修身养德必备的基本功之一,又是增强生存实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反思是成功的加速器。经常反思自己,可以去除心中的杂念,可以理性地认识自己,对事物有清晰的判断,也可以提醒自己改正过失。只有全面地反思,才能真正的认识自己,只要真正认识了自己并付出了相应的行动,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反思自己应该成为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反思其实是一种学习能力,反思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如果我们能够不断反思自己所处的境况,并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从中悟到失败的教训和不完美的根源,并能全力以赴改变,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反思中清醒,在反思中明辨,在反思中变得睿智。一个学会了反思的人,世界上就很少有艰难险阻,可以妨碍他走上成功的道路。(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古人言“吾日三省吾身”。现在是极速发展的时代,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应该具有高敏感度,时时刻刻都能自我反思。唯有如此,才能时刻保持清醒。人做一次自我检查容易,难就难在时时进行自我反思,时时给自己一点压力、一点提醒。反思会使你在人际关系上多一些自如,少一些摩擦;也会使你在人生路上多一些成功,少一些失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这种精神,让反思成为成功的加速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反思是成功的加速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