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都是胡闹
日期:2020-01-15 08:33:27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都是胡闹

  早上8:30,我们不见不散

  长篇连载第9次更新

  往期连载

  黎小姐闺蜜我的初恋(1)

  那个会脸红的男人,她就想逗逗他(2)

  浪漫的一夜,给了她刻骨铭心(3)

  寄人篱下的她,招惹了暴脾气的他(4)

  情敌出现,他开始紧张了(5)

  你冲别人笑,是不是应该向我交代下(6)

  楚先生,你的表我还得想想(7)

  也许我们做朋友会比做恋人长久(8)

  9

  第九章

  1

  毕夏坐在座位上,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她的脑海里闪现着这些年里和楚君尧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们一起做功课,一起参加竞赛,一起互考问题……郊游时候他总是不由分说地抢过她的背包;吃饭的时候总是记得替她除去葱花花椒;玩闹的时候会由着她在他手臂上胡画画;打游戏时会让她跟在身后护着她;生病的时候,去她里看望她;在她考试忐忑的时候,摸摸她头说加油;下雨天的时候,把伞塞到她手里,一个人冲进中;节日的时候嚷着要她送卡片……他们有那么多点点滴滴,她从来没有去细想和整理过,但现在却觉得和楚君尧在一起竟然有这么多的回忆

  楚君尧是她见过最聪明男生,他总有很多的主见也总是很积极乐观。虽然他们一直在成绩上不分上下,但只有她知道,楚君尧一直在让着她。评选三好生的时候,竞选干部的时候,要参加市里活动名次加分的时候,他让了很多的机会给她,因为他知道,她真的很在意这些,名次,比分认可

  有一个脑袋在她面前放大,她吓得低呼一声,定睛一看,是黎允儿。

  毕夏瞪了黎允儿一眼:“一大早就要演恐怖电影吗?”

  “你这是在神游吗?”黎允儿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把书包往桌上一拍,毕夏感觉自己都跟着震了震。

  毕夏把书本翻了一页:“吃早饭了吗?”

  “对哦!”黎允儿自言自语一声,从书包里拿出一盒牛奶面包,站起身走到姚元浩的桌前。

  “看你今天匆匆忙忙的,没吃早饭吧?”黎允儿对姚元浩说。

  周围的人一片嘘声,黎允儿瞪他们一眼。

  “好温馨呀!”有人用夸张拖长的语气说:“这是早餐吗?”

  毕夏转过身,也有些意外的看着黎允儿。

  姚元浩停顿一下,迟疑的看着黎允儿。周围都是看热闹的人,所有的人都对这样的场景好奇激动

  “我可没下毒!”黎允儿大大咧咧的说。

  姚元浩还在迟疑,黎允儿有些生气了,干脆把牛奶和面包往他桌上一顿:“别像个女人一样扭捏,不就是个早餐嘛!”

  毕夏垂了垂眼,她想起楚君尧今天也没有吃早餐。

  黎允儿坐回到座位上,气鼓鼓的说:“不是做朋友吗?就这样对待朋友的善意。”

  毕夏看着她撅嘴的样子,朝身后看了一眼,姚元浩的脸红得跟火烧云一样,但他默默的拿过牛奶,把吸管打开……周围的人都注视着他,虽然只是递一盒牛奶,但在他们之间看来是多么“别扭”的一件事,这里面有很微妙含义,就像夏日里要探出墙头花朵不管不顾

  毕夏开始羡慕起黎允儿来,她根本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根本不去想未来。在她眼里,只有今天,今天她想要做什么,今天她的心情如何。而今天,她就是想要给姚元浩递一份早餐,她递了,哪管别人怎么猜,怎么想。

  “你得让人家来慢慢适应你的风格。”毕夏笑了笑:“对姚元浩来说,你攻击性太强了。”

  “那是不是先要迂回试探,再欲拒还迎?拜托,这可不是苦情戏。”

  毕夏“噗嗤”笑出声来:“你真的喜欢他?”

  黎允儿转过身认真严肃的看着她:“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吗?”

  毕夏撇撇嘴:“我打赌就三分钟热度!”

  黎允儿不屑的叹口气:“在你眼里,根本就没有真爱!”

  “走到最后的才是真爱,之前的那些,都是——胡闹!”

  “你真是超、超、超现实主义!”

  “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浪费感情。”

  “不过十六岁而已,能保持这样的冷静理智,简直就是怪咖!”

  “我就理解赞美吧!”

  “切!”黎允儿悲愤扫她一眼:“我怎么就和你做了朋友?”

  “这应该是你做得最对的一件事!”

  前面的吕梁转过身:“吵死了人!还让不让人看书?!”

  黎允儿抬脚就朝他椅子踹两下:“你就不能在前面当个‘死人’?”

  虽然跟黎允儿争论了“关于十六岁的恋爱到底是不是真爱”,但只有毕夏知道,她其实是没有勇气。她不想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变,不希望自己的学习被其他事影响,她在拼命的躲闪着什么。她想要理智,想要克制,可是她现在却是心乱如麻。

  2

  晚自习快结束的时候,黎允儿被英语老师喊去抽背功课,毕夏就独自回家了。

  “又不是小学生了,还要一个个的到老师那里背课本,真是笑死人!”黎允儿嘟嘟囔囔的说:“喂,作为好朋友的你就不能替我想想办法?”

  “那就好好背诵!加油!”毕夏冲她比了胜利手势

  “该不会是跟楚君尧约了吧?”

  毕夏停顿一下:“我干嘛约他?”

  黎允儿笑笑:“不知道你现在是‘话题女王’吗?神秘告白者,加上楚君尧这个白马王子……小心后背中冷箭哦!”

