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电脑和老箱子》经典观后感集
日期:2020-01-23 22:5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电脑和老箱子》经典观后感集

  《小电脑和老箱子》是一部由儿童 / 动画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一):意外发现,还有资源在B站!

  还有资源,b站就有!和很多人一样,我也看过底片失火毁掉的消息,说是什么都没留下,时确实没有找到资源,感觉是真的。后来据说消息传开之后,又找到一部分,据说可能是盗版碟片留下上传的,去搜索玩具。我本来在找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结果打成了《玩具之家》(就是小电脑和老箱子),意外发现了资源,特写此条让大家知道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二):九七年有看过的吗

  们看过这动画片的都是哪年生人,我97年的,问了好多同龄人他们都说没看过玩具之家,我真的好奇怪,但我的印象深刻的是那个小猪,老箱子,小电脑。其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剧情了但老箱子说话的声音我还记得就是不知道不对我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动画如此印象深刻,说了这么多九年的有看过的吗?应该都一百四十个字了吧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三):童年回忆,却只能在中见到了

  很想很想看啊,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可惜因为上学没时间没看几集,那时候觉得挺奇特的,剧情居然忘的差不多了,谁能回忆下剧情提醒下我啊,至于突然发现好多人说吓人什么的,想想确实是的,好像其中原因就是老箱子没事就可以掉个眼睛鼻子嘴巴胳膊腿,或者歪个眼睛鼻子嘴巴胳膊腿,还可以打开身体呢,背景音乐也是有点莫名可怕啊,可是就是这样才是童年独特的回忆,存在于梦中的动画,梦中的童年

  有时候想起来就觉得好像在做梦一般的独特动画情节,突然想起这部动画,可是就是想不起剧情了,对很多完美主义倾向的人来说估计痛苦,五星好评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四):难道这个动画真要成为只在传说中的动画了?

  在我印象中,渲染动作极其粗糙,像是AutoCAD效果。剧情倒是很有意思——但是回忆不起来了。

  关于角色

  老箱子是空的,脸是箱盖,有把自己打开拿出/放入东西的情节;

  小电脑则是老式台式机样式,机箱是身体,印象中有插软盘读数据的情节。

  对了:这两角色主要部分都是由立方体构成,看上去编剧是为建模方便故意选的角色与题材

  “玩具之家是中国的第一部3D系列动画片。该动画片于20世纪90年代制作,曾于1996年至1997年在央视大风车栏目播出过。故事围绕老箱子和小电脑,还有许多玩具,像小猪储蓄罐、足球等玩具的生活展开。 虽然 该动片画面比较粗糙,剧情也简单,但对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国产动画水平来说,已做得相当不错了,在当时拥有较高的收视率。 由于种种原因,该动画片现已绝版。现在在网络上已经找不到任何图片视频资料。”

  而豆瓣封面图都只是印象图。

  可以说该动画现在只存于当年看过该动画的人的记忆里,除此以外,网上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该动画的存在。

  百年之后还会有人相存在过这个动画吗?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五):知乎上有几集和片头片尾曲 有图有真相

  昨天和女票睡前哈啦,意间唱了几句封神榜传奇片头曲。然后稀里糊涂的聊了很多关于童年动画片的事情,其中我也感叹了一下这个诡异画风的动画片不见了,于是乎就上网搜了搜,没想到居然有大神有视频,想想也是激动链接不会发 大家在知乎搜玩具之家,就能找到啦。

  这片子童年其实不是很喜欢,感觉怪无聊的,视角奇怪人物也很奇怪,感觉有点阴森,但是如果没有了,还是蛮可惜的。毕竟是第一部三弟动画嘛~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六):《玩具之家》资源出现了,但另一部《神龙卫士》,却甚少人记得!

  最近,国产3D动画片《玩具之家》四集片源重现网络,让不少对日思夜想网友泪流满面,在此之前,从论坛贴吧,无数网友孜孜不倦寻找它的踪迹,从各种复原图和剧情回忆帖就能看出网友对它的怀念

  可另外一部国产3D动画片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它就是——《神龙卫士》,这部知晓度更低,资料更少。

  它的片名在《动画城》播出名单和国产动画名录都能找到,但却搜不到任何图片、视频、播出信息主创名单......

