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中年不再奢望懂
日期:2020-03-29 19:15:11 作者:蔷薇花开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

朗诵:中年不再奢望懂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中年不再奢望

  作者蔷薇花朗诵燕子

  编辑散文悦读()

  人至不惑,这是个尴尬年龄段不大不小、不上不下。和年轻人爱情人家嗤笑太老;和老年人谈人生,人嘲笑你还嫩。

  其实,人到中年,行走在漫漫红尘中,该经历酸甜苦辣,都经历过了;该见识过的人,形形色色,也都见识过了。很多事情的因果早已经了胸中有数,很多人的对错了然

  这个岁数,有几个还好像无知少年看不透人性,有谁还貌似天真少女悟不明人生?

  每个人都在自己命定的路线前行,得到的失去的早就木已成舟,得不到能拥有的也已板上钉钉。过什么样的日子已成定局,走什么样的方向已有路程

  谁都知道什么是自己不能触碰的底线,谁也明白哪个是不能点燃的火药桶。

  所谓不按套数出牌的,偏离正常轨迹的,不过是有人揣着明糊涂,你怎么和一个故意颠憨的人沟通?不过是故意装睡,假装睡着在撒癔症,你如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这个年龄,如果没人懂就不要再奢望有人懂。不认识的人不会懂,你身边的人不是真不懂,而是不愿意懂。如果想,时时刻刻有机会;如果愿意,分分钟钟能利用。其实,懂与被懂,就是愿意不愿意用心问题

  懂一个人有多难?或许很难,不费心时候像是无字天书。我若愿意敞开心扉,就是一页白纸一目了然

  你若愿意懂,会自然聆听并牢记心头。反之,何来对牛弹琴一说?你又怎么会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女人总是很傻,傻到从红颜白发都还在幻想“不求万人疼宠 ,只求一人能懂。”懂到有些话未曾开口便已会言行一致;有些事未曾提起便已心知肚明

  渴了,送你一杯水,温度刚刚好;累了给你一个肩膀,即使不够厚实,却足够可以依靠

  这样的明了,这样的心有灵犀一点通。殊不知,在漫长岁月中,有几个是生来具有的默契

  男人很呆,带到从青葱到华发,总是幻想对方是个灵魂知己。懂他的喜乐,懂他的辛劳

  不唠叨,不埋怨,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性鲜明个体人生轨迹不同阅历不同,成长环境和出生背景都不同。哪里有什么完全性格相投,永远的相谈甚欢?

  所谓的情投意合一见如故,包含的无非就是一个话题愿意倾听另一个话题罢了。许多的以后,都要靠彼此的放弃自我和相互的磨合。所谓的性格不合,都是不愿意迁就对方的理由和不想用心的借口

  懂,是朝夕相处熟悉,是日积月累洞明。懂,更是愿意为你敞开的那颗心。

  世界上最动情的不是在茫茫人海中遇到那个与你完全契合的心,而是有个人愿意把自己的心磨合成与你契合的样子。愿意懂你,愿意去用这份心。愿意了解你的喜好,你的秉性。

  每一个不言自明的默契后面,都有一个呆男人、笨女人在默默的付出。只是,或许你并不知道。

  懂一个人难吗?情投意合的契合就不难,水到渠成的心有灵犀就不难。只是你得用心,才能练就属于你们之间的心领神会。

  人到中年,还没人懂你就不要奢望了。世上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是否愿意学习的那颗心。

  - END -

  作者:蔷薇花开,本名王莉,河北省赤城县人,雨滴文苑专栏作者。一个痴文字墨香,醉心散文诗歌的七零后。微信号:wlkh331758698。

  朗诵:燕子,本名傅燕,甘肃省兰州市人,桃源国际诗歌集团朗诵团副总裁。热爱生活,喜欢阅读与朗诵,爱好唱歌及主持,感恩生活愿以声释美,以声传美!丰富自己,温暖他人!在《桃源诗歌文化传媒》《相约金话筒》等多家微信平台担任主播。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中年不再奢望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