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湖南娄底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日期:2022-03-28 08:11:2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看湖南娄底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看湖南娄底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娄底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号召每个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童心让爱传递 学生志愿者爱心慰问残障儿童

  1.jpg

  学生志愿者在教残障儿童包饺子。图片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娄底市金海学校组织30余名学生志愿者来到石井镇慰问残障儿童,并为他们送去牛奶、点心、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哥哥姐姐们来看你们啦。”在石井镇镇政府,残障儿童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脸上绽放着开心灿烂的笑容。“我们用手指沾上水,把饺子皮的边缘打湿,然后再把饺子皮合拢。你看,饺子就可以包好了,你来试试吧!”高中部的哥哥姐姐们耐心、细心地教他们包饺子,残障儿童们看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开心得手舞足蹈,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此外,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每一位残障儿童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并深入到他们的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也要向雷锋叔叔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残障儿童,希望这些残障儿童拥有多彩的童年。

  2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为环境焕发新光彩贡献青春力量

  4988a8-e646-42ed-b3c0-e71c8cb23592.jpg

  志愿者们打扫城市街道。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为提升大学生奉献祖国、奉献家乡、奉献地方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联合娄底市各相关部门开展了2022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学校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校园,娄底各大街道、公交车站和有关社区、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尽管活动期间春雨不断,志愿者仍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清洁工作。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城市与乡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中,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展现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子的优良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据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开展“无烟青春、健康通行”“送法下乡”等特色志愿活动,将从倡导文明环境、宣扬法治精神等方向着手,为社会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让“爱”不闲置 看这场爱心义卖情满校园

  f2fa599e-7475-4750-9720-56fb70165561.jpg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娄星区万宝镇振翩学校开展“初心永顾 爱在一起”爱心义卖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以及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品质。

  活动现场,制作精美的海报,张扬个性的头饰,琳琅满目的物品,五彩缤纷、别出心裁的展台,吸引着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在义卖过程中,学生们分工明确,做起事来有模有样,有的当推销员,有的当收银员,有的当会计,还有的当市场管理员、保洁员。大家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采取各式各样的营销战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小售货员卖力宣传自己的商品,吸引更多老师和学生前来购买。

  本次义卖活动所筹得的爱心款,将存入学校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学校困难学生。学校校长表示,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表达,同时又体验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小小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传承尊老敬老美德

  fd62ae45-c8b1-4283-bb8d-f6c431e0d77b.jpg

  志愿者们现场合影。图片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娄星区乐坪街道月塘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娄底五小二年级三班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中,月塘社区“娄底红”志愿者组织学生、家长慰问了辖区内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与老人们亲切沟通,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并为老人们带来水果牛奶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和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家共同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下午。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懂得了如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也收获了帮助老人们的喜悦,更让雷锋精神扎根于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湖南娄底学子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