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反思自己,争创美好未来
日期:2017-08-10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反思自己,争创美好未来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下乡已经过去了一半,我和这群可爱孩子们也相处了六天了,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当了六天的小老师

  最近不知道是我对她们太严了,还是自己焦躁了,一节课下来一半的时间里,我几乎都在指责他们的动作不规范,指责他们不够认真,原本见到我很欢快的孩子今天见到我却无精打采的,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有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对待他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很严格,什么时候应该嘻嘻哈哈的与他们打成一片,通常我只能自己摸索,看到他们做的好了,我就表扬他们,看到他们没耐心了,我就鼓励他们,看到他们不认真了,我就批评他们,看到他们伤心难过了,我就逗逗他们,这些仿佛说起来容易,但是要想掌握好这个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有教学经验的我们只能自己摸索。为了给予孩子们更多但是又不伤害到他们,我一直小心翼翼地把握着说话的方式和态度。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的班里有两个男孩子,他们十分的腼腆,或许是我比较高的原因,第一节课就在他们面前树立了威严,虽然这样可以让他们比较听我的话,但是我不想让他们怕我,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只是个上课的老师而不能做一个可以谈心交朋友姐姐,我知道想要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但是我会一直努力,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会更加懂得如何与他们相处,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孩子们会与我更亲近,我相信在我和孩子们的努力下,我们会更好!

  作者/闫禹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反思自己,争创美好未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