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男人沉迷出轨,女人却沉迷……
日期:2020-05-25 17:17:42 作者:你的鹿姐 来源:鹿姐客栈 阅读:

为什么男人沉迷出轨,女人却沉迷……

  前几天,一位读者鹿姐求助发现老公出轨了,要怎么办?”

  本着不知全貌不予置评的态度,鹿姐向其询问缘由

  事情是这样的。

  小芳(读者的化名)和老公结婚10年了,有两个孩子,最近发现老公出轨了他公司的一位女同事

  在被她发现后,男方自己只是玩玩而已。

  她想让老公和小三彻底断绝关系回归庭。

  但男方却既不想离婚,又不想和小三一刀两断

  她为了这个事,一个月瘦了15斤。

  不知道该怎么办?

  鹿姐问她:“你想和他离婚吗?”

  她回答说:“不想,毕竟是这么多年感情了,而且孩子还小,不想让家庭散了”。

  01

  说实话,这并不是第一次有读者问鹿姐这个问题

  鹿姐问他们:“为什么不选择分开呢?”

  大多数的回答都是:“为了孩子。”

  每每听到这个回答,鹿姐都会疑惑究竟什么叫为了孩子?

  为了能让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吗?

  还是为了孩子能健康成长

  大概只是为人父母的一场无意义牺牲和自我感动罢了。

  

  因为在鹿姐身边,大多数为了孩子而凑合的婚姻中,恰恰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最大。

  鹿姐的朋友亚娟(化名),就是很好例子

  她从小生活在一个完全有爱的家庭中,父母关系长期不和睦。

  她说,在她的印象里,父母永远都在吵架。

  因为赚不到钱吵,因为爸爸半夜三更回来吵,因为爸爸鬼混吵,因为妈妈没做家务吵,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吵……

  她早已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半夜被父母的争吵声惊醒,只能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

  从小到大,亚娟的妈妈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要不是你,我早离婚了。”

  每次她听到这句话,她都会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妈妈,自己来到这个世界根本就是个错误

  她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长大性格越来越自卑敏感不自信,没有安全感

  总是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总是小心翼翼的和别人处好关系;总是会因为别人一句无的话难过很久。

  在和异性建立亲密关系的时候,尤为明显

  不懂得如何去人,无底线迁就对方,遇到问题只想逃避,对婚姻很恐惧,甚至不想结婚。

  而这些,都是原生家庭不和谐给她带来的阴影

  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一段经典的话:“一切都给孩子,牺牲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幸福,这才是父母给孩子的最可怕礼物。”

  鹿姐十分认同

  其实,离婚这件事本身对孩子的影响有限的。

  夫妻关系的破裂并不等同于亲子关系的破裂,完整的家庭也并不等于有爱的家庭。

  孩子需要的不是父母作为“假面夫妻”生活在一起,而是生活在充满爱的氛围里。

  与其为了孩子凑合的生活,不如整理好关系分开。

  各自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要互相怨恨,给孩子很多的爱和关心,把快乐,自和正能量的心态传递给孩子。

  这才是把伤害降低最低最好的方法。

  02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当一个女人决定离婚时,几乎身边所有的人都会劝她忍一忍。

  为什么要忍一忍呢?

  大家的理由很充足。

  诸如“忍一忍就过去了”“离过婚的女人就不金贵了”“离婚太丢人了”……

  好像女性天生就应该大度包容丈夫,即使他们犯了错,只要下定决心悔改,你就应该去接受。

  明明是对方的错,但当你提出离婚时,别人还会觉得是你太矫情。

  在鹿姐看来,这是对女性赤裸裸的“道德绑架”。

  当实在无法接受丈夫出轨,女人完全有权利选择离婚。

  但离婚不是擦破伤,而是要伤筋动骨的。

  所以,鹿姐想说要告诉你:当你真的过不下去想离婚时,不要因为别人的劝说而动摇,不要告诉自己为了孩子忍一忍,首先在心里问自己三个问题。

  1.你能否真的原谅对方。

  如果你能做到真的原谅对方,对其既往不咎,而且对方愿意回归家庭,痛改前非,可以不离婚。

  但要做到真正的原谅,并不容易。

  就像电视剧《恋爱先生》中的顾遥在发现丈夫出轨后,虽然选择了原谅,但老公只是接了个工作电话,也会敏感到炸毛。

  老公不停的道歉,她却说:

  “你现在和我说的每句对不起,都能让我想起,你做了多么无耻的事。”

  是啊,很多人虽然嘴上说了原谅对方,以为终究会过去,但就是会不安,会忍不住怀疑。

  不管怎么努力,都会想起对方出轨的事实。

  如果无法做到真正的原谅,在婚姻里饱受煎熬,不如放过对方,也放过自己。

  2.你是否有独立生活的经济实力。

  鹿姐不止一次的强调过,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

  这绝不是空话。

  很多人明明知道老公出轨却选择蒙着眼睛生活,不去拆穿,更不敢戳破。

  为什么?