  这部国产三维动画,大概九七年、九八年左右登陆过央视,播出平台为《动画城》,播出年份比《太空特警》要晚,比《城市野战排》要早。题材为太空题材,抵抗外星人啥的,与《宇宙特警》类似

  主角是两个长得像鸭子外星人,具体形象我也记不清了,他们并没有老箱子和小电脑那样的辨识度,无法画出复原图。

  整部动画建模比较粗糙,动作缓慢,帧数低,动画片的大BOSS是个穿着粉红衣服魔女,有个助手叫做罗伯特,里面有飞船、有UFO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我家订了中国电视报,报上登过《神龙卫士》的动画海报和分集剧情简介,记得最后一集的小标题是《折断魔爪》。

  目前为止,豆瓣上没有相关条目,更别说IMDB啥的了,网络上相关新闻,我搜到了一篇,《CCTV电视批判十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动画片》。

  文章中提到了国产三维动画的代表——《太空特警》、《玩具之家》、《神龙卫士》、《小虎斑斑》。

  官方文章提到的资料很少,网上的回忆帖也只有下面一篇

  但这个帖子有个诡异的地方:你只能用手机浏览器找到它,你在电脑浏览器上的百度页面输入同样的字却怎么也找不到这篇帖子!我试过在贴吧内部搜索同样的关键字,显示没有这篇帖子。更奇葩的是,你在手机上打开这个帖子,系统提示使用百度APP查看,可下载了百度APP后,输入关键字也是怎么也找不到这篇帖子!也是哔了狗了!

  现在,网上唯一一篇回忆贴,我也看不了,只能试着自己写一篇了。

  最后,希望这部《神龙卫士》能像《玩具之家》一样,有朝一日能重新浮出水面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七):我对于《玩具之家》剧情的残余记忆

  虽然我总感觉该剧底片因为失火而荡然无存说法很像谣传,但不得不承认现在至少网络上的相关资料无蛛丝马迹。所以关于这部动画片的一些信息我只能凭记忆来描述,本文可能错漏很多。

  我自己印象里四五岁的时候被家里拍过一张立在电视剧柜下的照片,当时电视机里仿佛正在播放该片。现在那张照片我不知道还在不在了,但是我觉得也许有过类似照片的人或许哪天会无意间将之传至网络,届时或可更大程度上复原我对该剧的记忆了。

  这部片子似乎有26集,并非现有豆瓣资料所写的38集。而且片名就是《玩具之家》,从未用过“老箱子和小电脑”这么一个名字。这部动画片片尾是片头曲的无填词版。我个人尚能记起的剧情有若干集。

  其一:

  某日老箱子像个老干部一样在躺椅上一边在读《人民日报》,一边收音机(抑或是电视机)在危言耸听地球上的资源危机有多么严重。老箱子于是突然从报纸后面惊坐起,极富责任感地决意为了千秋万代国计民生动员整个玩具之家的成员节约资源。于是除了小电脑,在他的权威与倡议下,家族停水断电,而且规定所有人只能每3小时呼吸一口氧气、每8小时喝一滴水,一天下来,所有家族人都气若游丝奄奄一息。眼看这场运动快搞不下去了,这时小电脑站了出来请老箱子来一趟庭院原来他已经做好了风力电机净水机,以此来保障家族的资源能够循环利用展示完毕,小电脑讲了一通可持续发展理论,老箱子承认自己的做法不对,在其他成员的一片欢呼声低下了头。

  其二:

  某个早晨小电脑在庭院里单机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做到一半时突然他有X射线功能双眸无意间探测到地下似乎有什么异物,于是招呼来一辆玩具挖掘机刨出一块长方体的砖块来,玩具货车将之拉往小电脑房间时被老箱子看见了。老箱子觉得没准里面“有金娃娃”,于是乎强行从小电脑哪里夺来石砖,声称这“一定是我爷々的爷々的爷々留下来的”,是他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家产。小电脑阻拦不住,没说几句话就被老箱子把自己房间大门反锁,而老箱子锁完门后就往俩手上各吐了口清痰,然后迫不及待地从床上枕头边抄起一把锄头挥向石砖,满眼企盼道“金娃娃我来了”,“嘿呦嘿呦”几声和铲过几锄头后,砖头忽然炸裂,蹦出一只陶制的兵马俑来。兵马俑张开双目意识依旧停在数千年前,一看老箱子便握持剑锋道“你是何人”,然后刺向老箱子来。老箱子吓得摔下锄头就往屋外朝小电脑房间跑,惊魂甫定,老箱子立即组织了玩具兵在小电脑房间门口筑起一道防线,自己腰上系起了一条黑带化身武林高手赤手空拳杀将出去,刚开始交手凭借自己一手太极拳,老箱子还能过上几招,但年迈的他很快体力不支于是落荒而逃。兵马俑于是进入防御区内,玩具士兵在老箱子指挥下齐刷刷开枪射击,而子弹却都被兵马俑用剑身给接下来了,毫发无损地攻破了防线。最后,房间门被踹开,兵马俑一招天外飞仙眼见要制敌之际,小电脑出现在自己房间门口,“住手”,小电脑喝道,“秦始皇已经在二千年前死了!”一下子愣住的兵马俑刹那间愕然,停下招式。“那么我现在在哪?”俟小电脑敲者自己的键盘用自己从未被模仿过的那张脸——显示器——演示历史后,回过味儿的兵马俑问道。小电脑屈下一边膝盖弯下腰两手一齐朝右,做出一个迎宾姿势道:“欢迎你来到玩具之家!”一顿大喘气劲过后的老箱子也连忙往相对方向做出了与小电脑对称的姿势道:“欢迎你来到玩具之家!”

