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赏读 |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日期:2020-06-09 06:46:53 作者:杜登龙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

赏读

  文 | 杜登龙 · 主播 | 珠珠 · 摄影 | 蓝猫 · 编辑 | 一

  曾经我们都活在想中。

  我们一天天长大单枪匹马闯入现实走向人群,面对如潮水铺天盖地涌来的社会规则时,才发现:自己的,都是遥不可及星辰大海;自己厌恶的,却是赖以生存的一饮一啄。

  也曾少年裘马,意气风发;却终究柴米油盐酸甜苦辣

  为了安身立命,多少人一步步后撤,逐渐把热爱,让位于生活适应了白天车水马龙,也适应了晚上独自疗伤。

  生活,总让人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多少人,从天上美丽白月光,活成了桌上朴实饭粒子。与其痛彻心扉,不如从头再来。让逝去的,从容逝去;重温的,依然重温。

  其实,生活最好的模样,不是年轻时候的轰烈狂放,寸步不让;而是经过时间的淘洗和沉淀后,虽做着最平常工作,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却依然冷暖自知,内丰盈

  所有的过往,皆为序章;所有的情节,都是铺垫。当岁月碾过时间,即使光阴改头换面千万遍,都应持一份敬畏,一份乐观,对光阴永如初见

  人生,总有许多缺憾。不管经受生活怎样的虐待,都别屈服,别将就。你退缩得越多,喘息空间就越少;你表现得越卑微幸福就会离你越远。要尝试从0到1开始学会勇敢,并努力周全

  现实可以一个人灰头土脸面目全非;也可以让一个人浪子回头,重振河山。最怕的不是路途遥远,而是心里想着努力改变,脚下却迟迟止步不前

  这世上,从来没有理所应当的富足,也没有不费力气的成功。请相:所有过去,在日晒雨淋当中的辛苦,在风吹雨打当中的奔波,终会在岁月的下一刻,绽放夺目光彩

  河水东流,永不复回。多少春水流秋水,多少山岳化作沧海,而未来日子,仍可以期待

  等东风唱破,时光染眉,即使你还未被时光温柔以待,即使命运曾将你打败。愿你在想明白后,都觉得无所谓,仍能念一明媚,等一场花开!

  -作者-

  杜登龙,甘肃会宁人,自由撰稿人。笑江湖风云书写快意人生。微信:(笑看风云)xkfy-591037。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珠珠,有深厚语言功力声音雄浑大气富有感染力,擅长新闻广告纪录片文艺作品配音。多年探索声乐与语言艺术工作,并在多电台电视台多档节目中担任解说主持。微信号yongge201812

  -摄影-

  蓝猫,微信号:blueg,喜欢生态儿童摄影。座佑铭:喜欢蓝色,更爱自然,最珍惜与你相识的缘。公众号:摄影文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赏读 |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