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愿做隐居的女子,一页书信,几曲乐章……
日期:2020-03-21 11:47:12 作者:申小葵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

只愿做隐居的女子,一页书信,几曲乐章……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小葵摄)

  有一首儿时记忆中的歌,至今我也非常喜欢。是一首韩文歌,旋律歌词都很美,歌名翻译过来是《果园路》。歌词大意是,“果园路上的相思树上开满了花,白色花瓣雪花一样飘摇花香随着微风簇簇…”

  真的是越来越喜欢大自然了。常常习惯性地遥望天空,会看到不同模样可以忘记时间完整的一场日落,被一朵云的形状吸引想象它是否要对我诉说什么。仔细辨别鸟儿的叽叽喳喳应该是什么样的和弦或是家长里短。垂挂耳环形状的红色花朵让我莫名地感到欣喜,从没见过像那颗蓝色灯笼那么傲娇美丽花儿

  见到大海机会非常有限,因此也更加向往。只要坐在海的面前,仿佛所有的拧巴豁然开朗。在沙滩上,用脚丫感受细沙,看五颜六色帆船和冲浪板,羡慕那些矫健身姿和把一切付诸海浪勇气

  也曾跟着渔船出海,在穹庐笼盖的海中央一半放大作,阴雨闪电,另一半亮得失真,皇后和小螃蟹在船板上跳动剧烈地摇晃中,刺激情绪最大化,也异常淡定渺小生命始终要抱着敬畏。凡间的琐事,何足挂齿。

  二十出头时候,在云南丽江骑马奔跑过,那时拥有真正的青春而不自知,也是懵懂的青葱,以为完成成长,殊不知往后的十年才是真正的撕裂式蜕变。也在深圳的大梅沙做过海上降落伞,在空中飞翔的几分钟,是真正的梦想成真,因为曾经总是在梦里渴望盘旋,像风一般自由

  特殊时期,被“困”在海南,最近已经可以自由出入了,门前有成排的椰子树,还有莲雾、荔枝龙眼芒果树。痴迷带着女儿完成她的科学观察。对绿色森林亦有极大依赖

  如果大海,只容许我远远观望,那么雾气笼罩的森林,是我可以投身的温暖,是我心中的仙境。我努力呼吸扑面而来的绿色,在绿色的怀抱体验孩子最初渴望的紧紧拥抱,是安全,是天地

  今天刚好和闺蜜们、知音聊到旅居山野憧憬。在亲近自然地方生活花草为伴雨露洗涤,和小动物交流多么幸福。一颗椰子掉下来定会哈哈大笑不知道柳哨能否吹出“爱尔兰画眉”?

  在树下读书,一定是最惬意的事了。回忆悠悠过往,一张张面孔浮现又远去,那些发生过的故事万花筒般,在时空的浸染下,炫目模糊,变成一抹微笑挂在触手可及的天边。是虹。

  隐居山间,或许被解读逃避现实我不否认。比起高速城市化,更想回归本心,然这种想法也许会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谴责,过去他们是真正的靠天生活。而我,是否只是想寻求内心的安稳,在大自然,在远离人群的喧嚣中。太多的现实让我迷惘,太多的难过我无法理解。

  胆怯如我,不想去寻求答案。只愿做隐居的女子。唯有绿荫葱葱,是治愈我的颜色和味道。一页书,几曲乐章。琴瑟和鸣,莫不静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愿做隐居的女子,一页书信,几曲乐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