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踏融光”:深入基层了解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06 14:59:17 作者:肖燕怡 来源:大力的灰狼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6日,岭南师范学院“朝阳”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湛江市雷州市客路镇水标村进行关于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活动。我们详细采访了一家零食店的老板,调查结果显示,当地人现在主要以打工为主,从事农业生产的村民比较少,耕作田亩的农民每年会有些许补贴。当地的金融机构较多,有多间银行,当地村民贷款多用于建房,用条件的会贷款用于农业生产。当地村民生活大体良好,对于贫困户,村里的书记会给贫困家庭送米、送油,积极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消除或减少现有标准下的贫困人口,缩小社会贫富差距,提高社会整体消费水平,拉动经济发展,减少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

  此外,我们有幸被该村的一名热情大哥邀请前往农田深入了解当地农民的情况。我们徒步前往田亩,沿途注意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标识牌,这是乡村振兴的五大方面,可见该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踏融光”:深入基层了解乡村振兴

  来到田边,队员们与农民进行谈话,了解到当下季节农民主要是靠收割花生炸成花生油做买卖。今年花生长势不错,收成可观,但受台风等天气影响,花生被雨水浸泡,也给农民带来不少苦恼,农民忙于被浸泡收割花生,尽可能地减少损失。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产业振兴离不开农民的农业生产生活,深入了解农民的需求与农业生产的问题,有利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踏融光”:深入基层了解乡村振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