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
日期:2022-04-06 19:18:0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

  刚刚看完开学第一课,心潮澎湃、激动无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上一辈的先烈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

  第一课:理想是火。蓝蒂裕先烈在监狱里顽强抵抗,在临终前给自己的儿子写遗嘱,信中那76个字,字字扎心。让自己的孩子继续为百姓做实事,谋幸福,坚守理想,这让我深感佩服。

  第二课:理想是石。“中国核潜艇之父”澎士禄先烈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隐姓埋名数十年创造出了中国的第一艘核潜艇。从烈士的遗孤到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他默默走完了为祖国“深潜”的一生。他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第三课:理想是路。一定不忘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为我们送上一段寄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四课:理想是光。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十二号”,当我们享受着仰望星空的自由,也不要忘记燃烧自己、点亮星空的他们。致敬杨利伟叔叔和在空间站的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

  李大钊1916年9月1日发表的《青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我们要坚持理想,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也是精彩纷呈,分外好看。通过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理想之士的故事,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蓝蒂裕,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张校长……

  正是他们的理想照亮了我们的未来,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发愤图强如今我们的奥运健儿屡创佳绩,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空间站时代。这百年,有信仰,中华儿女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鲁迅在《热风》中说: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希望我自己的孩子也能有他们的热血澎湃,做理想之士,若都是如此,何愁泱泱中华不能立于世界之巅。l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