  其三:

  缘由是老箱子饱食终日言不及义,但想到与自己似乎总与自己明争暗斗却老能压自己一头的小电脑总让自己权威受到消解。于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头脑风暴后,老箱子决定先从智商上碾压老对手,于是把一个似乎是地球仪还是什么玩意来的东西(反正会飞)强行装在自己体内以求消化,据他研究这样便能知道天底下人世间一切的知识,可是地球仪蛮力小一劲儿地往出来冲,得亏老箱子质量问题不大,可还是吃不消。也狠起一股劲儿的他于是赶紧站小板凳上把悬在梁上的麻绳扯下来捆自己腰间盘上,反复约束自己几圈后,老箱子顿时觉得这回我这个智慧老人是非要当成不可了,好不轻松。仰天大笑出门去时,老箱子一小心摔在了廊檐下,地球仪一下子蹿了出来飞上了天一去不复返。瞬间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的老箱子泣不成声,小电脑又不失时机地来到他身后拍着他肩膀安慰起老箱子来,大意学习是一个漫长过程,有长期持久有效付出才可能有所回报,除此之外的一切不切实际的冒进注定不能于长期起到效果。老箱子停下抽泣,伸出手来,让小电脑扶起自己来,在小电脑的搀扶下往房子里走去。这时早已天黑,灯光早已亮起,两个背影走过廊灯后变成了黑色

  其四:

  老箱子再度与小电脑展开内讧,于是约定来场擂台,一战决胜负双方各自召集了一队玩具士兵(双方各7人)对垒。决斗前,老箱子再度筑起工事,组织大伙联系射箭,并在最后说了一段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而小电脑则是贼目“吱溜”一转后开起了外挂,一招川剧变脸后,面部不断涌出复制粘贴的己方玩具士兵。两边房间同时开门,一面小电脑房间玩具士兵高呼“杀呀杀呀”地冲将过来搞死亡冲锋,飞速进入工事的老箱子部队则满弓蓄势。数秒后老箱子一声令下,箭直戳小电脑方面士兵,全歼。老箱子大喜过望,但仍强自镇定道:“此番吾辈儿郞决胜……”话未止,“杀呀杀呀”的声音再起,又一队冲出小电脑房间的敌兵死亡冲锋了过来,“预备发射!”在老箱子又一次号令下,箭雨直戳……“呼——”始料未及有第2轮死亡冲锋的老箱子刚对这个意外方长舒一口气,“杀呀杀呀!”“发射!”“杀呀杀呀!”“射!”……小电脑的士矩阵鳞次栉比地正步走来任其杀戮,“撤!”箭矢耗尽的老箱子部队于是悉数回到房间大门紧闭。少顷,老箱子房间门开了道缝,老箱子举着要求停战,抗议道:“这不公平!”小电脑于是邀他到自己房间来向他介绍了什么是克隆技术

  以上。

  因为《玩具之家》每到片头曲最后,就会有一个男声说“中国第一部三维动画片《玩具之家》”,所以这可能是包括我在内的好些人以为《玩具之家》是我国首部3D动画的缘由。片头曲一直是童声合唱的,而片头曲最后的那个男声似乎出自葛平。

  6:40, Aug.4, '17

  《小电脑和老箱子》观后感(八):如今仅存4集的《玩具之家》,却曾是无数90后的童年阴影

  关注微信公众号:隔夜说动漫(ID:geyegz),每天推送有趣且有深度的动漫内容

  最近时间,网络上兴起了一项名为“寻找《玩具之家》动画片源”的行动

  这是一部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叶于中央电视台上映的国产动画,但可惜的是,时间到来千禧年后,网友们就再也翻找不到相对应的剧集片源了。