  因为她们害怕一旦真的撕破脸,选择了离婚,没有收入的她们不知该如何生活。

  所以她们只好选择忍受。

  反观那些发现老公出轨后,干脆利落选择离婚的女性,大都有一定经济实力。

  就像张雨绮在多次被婚姻伤害后说的:“也许我看男人的眼光不行,但我自己行。”

  所以啊,任何时候经济实力都是选择离开的底气。

  它能确保你即使是一个人生活,也能保障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品质。

  3.你能否解决出轨的因素。

  在《夫妻的世界》中,有一句台词说:“夫妻之间的事,没有单方面的加害者,也没有完全无辜的受害者。”

  当婚姻出了问题时,往往是夫妻双方都存在一定的问题。

  你们是否能通过这次机会,认识到彼此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共同的努力,让婚姻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呢?

  如果你认为可以做到,那没必要离婚。

  但与此同时,鹿姐也希望你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去做一些能够提升自己的事情,参加一些能让自己快乐的活动,重新找回自我。

  化悲痛为成长,遵循自己的内心,学会取悦自己。

  如果对方完全没有想要修复婚姻的意图,依旧放浪不羁,丝毫没有想要回归家庭的想法,那你也就没有必要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03

  被誉为“中国性学第一人”的潘绥铭教授,曾在2017年发布过一组数据,其表明:

  近15年来,男性婚外恋(出轨)率34%,超过1/3,女性为13.4%,无论男女,比例都在上升。

  这意味着,中国大约每3个丈夫和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轨。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是因为我们的道德标准降低了吗?

  不是。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让我们觉得自己有权利去追求自己快乐。

  和Ta在一起我能感觉到自己还“活着”,难道我连追求快乐的权利都没有了吗?

  难道我就要一辈子困在婚姻的牢笼里吗?

  我工作压力大,又要养家糊口,难道我连个喘息的空间都没有吗?

  ……

  诸如此类。

  鹿姐尊重每个人追求快乐的权利,但坚决抵制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身上的行为。

  在鹿姐看来,婚内出轨本身就是一种极其自私的行为,不单单违背了道德的底线,还因为自己的一时之快,对另一半造成了深深的伤害。

  它会粉碎被出轨那一方长久以来对两人婚姻的认知,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难道你好男人的表象都是装出来的?”

  “居然,我不是你唯一的爱?”

  “我究竟哪里比不上对方?”

  而且,会彻底摧毁两人长期经营的信任感和亲密感。

  在发现另一半出轨后,那种巨大的挫败感、屈辱感、欺骗感、自卑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

  04

  鹿姐一直认为,婚姻是需要敬畏感的。

  曾在《时代》杂志里面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位身患重疾的母亲,在临别之际对自己的孩子说:“孩子,如果你在没有做好忠诚的准备时,不要离婚。”

  孩子已经年过30,到了结婚的年龄,疑惑的说:“可世事无常啊,妈妈。”

  妈妈说:“婚姻是需要敬畏的,不然就不是婚姻,你可以选择在不忠诚前离开,但不能在开始之后选择不忠诚。”

  深以为然。

  相信世界上没有哪个男人在一开始步入婚姻的时候,就想过要出轨的。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感情的变淡,新鲜感的褪去,看着身边的妻子渐渐年老色衰,便开始禁不住诱惑。

  就连吴彦祖也曾在社交网络表示,自己已经近10年没有性生活了。

  明星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普通人。

  张智霖曾在某访谈节目中分享过他“婚姻保鲜”的秘密:

  “我会把手机屏幕和来电显示换成袁咏仪年轻时最美的样子,每次看手机接电话,就提醒自己,当初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是啊,当初她难道不美丽吗?

  她在最好的年纪嫁给你,怀胎十月生下漂亮可爱的孩子,十几年如一日的操持着家务,为你准备着一日三餐。

  也正因如此,容貌慢慢老去,身材渐渐走形,衣服上偶尔也会有菜渍,但这都是过日子留下的痕迹啊。

  所以,当你面对诱惑时,不如回头想想妻子年轻时的美丽模样,想想两人的美好回忆,想想她的辛苦,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欲望。

  既然步入了婚姻,就应该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对婚姻敬畏,对爱人忠诚。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客栈老板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决定离婚那晚,她发了1条朋友圈,收到29个未接来电”

  如果你也认为婚姻需要敬畏感,

  就给鹿姐点个“在看”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男人沉迷出轨,女人却沉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