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追随的光是五星红旗的光
日期:2021-08-06 10:00:18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浪是大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当响起这首旋律,庄严的五颗闪耀的星光浮现在我的眼前,我能骄傲的喊出这是中国的五星红旗。

  古往今来,多少爱国人士喊出千古绝句,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从小立志,有目标,有方向,有梦想,朝着我们五星红旗的光芒前进,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追随的光是五星红旗的光

  爱国之心要树立民族英雄,岳飞在朝廷平安的都市之秋,毅然刻下精忠报国,打得金人直叹撼岳家军难!张秋之在汗流冲动的文献,只为去寻求做出被我们遗忘的历史。南京大屠杀,只为让世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岳飞与张秋之都拥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虽然时代不同,我们仍然会被他们的爱国之心所撼动,我们有幸生在中国,在这平安的时代更应该铭记历史,树立爱国之心。

  身边小事要做起,苏武被流放到北海时,北海道的羊群都向他叫着,似乎在欢迎这位中坚不屈的大丈夫,苏武虽流放,但他并没有因此失意,过好每一个平常的一天,放着羊也非常自在,我们也可以抱着爱国之心去干好每一件平常的小事,比如在班级里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家里能够帮父母分担家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可以从家和万事兴来做到爱国,我们虽然没有苏武那样的遭遇,但是我们也可以在每一个瞬间,每一件小事体现出爱国的情怀,就例如遵守纪律干家务活,尊老爱幼,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点点滴滴做起,其实我们也可以共创美丽和谐的社会。

  鲁迅曾经说过,中国惟有国魂是最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是啊,国魂中国魂,唯有爱国朝着这个方向走,中国人才有真进步,如今我们已经是青年了,更应该学习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好好学习爱党,爱国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观念,学习文化,将来可为祖国高尖科技的事业,作出贡献。如屠呦呦,袁隆平,这才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前进的标兵,此次疫情在险峻的条件下,仍然有白衣天使抗疫在一线向这些普通人致敬,他们抛开小我融入大我,将血肉凝结于中国,只因为他们是中国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拥有一颗爱国之心终究可以绘成祖国的繁荣昌盛,我追随的光是五星红旗的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追随的光是五星红旗的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