  而也恰恰因为如此,某贴吧的粉丝们便聚集到了一块,开启了这一场最早可以追溯回2010年前后的“寻片行动”,而在其间过去的9年时间里他们几乎踏遍了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也一度从绝望(听闻原始胶片被销毁了),到曙光再现(网友考究被焚毁的消息是失实的,90年代中期已经不用胶卷而改用录像带了),甚至还对能够找到的主创人员进行了遍访。

  最终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成功找到了其中的四集片源,也算是还广大国产动漫迷一个未了的心愿了。

  《玩具之家》之所以会被如此般看重,其中重要原因就在于“国产首部三维动画”的头衔之上(目前还与另一部《太空特警》存在争议),而且上映的时间也正好是第一批90后已经萌生出了“模糊记忆力”的年代。

  请记住“模糊”两个字,这使得群体中存在一部分对《玩具之家》还有零星记忆的朋友,也同时存在部分丝毫没有印象的朋友。

  情况有点儿像《魔方大厦》的大结局,有的人说结局是莱克从魔方出来了并对魔方承诺以后不再敢暴力乱扔(现实时间也就仅仅过了几分钟而已),也有人说这是另一部动画的结局,魔方大厦根本不存在最后一集的说法。

  对于这个群体记忆性错乱的现象,心理学上称之为“曼德拉效应”。

  如此神乎其极,于是在《玩具之家》的讨论群中便出现了一部分较劲真相的小伙伴,从而在几经波折后,也就成功将仅存的四集片源给翻找出来咯。

  留意到了吗?这是一种出于“猎奇”的探索,而非由情怀和喜好来驱动的。

  那就是说网友们的竭嘶底里与同该部动画是否优质是不能够形成正相关关系咯。

  那这部动画好看与否呢?亮点又在何处呢?不妨跟随隔夜君的步伐来好好了解一下吧---

《玩具之家》

  大抵来说这部动画讲述了一个电脑外形的生命体“小电脑”和一个长得像木箱子的“老箱子”携伴着家里各种各样的玩具生命体,一同经历各种趣味玩乐的故事。

  而在仅余的四集片源里,我们可以看到“老箱子失明”,从而让一整群玩具小伙伴为了帮助他寻找完美替代品的历险。

  也能够看到“拍电影”剧集里,小电脑和老箱子为了争夺主导权而撕架分离,但最后却又明白到合作方才能够共赢的道理。

  粗略来看,当编剧将剧情的焦点锚定在“一整群玩具的历险”以及“从中得到教育性感悟的情节”这两大特征后,我们自然而然会将其与皮克斯制作的《玩具总动员》牵扯上关系。

  我们甚至能够在《玩具之家》当中看到两位形象与《玩具总动员》“蛋头先生”和“哈姆”极为相似的角色呢---

  是的,目前《玩具之家》准确的上映时间还没有被确凿出来,但依据网上显示的时间区间(96-98年),这显然都会比《玩具总动员》上映的1995年晚上了些许,故而也就不难做出“《玩具之家》就是一部抄袭皮克斯动画的国产作品”的判定咯。

  当然,“抄袭”或许存在着较为绝对的意味,而在一般的认知范畴里,如果抄袭的作品能够取得上乘的质量展现,那观影者还是会将其看做“借鉴”的。

  比方说《大鱼海棠》这部极为相像宫崎骏动画的国产作品便妥妥的成为了如今国漫代表咯。

  然而可惜的是,《玩具之家》并不具备此等待遇,相反,这部所谓的“国产首部三维动画”还存在异乎之多辣眼睛甚至能够称之为骇人惊悚的地方---

  比如在“老箱子失明”的那集动画,制作人为了让老箱子罹患失明病症,于是乎就安排老箱子在看书过程中突然适逢“眼球脱离”的奇异现象。

  两颗硕大的眼球不断地在老箱子身上抽离,随后还荒诞般的从玻璃窗户处破窗而出,直接进到了正在户外睡觉的小电脑的嘴巴里面。

  这段画面可真没少被网友视作为“童年阴影”,即便到了如今老大的岁数也同样让人不寒而栗呢。

  随后,失明的老箱子便被送进了诊疗室,经由小电脑来给他进行治疗。

  然而就在小电脑用手电筒去查看老箱子眼睛的时候,诡异的画面又再度出现了---

  这是什么鬼?

