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采沂蒙之水,检元素之质
日期:2022-07-06 16:43:46 作者:杨浩然 王冰冰 来源:阿月推荐 阅读:

  水是生命之源,它对于植物生长也是极其重要的因素。为探究蒙阴蜜桃生长所需水的不同之处,本实践团队将对岱崮镇桃树的灌溉水进行抽样检测。7月5日,“携沂蒙之情,与农工同行”实践团实践成员前往蒋家村进行水质采样。

  7月5日上午七点实践团到达蒋家村西山坡桃林。实践团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纷纷拿出自家种植的蒙阴蜜桃来招待实践团,实践团成员真切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交流过程中实践团了解到当地农民大多以自家井水和河水来灌溉桃树。交流时一家居民主动将实践团引到自家中的井口旁进行水样采集,并与实践团讲述蒋家村的历史、蒙阴蜜桃的种植过程和蒙阴蜜桃的不同之处,还热情邀请实践团参观他自家的桃林。

采沂蒙之水,检元素之质

  实践团在井水水样采集结束后,沿路参观了蒋家村。蒋家村是自汉代建村,已有两千年历史,极具特色。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又对当地河流进行了河水采样,以便充分对桃树的灌溉水进行检测。

  下午实践团将上午采集的水样发往山东理工大学新能源实验室进行水样检验工作,并且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水质抽样检测结果与最适值进行对比。如果发现问题,例如盐含量超标,会进一步检验并具体判断水质中各类盐成分含量,如钠盐、氯盐、铁盐、硼盐、硫酸盐等,然后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采沂蒙之水,检元素之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