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院“三下乡”调研之“百岁山调研实践
日期:2021-07-12 21:21:13 作者:快乐如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院“三下乡”调研之“百岁山调研实践

  2021年7月9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的“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正式开展,“百岁山调研实践队”的11名队员在线上也同时展开了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实践活动由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开展。

  “百岁山调研实践队”的调研内容主要是针对我国的实体经济的发展变化、现实情况等方面。出于疫情原因,所有队员都采用线上调研的方式对实体经济进行调研。队长文悦儿组织带领全体队员进行开始前对安全教育以及一些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各队员接收到自己的任务后,随即展开各自对任务的调查与实践。

  整个调研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前期准备、调研过程、结束总结。调研的重心主要放在前期准备和结束的总结上,调研过程也是就近选择调研对象进行问卷调查表的填写。

  在如今这个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电商的迅速崛起的时代,实体经济是大众所关心的生活时事。通过调研可以了解到在信息化的时代里,实体经济是如何进行运行下去,如何进行转型以适应时代发展的。

  调查显示,在发展水平高的城市,实体经济与电商联系较为紧密,信息化的程度相对较高。而在一些发展水平较低的地方,实体经济还是占据大多数,且与电子商务间的合作较为薄弱,但其在当地仍具有较强的活力。

  所以,实体经济的发展与当地的发展水平间还是存在着较大的关联。同时,在经济转型的时代,实体经济也是渐渐跟上时代步伐,与电子商务间的结合也是日愈紧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院“三下乡”调研之“百岁山调研实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