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浅记三下乡之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02 22:36:28 作者:郭秋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浅记三下乡之社会实践活动

  浅记三下乡

  在这个暑假,怀着充实自己大学暑假生活的心态,我加入了由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风启”实践团队。刚升入大一的时候我曾听助班师兄师姐们跟我们说过相关的三下乡实践,彼时的我就已经对三下乡充满美好的幻想和期盼,终于在大一结束的暑假,刚刚结束了紧张疲惫的期末考试,进行一定的休息与调整后,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到来的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跟随风启,走进阳江。

  七月一日,万里无云的早晨,我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出征仪式,在升旗仪式上让人心潮澎湃的迎风飘扬迎着朝阳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出征仪式上黄书记的讲话:“今天正值建党节,中国共产党建党纪念日,在中国共产党的101年华诞庆祝大会上,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青年:行动是最好的磨炼!而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最好的平台,岭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推进,每年都紧扣不同的主题悉心认真的组织,学校也曾多次荣获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希望奔赴社会实践的队伍,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三下乡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增长本领才干,努力跑出岭师学子最靓丽的风采!”这些都让我心潮澎湃,也让我对三下乡实践越加期待,伴随着期盼与激动的是面对挑战未知的迷茫,缺乏经验的我不知道应该以怎样出色完成这个任务。

  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在学校领导的欢送下,风启实践队乘上了开往调研目的地的大巴。经过一段时间的颠簸,风启实践队阳江小分队到达阳江市平冈镇漠南中学。初到漠南中学,学校大门缓缓为我们打开,学校门口的滑动标语上写着“热烈欢迎岭南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漠南中学领导到学校门口迎接风启实践团队,为我们接风洗尘,慰问我们一路到来的不易。我们被安排进漠南中学较好的宿舍,尽管比较艰辛,漠南中学仍然为我们提供办公室,以及所能提供的最好的住宿生活环境,学校食堂更是“只为我们而开”,在本校学生非在校的情况下,学校食堂阿姨以及管理人员专门为我们提供一日三餐。宿管阿姨更是尽力为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使我十分感动,漠南中学的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们,用最大的热情欢迎我们并给予我们帮助,应该怎样感谢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月一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漠南中学各大领导与风启实践团队召开会议,会议上,先由风启实践团队的赵文龙队长进行发言,对我们的团队的未来目标与计划做了展望,细致讲述各个组别的计划与安排,展现风启实践团队对阳江市平冈镇以及漠南中学尽力的决心。接下来是漠南中学的温校长讲话,欢迎大家来到漠南中学,漠南中学的高中部办学经验只有一年,温校长对我们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带到这个学校,学校将会给予我们以最大的支持。

  我被眼前这一切事物感动着,简朴美好的校园,质朴纯良的民风,负责热情的老师领导们,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更加有勇气风雨兼程,一往无前,三下乡实践活动在继续中,风启实践队的路也在稳步向前,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浅记三下乡之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