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果夫妻都像这样写一篇,世上的婚姻就不会有疑难杂症了。
日期:2020-04-08 09:02:22 作者:东子 来源:风茕子 阅读:

如果夫妻都像这样写一篇,世上的婚姻就不会有疑难杂症了。

  我像这样认识自己

  作者东子

  

  1

  我和老公是在大学里认识的,那一年他大四,我大二

  我们的相识是因为篮球。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和很多男生一样,留着学生时代特有的“长发”,话不多,有一双好看的眼睛

  他毕业就去了北京,那年暑假我刚好也经人介绍去北京打暑期工。期间我们见了几次面,直到我返回学校也没断联系慢慢确定了恋关系

  那是13年。

  刚开始我觉得他是个潜力股,虽然爱玩了一点,也不太会照顾人,但也不算太差。对于爱情,我是比较执着专一女人时间一久,对他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毕业后,我去北京工作。已经过了两年异地恋的我,也很想和他一起,为想、为以后打拼

  还算正常恋爱史,北漂史,持续了两年。虽然不可避免发生过一些吵吵闹闹,但都在正常范围,两个人过着平淡艰苦的还算充实的北漂生活

  2

  原本总是挂在嘴边说不愿成为房奴的他,也许是出于我总说两离得太远的考虑,各种外借加信用卡付了首付,17年在我们两家中间的A市买了一套房子,我也给他凑了六万。我们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里还是挺高兴的。

  房子买了,结婚好像理所当然的快了。

  18年,我毕业三年了。对于天生有着较强危机意识的我来说,其实还没有做结婚的准备。已经在北京打拼了5年的他没有什么起色收入只是北京的温饱水平,我们没有存款,加上刚刚买房还欠了不少钱,对结婚,我有点排斥回避我不想没有一点物质基础保证婚姻

  在他和他家里的攻势下,我最后还是同意了。毕竟已经在一起了5年,结婚这个话题周围人都一次次提起,我也相,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一切总会好的。

  就这样,我们步入了婚礼殿堂。我对他的期望可能更高了,因为我和别的女人一样,都想要一份安全感,婚姻也许能让他知道承担责任,更加努力。

  但婚后没多久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近乎崩溃。

  3

  有几个月,我发现信用卡的账单一直对不上,对一次账我帮他还一些,下个月总会莫名其妙的又多出来一两万。在我的质问下,他才向我交代,他跟着朋友网上玩起了赌球。

  原本我对赌球是一无所知的,但我看到他一天下注好几万,甚至十几万的时候,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我知道他爱玩爱赌,但以前最多就是跟朋友打个麻将玩玩而已,现在竟然瞒着我沾上了赌球。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胆量可以这样去赌?

  在一通可以脑补的严肃沟通”后,我选择原谅,毕竟几万块钱的程度还在我们都能够承受的范围,他也搭进去了这几年攒起来的几乎所有的私房钱

  而他的保证,就是不再赌。这一次,我天真相信了他。

  结婚后没多久,我就怀孕了。我的心思其实一直都在肚子里的孩子身上。对于他,我并没有要求太多。

  但没过几个月,我发现,他总是对我遮遮掩掩,在又一次对账的时候,面对无法解释的账单,他才承认,原来他还在赌球,而这个时候,他已经输了有十几万,又或者二十多万?

  又一次,他骗了我。

  他没有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这次闹得比第一次要严重得多。但在他苦苦的哀求与保证下,我还是选择了原谅,毕竟这么多年我对他有着很深的感情,哪怕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只要他真心悔改,知道努力,我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给了他辛辛苦苦挣的全部工资,为生孩子准备的私房钱,又借了几个朋友,凑了六七万让他还款,第二次,也算是过去了。

  4

  嫁给一个原本一无所有的男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样的男人还不懂得努力。我所祈求的不是他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又或者要比以前多挣多少,我只是想看到哪怕一点点的上进心,一丝丝的希望。

  去年,孩子出生了。我以为有了孩子以后,他总该懂得担起家庭的责任,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但让我心寒的是,他所谓的保证,只是一句骗人的空话而已。

  但日子总还要过。

  那是去年九月份,每天回到家,他的行为总是很反常:回家后很少跟我沟通;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机玩到后半夜;偶尔几次,半夜还一直在说梦话。在连续了很多天以后,我意识到,有问题。

  而这一次,事情的严重性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

  他彻底兜不住了,输了能输的,所有。

  所有信用卡额度二十多万刷空,各种借贷平台近二十万,朋友能借的现金,不能借的让朋友用借贷平台,加起来近七八十万,算上之前我给他的,有近百万。

  得知这个结果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子,彻底的碎了。他再一次的骗了我,甚至骗了所有人。

  他怎么可以这样?怎么还在变本加厉的赌?用这种借贷方式,短短几个月,又输进去六七十万?

