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航”实践队: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 ——特色课程之合唱
日期:2022-07-10 00:42:18 作者:陈城英 来源:儒雅的抽屉推荐 阅读:

  7月8日,盛夏已至,赤日炎炎,蝉声阵阵。“岭航”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湛江市第十九中学如期进行。支教之旅的第一天,合唱课程顺利开课。同学们在实践队队员的带领下进行合唱学习和训练,为接下来的合唱比赛做准备。

  伴随着夏日骄阳,七(2)班的同学走进音乐教室,在“岭航”实践队支教组成员蔡婷、吴兴钱、陈幸镁和刘晓琪的带领下,学习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合唱课堂上,实践队支教组成员用钢琴为同学们伴奏,带领同学们进行合唱练习,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课后,七(2)班的同学表示:“跟老师们一起学唱红歌,学习到了很多音乐知识,合唱课堂很有趣。”

“岭航”实践队: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 ——特色课程之合唱

  针对教学,实践队支教组队员吴兴钱提出:“在教学过程中,细心指导发音动作,纠正同学们在合唱中出现的问题,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融入合唱的教学中,让孩子从中深刻领悟浓烈的爱国情。”实践队支教组队员刘幸镁通过模仿示范、生动示范和个别指导,提高同学们的合唱水平。

  与此同时,曾入伍的实践队成员吴兴钱回忆道:“在部队时,我领唱过《我和我的祖国》,现在再次带领七(2)班的同学们合唱这首爱国红歌,回忆满满,感触颇深。歌曲中蕴含了参军报国的满腔爱国热情,也包含了走进乡村支教,回馈社会的初心和坚持。”

  “喜迎二十大,歌声颂党恩”,在这充满意义的时间节点里,同学们用一首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歌声传千里,党恩留心间。同学们在实践队成员的带领下,伴随着悠扬的韵律,放飞音乐梦想,歌颂伟大的祖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航”实践队: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 ——特色课程之合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