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学子调研实况:厚植党史沃土,砥砺人生未来
日期:2022-07-03 18:40:36 作者:黄槿艺 林宇虹 林琳 来源:认真的红酒推荐 阅读:

  2022年7月2日上午,风启社会实践队在茂名正式开启了他们的红色党史调研之路。风雨挡不住调研的热情,困难难不倒风启的队员。在台风“暹芭”的影响下,风启社会实践队茂名组原本制定好的前往茂名博物馆进行调研的计划被迫取消。但是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我们调研的热情,调研组的成员立刻调整调研计划,转向为向成员居住地周边的光荣之家进行调研。可惜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调研组的成员也被迫中止了这项计划。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调研组的成员并没有就此而放弃,决定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进行以“传承建党精神,厚植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有关调研。本次线上采访与八位采访对象相互交流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分享了与党史教育相关的个人经历。

岭南学子调研实况:厚植党史沃土,砥砺人生未来

  当谈及红色教育基地对党史宣传的意义时,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预备党员邱世龙格外有见解,他坚定地认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有助于大家学习党史并进一步自觉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他还说道,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坚定自身的入党信仰,坚守忠诚品格,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邱世龙的个人经历和深刻领悟让风启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深受感动,还给队伍日后的实地调研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采访过程中,来自广东阳江的共产党员曾敏记还分享了她入党的初衷,还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品质和无限勇气,说这些精神力量给予了她极大的勉励。共产党成立至今,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离不开共产党人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的竭尽全力,这其中涵盖着多元而极具意义的党史教育知识。曾敏记的入党心路历程给风启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不少感触,也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史教育的意义何在,更加坚定了本次的党史调研活动理念。

  最后整理采访资料之际,实践队员发现很多的“青年后备军”也怀抱着对党史宣传教育的极大热忱,同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落到人民的心中,希望其中的精神力量能鼓舞到更多的后来人,以便真正地做到承前启后,点亮未来之路。

  综上而言,不速之客“暹芭”还是给本次的实地调研开了一个“风雨交加”的好头的,让风启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能够灵活转变调研思路,开展多方了解和深入党史教育核心的活动,为未来几日的党史实地调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亦带来了极大鼓舞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学子调研实况:厚植党史沃土,砥砺人生未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