  我和孩子,甚至父母,在他眼中,到底算什么?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毫无家庭背景,月工资只有一万多点的北漂族来说,一百万,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十年不吃不喝?意味着,他其实根本没有把我跟孩子放在心上!这不是我能够承受得起的答案。

  5

  来北京后的第二份工作,每天单程的坐车时间要超过三个小时;怀孕后一个人扛着肚子,挤地铁上班坚持到产假的那天;孩子出生后每天晚上要醒无数次去哄他睡觉……

  在北京的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有了孩子以后,我更加的努力。我想改变我们的生活,我想给孩子一个像样的生活。哪怕辛苦一点,没有关系,哪怕他不是那个撑起这个家的人,但至少,他会是那个可以学会关心我,关心这个家的人。

  但我发现,我错了,他一次次的,用谎言来骗我。

  为什么我比那么多女人都要辛苦都要努力,换来的却只是成为他的提款机器?为什么我一次次的给他机会,他却一次次的骗我?为什么,我嫁给的是这样一个丈夫?

  我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次就选择离婚,作为妻子,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所有。也许换成另外一个女人,早就已经选择跟这样的男人离婚了吧。

  “总是不能证明自己,一直没有给过你跟孩子什么,我只是想用这种方法在最短的时间里去弥补我所犯下的错,然后再去改变我们的生活”。面对他的解释,到最后我连说他的心力都没有了。我再也无法忍受跟这样一个嗜赌成性的男人生活在一起。

  我已经无力去生气,近一个月,每天都沉浸在这样的情绪里,原本总是被称为女汉子的我,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伤心流泪……

  6

  以前,我不认为爱情会败给物质和金钱。我爱他,甚至现在也并不是不爱了,只是他的行为已经不是物质条件的问题,而是一次次的欺骗,不计后果的赌,不可原谅的赌,还输掉了一切。

  也许所有人都会以为这一次,离婚,是唯一的结果,包括我自己。

  但可能是我依旧不愿承认我所选择托付终生的男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和赌徒吧。又一次的,没有离婚,还是选择了帮他。

  在父母和朋友的见证下,他写下了书面承诺和保证,戒掉赌球,重新开始。

  我贷了三十万的款帮他周转。因为他早已经借遍了所有能借的人能贷的款,我也早已把全部的积蓄都给了他。而他自己,除了下个月还可以发的工资,已经输的一无所有。可以说,这一次他连一点赌的资本都没有了。

  也许你们都会认为我傻,连我自己都是如此。因为我知道这样的选择,意味着接下来五到十年,我都要继续陪着他为这个债务而劳累奔波。有哪个女人愿意过这样的生活呢?

  孩子已经一岁多了,能清清楚楚的喊着“妈妈”“爸爸”,如果我能够看到他戒掉了赌,懂得真正的努力和改变。也许,一切都值得。虽然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这个看似还完整的家能够维持多久。

  这是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真实的故事。

  7

  文章到这里,其实应该结束了,但我还是得告诉看到这个故事的你们,这篇文章,其实是我嘴里的“那个他”写的,对,是那个满嘴谎言,死不足惜的赌徒,那个不配称为老公不配称为父亲的人。

  我不知道如果按我的角度写这篇文章该怎么下笔,甚至在她的角度写,我所描述的她的经历,还不足她痛苦的十分之一。这么多年,我真的什么都没有给过她,给过孩子,犯下如此的过错,一切错都在我。

  可我不得不说,我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这样一个老婆。也许这件事情会是她心里一辈子的刺痛,我也不会原谅我自己。但至少从现在起,我还有机会去努力,去担起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用下半生,去偿还她。

  我还想对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说:

  假如你没有陷入过“赌”的旋涡,那就是幸运的,珍惜好身边的人,珍惜好眼前的一切,加油,努力!

  假如你和我一样,是一个“赌徒”,还在想着不劳而获,又或者想要把输进去的挣回来,不管此时此刻,你输了多少,又或者赢了多少,请立刻戒掉它。“赌”,十赌十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离你从来只有一念之隔,趁你还有机会,趁我们都还有机会。

  因为我不相信你会比我还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个身边的她(他)。

  回到生活,回到现实。你会发现,哪怕再苦再累,你都会是轻松的、开心的、幸福的。为了自己,更为了身边的人。

  长摁赞赏作者

  ————————

  此文为作者来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责自负

  ——————————

  -END-

  上一篇:去了他一半生殖功能是什么滔天大罪吗。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高级性感法式蕾丝睡裙 对不起美到你了

  ▼点“阅读原文” 更多当季热销商品等你来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果夫妻都像这样写一篇,世上的婚姻就不会有疑难杂症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