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性的难,难在哪里!
日期:2022-05-03 19:39:39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

女性的难,难在哪里!

  我告诉大家,女性的难,难在哪里!

  大部分女性都是要组建家庭的(别跟我说你们985寝室都不结婚,中国985比例是多少?你自己算算)。有家庭的话,女性极大概率要生育、养育,那么必然需要男性对女性倾注呵护和包容。

  这是动物繁衍的本能,也是约定俗成的规矩,绝大部分女性从小看到的社会也是这样运转的,女性适当依赖老公,并没有什么问题。

  不然要老公干嘛呢?就图你精子特优秀?你是刘翔还是苏炳添[二哈][二哈]

  现在女性要面临的难题,是自己从小看到的社会模型和现实经常脱节、甚至背道而驰。

  是你稍微经济不独立、情感不独立,就会被男性嫌弃、甚至抛弃。

  是婚姻里双方互相信任明明没有任何问题,对方却总暗戳戳地想摆烂,你不得不天天都得给自己洗脑,“婚姻不能互相依靠,阿弥陀佛”~

  这就很分裂了!分裂才是痛苦的来源!

  你俩要是只恋爱不结婚,只结婚不生娃,当然没问题,随你俩咋折腾,雨我无瓜[摊手][摊手]

  但现在越来越多已婚男,依旧拿谈恋爱耍朋友的心态在对待婚姻:这娃是她要生的,这婚是她要结的,我都是被迫的,我也是受害者。

  这尼玛就很呵呵了,是不是

  你老婆把刀架你脖子上,逼你勃起取的精?

  分手话题,我早就想聊了。有多少人不知道怎么分手?明明知道是非常不健康的亲密关系,还不愿/不敢退出。

  对我自己来说比较幸运的是,经历过的所有恋爱的最后分手都很体面,即使过了好几年,回想起来都为分手时的人品点赞——没有撒谎,爱是真的,不爱也是真的。处理干干净净,互相祝好,坦坦荡荡。

  总结下分手顺利的原因就是:极致坦诚,鼓起勇气、下定决心、好好沟通(这几点,都有点难。能做到的人一般颜值都高[喵喵])。比如直接说“就是没那么爱了”、“我并没有感觉到很被爱”、“我受不了你过于情绪不稳定和过分干涉”。

  但是我看到的好多人啊,却没有良好的分手能力,磨磨唧唧、不敢面对,每次来跟我寻求意见的时候,我着急地想跟他们开课[允悲]。一般来说犹豫原因中,两个点比较多:

  1.他们听惯了“感情要磨合”的鸡汤鬼话;

  2.自以为是地认为对方没了自己会死而说出“我要对ta负责”。

  这在我看来就是偷换概念,且从潜意识里抹去了感情中双方平等的重要概念——两个人真的是平等的,没有什么人没了谁会死。这不是你的“管辖范围”。都是成年人,自己为自己负责。

  “磨合”是迁就包容,但是双方在三观都完全不一致的情况下“磨合”就代表你要去改变对方、或者改变自己。41的脚要去穿37的鞋,可以穿吗?可以,剁脚就行。痛苦伤筋动骨吗?致残;有必要吗?真没必要。极其无意义的时间浪费和消耗,不如单身。

  “负责”就更扯了。第一,恋爱不是结婚,不存在家庭责任;第二,真正负责是心如明镜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体验,同时也要坦诚面对自己。一味迁就、忍让不会有真幸福,没有结婚,谈个恋爱天天苦了吧唧地控诉自己付出了多少、如何苦情以感动中国,有意思吗?对方不傻,爱与不爱都能感受到。

  想要对众生慈悲,先对自己慈悲吧,放过自己。

  如果分手,我就希望被坦诚告知真相,不管是我的毛病还是对方爱上别人,都OK。

  [doge]【划重点】尊重自己的体验、勇敢并坦诚,真的是一个人能否快乐、强大和自由的关键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性的难,难在哪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