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淡然,是一种心境,亦是生命的从容
日期:2020-04-13 18:00:12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淡然,是一种心境,亦是生命的从容

  淡然,是一种境,亦是生命从容

  作者 | 茶诗花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人生最美的风景,是淡然

  人生,到了一定阶段,便越来越喜欢淡然的感觉。

  淡然的感觉,像春天的风,温婉柔和,却不失希望。淡然的感觉,似连绵的山川沉默不语,却不失威严。淡然的感觉,如奔流的溪水清冽欢快,却不失澄澈。

  褪去浮华删繁就简,越来越这种恬静的淡然。

  淡淡地生活,淡淡地思考淡淡地微笑,淡淡地去爱,爱自己,也爱值得爱的人……

  淡然,是人生最美的风景。那些随风而散的往事,那些随风而逝故人,那些生活中琐碎,那些命运里的无常,那些挥之不去眷恋……都在淡淡的回眸间,化作指尖沧海桑田。

  淡然,不是漫不经心,更不是冷漠无情。淡然,是将万千凝思在内心缓缓释放宛若一支沉香,在岁月叠加厚重里,点燃无言的馨香静美。

  浅笑低吟,种植一份淡然于心间。采菊东离下,悠然南山。怀一份淡然,携一份悠远,在风雨人生中寻一处桃花源,自在安然。

  淡然,是一种心境

  淡然,是“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恬淡高雅,是“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悠然闲,亦是“一蓑烟雨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潇洒豪迈。

  淡然,是一种人生态度。淡然,是历经沧桑之后的懂得,是铅华洗尽的超脱。

  以一颗淡然的心,面对一切。漫漫人生,葱茏岁月,只要努力过,追求过,奋斗过,便是无悔。

  爱恨蹉跎,哭过也笑过,盈一怀安恬,泊一处淡然。

  人生因为淡然而质朴沉静,岁月因为淡然而婉约隽永。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清静

  人间烟火,万丈红尘,以善良,以博爱,以平静,以安然,笑对世间风风雨雨繁华落尽,内心依然从容。

  淡然人生,守住淡然就守住了人生底线学会顺其自然随遇而安。采一缕清风,凭栏远眺;撷一溪闲云,低眉静婉。

  淡然,是一种心态,亦是人生至真至纯的境界解甲归田也好,功成名就也罢,以洒脱笑傲人生,以淡泊守望生命。

  最美的人生,也许就是岁月深处,那一抹淡然的回眸一笑。

  与生命,淡然相拥

  生命的底色,是淡然。

  淡淡的真,淡淡的纯,淡淡的情,淡淡的喜悦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回味。

  不管生活有多么热闹喧嚣,人生有多么轰轰烈烈,最终都要回归平淡

  生命,唯有平淡恬静,才能感受真实温热。

  淡然,是生命苍劲有力质感。无色,无味无声,却余韵悠长。如余音绕梁,是绝唱。如空谷幽兰,是芬芳。如星河长明,是璀璨。

  用一颗淡然的心,守候生命的豁达。

  再忙,也要抬头仰望蓝天,淡淡的白云,悠然飘渺。再累,也要记得拥抱春风,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再苦,也要学会笑对生活,淡淡的生活,烟火如常。

  生命,不是只有美满和欢愉,还有遗憾,还有伤痛,还有落寞,还有悲壮,还有凄凉……放牧心灵,于时光无涯的洪荒里,洒脱前行。

  生命,淡然如花就是幸福。淡淡地生长,淡淡地开放,淡淡地释放馨香。

  《金刚经》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拥一怀淡然,感受生命的醇厚绵长,体会生命的豁达从容!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开一间茶馆,饮红尘悲欢。执一支素笔,写世间温情。新书《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即将出版。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淡然,是一种心境,亦是生命的从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