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一种强大,叫靠自己
日期:2020-04-01 15:37:42 作者:程志丹 来源:念念沐心 阅读:

  1

  姐夫从事大理石销售已有多年,但直到去年才算是做稳了生意,赚到了钱。总结起生意经,姐夫感触颇深。他说自己走了很多弯路明白一个道理

  刚入行时,他一直把经营人脉关系放在第一位,每天主动花钱邀约、参加应酬,请同行吃饭打牌,只为在石材城里和大家搭建起交情。做生意需要广交朋友,可他却只专注在这一件事情上,当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用来搭建关系,哪还有思去管理业务提升专业呢?

  那两年,他的忙碌应酬除了换来表面热闹之外,对他的生意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帮助不仅如此,由于开销太大,店里生意又做不起来,导致入不敷出,陷入连续亏损

  痛定思痛,姐夫决定另寻门店,重新出发。这回他选择实实在在地做业务,哪怕再繁琐工程,也保质保量完工;诚心实意地待客户,哪怕再难缠的客人,也耐心细致解释

  之后,他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生意也日渐兴隆起来。最令姐夫意外的是,以前那些和他打表面交道的同行们,现在反倒会主动来找他交流经验探讨业务。姐夫说:“我终于知道了,求人不如求己,靠自己才是王道。”

  种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若自身没有价值,只想依靠别人,那注定失败

  

有一种强大,叫靠自己

  2

  中专毕业的那个夏天,我找不到工作,只得赋闲在爸爸操心我的未来,去几家医院打听招聘事宜。他得知有家医院确实急需一名医生,而且刚好跟我所学的专业对口

  回来后,爸爸便开始和妈妈费心商量着该如何求人办事。看着愁眉不展父母,我心里很愧疚。我知道,是因为自己学历太低、能力不足,才会在求职中陷入如此被动局面

  然而,即使这次托关系成功了,那以后呢?难道以后我也只能这样不断让父母为我担心求情吗?“不,我要靠自己。”我在内心深处和自己说。

  经过认真考虑,我把想法告诉了父母,也成功说服了他们。在那之后,我努力学习,考进了一所本科院校深造,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之后,我参加医院的公开招聘考试。虽然竞争十分激烈,但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我突出重围,顺利被录用。我终于凭自己的能力实现了当医生想,不再让父母为我操心。

  都说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但回想成长之路,我仍视之为一段宝贵经历。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获得历练,也由此学会独立与自强。

  愚者求人,智者求己。选择做自己的靠山命运才能由自己来把握

  

  3

  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困难,但压力亦是动力。如果凡事都想着依靠别人,就是把生活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让自己永远陷于被动之中。这样的人生,看似轻松一时,实则是辛苦一世。

  有句话说,“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当在最该依靠自己的时候选择了逃避,将来面对生活的挑战和残酷的竞争时也只能步步后退,沦为被淘汰者。

  要想不被困难打倒,唯有迎难而上。想要什么,就凭自己的力量去获取;想去哪里,就靠自己的双脚去到达。内心真正强大的人,遇事会先尝试靠自己的努力解决问题。只有怀着一颗敢于自我负责的心,才能在披荆斩棘中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人生没有捷径一个人贵人往往就是自己。愿你我都能选择做生活的强者,身披铠甲,无惧挑战,愈战愈勇,努力向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一种强大,叫靠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