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俗的快乐让我流连忘返
日期:2022-07-13 12:17:07 作者:zz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

世俗的快乐让我流连忘返

  当一个人真的忙碌起来的时候,心情特别愉悦,从前的时候,我以为这只不过是没有时间闲下来,所以这种快乐不能翻倍,只是保持一种生活在平常的心情而已。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并不是这样的,当我们忙碌且精神状态投入的时候,整个人会有一种自我价值感。这种感觉在某种程度上会作为快乐的支撑,可以给自己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就像谈恋爱或者是做一些快乐的事情时,大脑会分泌多巴胺,而人们在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时,这种多巴胺也会被分泌出来。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会明白,人们不喜欢工作,只是因为不喜欢那些重复性或者是机械化,没有意义的工作,对于能够产生自我价值的事情,人们还是很乐意去做的。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最独立的状态,没有什么可以要求我们必须要活成什么样子,我们必须要从事某个行业或者是做什么岗位?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是想法去自由选择。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胡乱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胡乱消遣自己的天赋。有时候可能喜欢做梦多一点,那就消停下来好好做一场美梦,等梦中醒过来,再把自己的生活好好经营,这样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人生。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浪费情感,永远都要记得自己的态度和生活才是最为宝贵的。他是一个非常老实本分的人,他可以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给我安慰,也可以在我无聊烦闷的时候帮我解闷,他可以给我无穷无尽的安全感和信任,也可以让我再觉得这个世界没有意义的时候,突然告诉我这个世界的价值。

  可是他没有野心,他不能带我上进,也不能带我飞。

  在遇到他之前,我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人,我可以一个人去做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事情,可以一个人拎着行李箱买一张车票,走遍每一个角落。即便是满世界都是陌生人,我也可以跟他们说话,跟他们问路,跟他们表达和交流。那时候我已经习惯了世界,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习惯了自己的不合群,习惯了所有的事情自己做。

  可是遇到他之后,原本的我就彻底改变了,我好像是换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很多事情都有他参与进来,我也渐渐不再那么独立且骨傲。不知道是不是有一种错觉,自从他加入进我的生活里来,我的笑容变得越来越多了,我好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一个人胡思乱想,也没那么多的机会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哲理。

  我整个人的变化好像都更加生活化,具有烟火性气息。

  可是我不知道这个变化是好与不好。

  或许从内心层面来说,我是渴望这种变化,并且希望他能永远停留在我的生活中的吧,毕竟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能够被别人在意,被别人关心和安慰的感觉。可是如果作为一个理性的人来说,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上升空间,我希望能够飞到更高更远的天空上去,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好的世界。

  我不想被困在生活的牢笼里,哪怕这些世俗的快乐让我流连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俗的快乐让我流连忘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