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受运动魅力,塑造强健体魄——趣味校运会
日期:2022-07-14 14:45:39 作者:黄宝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促进学生运动水平提升,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7月1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星梦” 党史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化州市杨梅镇中心小学带领着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趣味校运会。

  校园里,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是非常适合开展一场校运会的。此次运动会的项目有:立定跳远、50米赛跑、定点投篮、兵兵球比赛、团体拔河比赛以及团体接力比赛。在带领着同学们做了热身运动和强调了注意事项后,队员们宣布趣味校运会正式开始!

感受运动魅力,塑造强健体魄——趣味校运会

  立定跳远的场地上,一位小运动员正准备起跳。他两脚开立站好,闭目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前后摆臂,积蓄能量,突然,他的重心从脚后跟过渡到前脚掌两手带起有力起跳,身体高高腾起在空中。他的双臂在空中后摆,而后收腹举腿,整个人像在飞一样,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完美的弧线。只见他脚后跟先着地,上体前压,跳出了一米八的好成绩!跑道上,随着一声枪声,小运动员咬紧牙关,奋力向前冲。“加油!加油!”耳边队员们和小伙伴们的呼喊声给小运动员们增添了力量。

  篮球场上,篮球撞击篮板的声音清脆有力,观众席上掌声阵阵。只见小运动员膝盖略微弯曲,身体下蹲,凝视着篮筐,双腿猛然发力,高高弹起,手臂将球向上推去,手腕轻轻一抖,将球向篮筐送去。每次篮球成功入筐,其他运动员们和“星梦”队员们都会起身为小运动员鼓掌喝彩。兵兵球桌上,比赛已经是白热化阶段。两位小运动员打得十分投入,他们挥舞着球拍,眼睛紧盯着旋转的兵兵球 。

  接下来,是需要团体齐心协力的拔河比赛。伴随裁判吹响哨子,比赛开始喽!同学们的身子都在向后倾使劲,红巾被拉地左右摇晃。整齐的一二一口令,让大家的动作逐渐一致。队员们作为啦啦队,正激情给两边队伍加油打气。

  最后一个体育项目是激动人心的接力赛。哨声响起,第一棒的同学手握接力棒,如离弦的箭般向对面冲刺。同学们的默契和团结精神在一棒棒接力中得到了培养。

  在本次运动中,同学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参加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本次运动会的举行,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本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受运动魅力,塑造强健体魄——趣味校运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