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四方•见党史•续党情”实践团奔赴东营刘集 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日期:2021-08-09 21:46:13 作者:PO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培育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从而担负起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的责任。为了追溯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进行爱国主义和延安精神的实践教育,8月7日,“走四方·见党史·续党情”实践团抵达东营刘集进行最后的社会实践任务。

  上午,实践团成员前往了东营刘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刚到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共产党宣言》译本形状的纪念馆,顿时成员们就被这座建筑物的外观吸引。进入馆内,现代的数字化展厅,让团队成员更加充分的了解到了在红色刘集发生过的革命事迹。纪念馆共分为3展厅,包括“红色幽灵”、“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红色珍藏”六个部分,翔实生动地呈现《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展现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听着解说员讲解《共产党宣言》传入刘集、广饶人民开展艰苦奋斗的革命活动以及英雄革命人物的感人故事,重温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党的血与火的斗争历史,感悟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实践团成员更加切实的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一件件革命前辈用过的物品,不断地出现在团队成员们的脑海里,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呐喊声在耳边回荡,这一切都激励着实践团成员今后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砥砺奋勇前行,以革命先烈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不怕流血牺牲,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这让团队成员更加坚定本次社会实践的初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红色精神”“”红色文化”能够咏流传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四方•见党史•续党情”实践团奔赴东营刘集 开展相关实践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