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驯兔记》经典观后感集
日期:2020-04-13 22:4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驯兔记》经典观后感集

  《驯兔记》是一部由陈静执导,卢思宇 / 马元 / 陈朵怡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驯兔记》观后感(一):第一次对郑渊洁作品影视改编版感到满意

  这是一部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看的童话剧,不同意以往的甜甜的酸酸的那种感觉故事很有寓意,而且很有趣老郑台词让人有心酸的感觉同意以往的甜甜的酸酸的那种感觉,故事很有寓意,而且很有趣。真的很棒,迄今为止我第一次对老郑作品改编影视版感到满意,最后老郑客串,一句台词画龙点睛,但让人有酸的感觉。

  《驯兔记》观后感(二):孩子懂事真的好吗?

  每次看的懂事的孩子都特别心疼,他肯定经历了很多才会变的懂事,懂事懂得只是大人的事,只有大人觉得懂事了他才叫懂事,但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孩子不融入社会又怎么生存?人类是群居动物,太不一样了就会变成群体异类,这本身就是矛盾的,尤其是孩子小的时候老师说什么就什么,那个时候班上有个不一样的就会成为全班公敌

  《驯兔记》观后感(三):育人非“驯兔”

  

第一次看到短片时为剧中徐老师以及学校蛮横强制教育方式感到强烈不适,因此只匆匆瞥了几个情节。 后面耐下心来看了两遍,这不适感依然存在。不过更多的是为皮皮鲁坚持我不兔子,却忍受着来自老师与父母的双重压力下的痛苦压抑感同身受。 甚至觉得自己早在多年前就这样被师长驯化成了温柔、顺从、从不调皮捣蛋的兔子

  《驯兔记》观后感(四):谁扼杀了我的天性

  “我还不是为了你好”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过n遍,我们从记事开始就被要求按照别人的想法成长,长成别人的理想模样,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认识这个世界,也不能对成年人认死理的东西产生质疑。我们变得越来越没有想法,也丧失了对这个世界未知好奇探索,可是这不是真的我们。愿我们都一如少年模样,初心纯真兴致盎然的老去勇敢一点,用自己的认知定义这个世界。

  《驯兔记》观后感(五):值得看

  之前看过这个故事,是皮皮鲁迷,也是郑老师的多年粉丝。看电影和看书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

  喜欢皮皮鲁纯真的眼睛,这种久违的眼神记不起自己曾经有没有过,不过上学时候我也是小兔子。“皮皮鲁那句谁正确谁就对”真是勇敢。恐怕好多大人都做不到,只会随声附和,做只成年兔子。也许成年人的标志就是学会妥协吧 最后的皮皮鲁因为小女孩变成了假兔子 真的是讽刺现实

  《驯兔记》观后感(六):兔子到底指的是那种孩子?

  这个里面的兔子到底指的是什么?顺从的孩子,还是好好学习努力上进的孩子,虽然我不认可老师和长的做法,但是我也不认可皮皮鲁一味的叛逆行为,试想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面,一直是不太听话的,不好好学习的,并且还自认是对的,是勇敢的,换到现实中,觉得这是一个好孩子吗?真到进了社会,老师的话有多少又是逆耳忠言呢?这部片子对于老师,家长,学校的描述太过偏颇,不可否认的是,这话是一部不错的短剧!

  《驯兔记》观后感(七):观后感

  很真实,我是00,小时候经历过和电影描述的部分重叠,小时候就想过为什么在学校每个人都要一模一样,要听话不能做出不一样的举动,包括老师讲过的题目答案都要写的一模一样,这样真的对我们的创造力和人格很有压制,但是其实直到现在仍然没有什么办法来解决这样的问题,电影很好的暗讽了我们很多人小时候在学校的经历,虽然时代在不断的发展,但是仍然问题还是存在,其实看完电影更多的让我想的是问题产生的本质和如何去解决问题。

  《驯兔记》观后感(八):我不要变成大兔子

  小学还有中学时期,我一直把自己塑造成听话的样子。老师说的话放第一位,爸妈说的话第二位,我的话呢,我一般是不说话。所以,厚脸皮的说,我挨批评很少,特别是初中,经常被老师拿来树典型,我妈夸我最多就是“小时候可乖了”,我好像都没有叛逆期一样。

  这个小兔子,让我现在有好的大学可以读书(我也怀疑这是不是它的功劳),但是我的童年,性格,为人处世,仍然留下兔子的脚印。

  我无法像皮皮鲁一样勇敢地喊“谁正确听谁的”,但我,绝对,不要,再变成大兔子。

  《驯兔记》观后感(九):耐人寻味的电影

  一部很有意思的网大,虽然只有短短的24分钟,却让大家对整个剧有所反思,也尊重了原著的初衷。

  郑渊洁是童年的记忆。他的童话大王陪伴了我整个童年。我喜欢他的作品,因为有童话中的美好,也有现实的敲打。也让我知道童话不是只是白雪公主的故事,也有一种童话叫郑渊洁。没想到他的童话作品被拍成了电影,超级好看。我不虚假的说,一上线我就看了3遍。里面有搞笑的,也有感动。我竟然有2处落泪了。一处是当皮皮鲁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子的时候,还有一处是郑老师出场说的那句:“这只是一个童话“然后皮皮鲁望着郑老师,那个时候我竟然泪奔了。

  一部超级赞的作品。推荐推荐。

  《驯兔记》观后感(十):不过尔尔

  我本来想给一星的,看在结局暖心的份上(对,我就是支持他变兔子),给了两星。导演思路天马行空,镜头切的非常出戏,中间几段感觉拍摄手法矫揉造作我简直是忍耐着看完的。而且现在诋毁教育和医疗简直都成政治正确了,天哪!我只能用二星表态!!!

  另外还想说的是,一个想表达“深刻”含义的片子不应该用刻意丑化或者刻意美化其中的角色来给观众传达“深刻”的含义。国产电影现在可以表达“深刻”的含义了,这是好事,但是现在“深刻”就好比风口上的猪只要影片沾了这个话题就能红就能起飞,在这一点上驯兔记和药神这样表达社会矛盾的片子还是应该多和三块广告牌学学怎么好好讲故事,别搞得跟样板戏似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驯兔记》经典观后感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