  是动画剧组为了彰显老箱子的眼球不见了,目前仅空留着两个空洞的表现手法吗?还是说这完完全全就是三维技术不过关所造成的“模型穿透BUG”呢?

  甭管怎样也好,看到这一幕的网友也纷纷刷起了“惊呼,恶心”的言论---

  随后不久,老箱子从小电脑身上拿到了一颗所谓“单眼鱼”的眼睛,并将它歪歪斜斜的装戴在了自个儿身上。

  然而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此时此刻老箱子看到的外界景象竟然全是“或缺了一半”的---

  这幕场景同样让网友们惊出了一身冷汗。

  你们知道什么是骇人惊悚的事物吗?知道恐怖片为什么能够达到惊吓效果吗?

  这很大程度得益于“违背常识认知”所导致的,这是一种延伸于人们“对确定性事物追逐”的心理现象,而如今这部《玩具之家》无疑妥妥地踩到了这一恐惧点上,从而也就难免让人毛骨寒颤咯。

  另外,看到了上述这幕剧情,隔夜君不知道你们会否有一种“胡扯乱来”的想法。

  作为一部面向低幼年儿童的动画,竟然罔顾常规认知上的“生理特性”,给一众小朋友传输“用单只眼睛观看世界就会呈现出一半景物”的荒诞性说辞,这显然是极度滑稽和不可理喻,甚至还能够称之为“祸害”呢。

  同样恶劣的剧情我们还能够在“减肥”一集中大比例的观看到---

  在剧情一开始的时候,小电脑和老箱子的减肥方法还算挺健康和科学的(跳弹床和用健身器械)。

  然而随着剧情的发展,当他俩意识到进度太慢后,便索性开始用起了疯狂的方式---

  比如整瓶整瓶减肥药往嘴巴里灌。

  将小电脑放进冰箱里冻成冰块(热胀冷缩)。

  也比如把小电脑的身体剖开,并逐一将里面的零件掏出来扔掉,以致小电脑变成了痴呆儿。

  这系列剧情显然都采用了极度夸张的创作手法,创作者的目的或许是为了营造出猎奇趣味,好让受众能够予以更多的青睐吧。

  但问题是“猎奇趣味”和“辣眼睛”能够直接画上等号吗?

  不仅不具备深入挖掘的内涵,仅仅是为了噱头而营造出来的“自残”行为,这价值何在?

  除了让一众小伙伴或许会因模仿而遭遇风险外,还有什么能够得益的呢?

  不,如果该部作品是诞生在中国动画元年的话,那确实是值得体谅的,但问题是,在这之前就已经存在着诸如《大闹天宫》《魔方大厦》《黑猫警长》等等佳作了。

  《玩具之家》不就是挂戴着“国产首部三维动画”的名号吗?难道这就可以胡扯乱来了?

  而作为这部动画的编剧们,难道不会为自己的糟粕表现而羞愧终生吗?

  事实上,在如今仅存的4集《玩具之家》里头,我们就能够看到制作组为拖时长而故意“放慢剧情节奏”以及“故意捏造庸闷剧情”的画面。

  从而也就使得明明一集只有11分钟的作品,却能够让人在5-6分钟的时候就已然厌烦至极,想做出退出观看的举动。

  这样的创作显然是不可理喻的,而隔夜君也不知道它在当年存在的价值究竟几何。

  即便真存在部分小伙伴深刻铭记《玩具之家》的剧情,那在隔夜君看来这也应当是当年“央视强行灌输”所导致的吧---换言之,如果小孩子拥有自主点播的权力,那是绝对不会在这部动画上多停留一秒钟呢。

  好了,剧情分析至此,相信大伙也能够大概认识到《玩具之家》的糟粕之处了---立意和风格山寨《玩具总动员》,画面粗制滥造甚至还渗露着惊悚感,剧情也让人匪夷所思,毫无任何的价值。

  在《玩具之家》的主题曲中,我们能够听到这样一句歌词:“时光不会倒流”。

  是啊,作为90后的我们的童年竟然被如此糟粕的一部国产动画给污染了,那这段一去不复返的时光究竟该找何人来赔偿呢?

  在隔夜君看来,《玩具之家》的片源或许不是被烧毁了,而是创作者们意识到其中的糟粕故此将其埋葬了吧。

  好了,今天这期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们的看法。

  请收藏和转发,谢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电脑和老箱子》经典观后感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