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色支教——“星梦”社会实践队开班仪式
日期:2022-07-14 14:49:49 作者:黄宝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红色支教——“星梦”社会实践队开班仪式

  7月8日上午,“星梦”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化州市杨梅镇中心小学举办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杨梅镇中心小学陈恩校长进行了重要讲话,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需落实好的措施,确保三下乡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们以及家长们在仪式上也得以了解接下来支教活动的内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接下来是师生见面会,师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在黑板上一笔一画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师生对彼此都有了初步认识。同学们非常欢迎小老师们的到来,他们纪律良好,自觉主动。队员们强调了考勤以及课堂纪律等问题,为接下来良好的课堂氛围奠定基础。接下来,为了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在小老师们的带领下,玩起了游戏,合唱了学生们喜欢的歌曲。紧张、陌生的气氛得以缓解,队员们和学生们的脸上都挂上了笑容。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第一节授课正式开始。这是一节故事分享会,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分享各种有趣的故事,他们的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课堂氛围轻松融洽,大家其乐融融。

  下午,数画课上,队员们在黑板上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数画内容,并在黑板上认真介绍和师范。台下,同学们拿着笔在纸上一笔一画地认真练习,部分同学还上台展示了学习成果。接着是一节朗诵课,教室里朗,读声阵阵。

  放学时间,队员们带领着同学们走出校门,送到了家长的手中,非常注重同学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

  晚餐过后,是第二次的总结大会,在队长的组织下,队员们总结反思了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更好展开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色支教——“星梦”社会实践队开班仪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