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春节回忆,你的呢? | 张泽群 · 郑在读诗
日期:2020-01-24 03:45:30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来源:郑在读诗 阅读: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春节回忆,你的呢?

  ——— 今天是诗歌陪伴你的1511天 ———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新年新希望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春节的回忆

  作者清风

  郑在读诗:张泽群

  制作:昊翔

   诗感

  春节历史由来已久节日风俗一代一代的传承中,缓缓地进入中华儿女身体的每一条缝隙,与我们的生命包裹融合,成为记忆的一部分

  “拜年了”“过节好啊”“阖安康”“恭喜发财”……在春节到来时,每个中国人周身自然而然地散发出融融暖暖光晕,此刻的街头巷尾,都有太多祝福问候。每个人喜悦从心而发,抑制不住的,是回家的幸福感和对团圆的企盼

  在长辈前绕膝而坐,在亲朋老友聚会中穿梭,仿佛越长大越难以用语表达爱的深度,唯有千山万水,我要回家的行动,告诉他们,我是真得想你们了。

  诗中表达的是诗人的春节记忆,而每个人也都有属于自己幸福美好夜色边,真实的感情浑然天成,如果此刻也有你的春节记忆,不妨与我们分享一二,留言区,等你……

  ——陈cc

  ♚ 读诗嘉宾

  张泽群

  张泽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主持人十二全国人大代表

  2005年至2011年连续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20鼠年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主持人。

  此次,张泽群以一首《春节的回忆》给家乡父老拜年,他说:“家是亲人念想,年是亲情的分享,最难舍的是家,最难的是年,一家一家成国家,一年一年成永远家国情怀,春节的回忆,请听《郑在读诗》”。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春节回忆,你的呢? | 张泽群 · 郑在读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