  “管好你自己吧!”毕夏停顿一下:“楚君尧是白马王子吗?”

  “虽然我对楚君尧评价一般,但客观公正地说,他确实是学校为数不多花样美男之一。不过我家姚元浩是以气质取胜!”

  “噗!”正在喝水的毕夏一口喷出去,“你家姚元浩?!”

  “他是我的了!”黎允儿白她一眼:“你可别打他主意!”

  “我跟你眼光不同。”毕夏赶紧挥挥手:“先走了。”

  毕夏在取单车的时候看到楚君尧也朝这边过来,心里一慌,手上开锁的速度加快,然后低着头垂着眼,迅速的朝校门口逃去。

  刚想要骑上单车,感觉身后被人拖住,她心里一急:“别这样,楚君尧,老师同学都看着呢!”

  “你是毕夏?”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

  毕夏怔了一下,转过身,是一个陌生的男生。校门口强烈灯光下,她看清了他,个子很高,平头皮肤黝黑,穿着蓝白相间的衬衫,他的手正拖着她的单车后座

  毕夏诧异点点头:“你找我?”

  “我有事跟你说,跟我走。”男生不由分说的说。

  “你到底是谁?”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男生有些不耐烦的看她一眼:“如果你想在这里谈,也可以。”

  毕夏看了一眼四周正在议论纷纷的同学,默默转身:“那走吧。”

  男生走在前面,毕夏推着单车走在后面。她在记忆里仔细搜寻这个人影子,但丝毫没有头绪。她想起黎允儿的话:小心后背中冷箭。难道是因为楚君尧,她甩甩脑袋,被自己荒诞念头逗笑了。

  男生看上去敦厚内敛年纪应该和她差不多大,在学校里应该属于踏实勤奋的那种学生。所以毕夏并不怕他,也没有想过有什么不好的事。

  男生走到一个巷子处,突然出声冷冷命令道:“进去。”

  毕夏朝着巷子里看了一眼,里面灯光昏暗僻静空荡,而这个时间段,就连这条马路上也鲜少有行人,她心里有些害怕,想要骑着单车离开,但突然间男生抬手抓住毕夏的手腕,吓得她一个哆嗦,单车“哗啦”摔在了地上。男生大力拽着她往巷子里一推,她踉跄的差点摔了进去。她心里充满懊恼,看来这个男生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因为长着一副纯善敦厚的模样,害得她放松警惕

  “你到底是谁?!”毕夏在心里让自己镇定一些。

  她渐渐察觉到了真正的危险,从巷子深处又走过来两个男人,他们一步步逼近,下意识里她想要挣脱,可是从巷口那边又过来一个男人,他堵在那里让她无处可逃。显然,他们早就计划安排好的。毕夏开始感觉到害怕,她用手扳着箍住她手腕的男生的手,带着哭腔问:“你们到底是谁?你们想干吗?”

  男生把她的手朝身后一反剪,她整个人就被制服住,根本没有办法动弹。手肘疼得厉害浑身开始瑟瑟发抖。

  “先把她捆起来。”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走到她面前,强硬扳过毕夏的下巴朝她嘴里堵上一块布,防止她喊出声来。

  男生迟疑一下,毕夏使劲挣扎,嘴巴里发出呜呜的声响

  “快点,一会儿有人过来了。”男人催促道。

  “还是不要了……”另外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说:“说好了只是假装吓吓毕总。”

  “别害怕!”男生沉沉的对毕夏说:“我们不会伤害你!只是因为我们的工友工作的时候出了事故,但你爸爸却不拿钱出来救治,那个人躺在医院里快要死掉了。”

  毕夏身体一顿,心里却放松下来。男孩声音跟他的人一样,沉稳敦厚,有一种让她任的感觉。虽然她不明父亲究竟做了怎样的事,但她知道,面前的这几个其实不算是坏人。如果真的想要绑架她,他们会把她带到更隐蔽地方,他们好像连辆车都没有,怎么把她带走?他们只是暂时的想要控制住她,然后逼父亲拿钱救人。

  她想要说话,可是嘴巴被塞了布条,只得呜呜呜的发出声响。

  “你要说话?”男生问。

  毕夏使劲点点头。

  “那你不许喊!”

  毕夏再使劲点点头。

  他们几个人使了眼色,刚想要松开毕夏的时候,一个人影突然骑着单车闯了进来,他直直的冲进来,撞倒一个男人,自己从单车上跳了下来。

  毕夏借着清冷的灯光,看清了,那个人是楚君尧。她刚想要阻止他,但楚君尧已经跟那三个人打成一团,他就像头愤怒的小兽龇牙咧嘴横冲直撞,但到底是一对三,楚君尧很快被一个人从身后抱住腰,他使劲想要挣脱,脚胡乱的踢来踢去。另外一个男人一把抱住他的脚,拼命的摁住,他正前方的男人四下里看看,然后从旁边捡起一块砖就要拍下去。

  毕夏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她的眼泪汩汩的涌出来,却只能含糊的发出呜呜的声音。电光石闪间,她听到男生喊了一句:“不要!”然后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一个人,抬起手拦在了楚君尧的面前。举砖的人被突然而来的情况也吓住了,他已经收了力,但砖头还是拍在了那人的头上,时间在那一刻停了下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而那个拦在楚君尧面前的人慢慢的抬起头来,毕夏认出了她,是那个“魔教教主”。

  她的身体摇晃了几下,终于站定,她抬手想要摸摸自己的头,嫣红的血在毕夏的惊恐里顺着她的脸淌了下来。

  所有人都傻掉了。

  男生松开了毕夏,毕夏一把扯下嘴里的布条,与此同时,楚君尧也挣脱开来,他扶住沈冬晴的肩膀,颤声的问:“你没事吧?”

  “对不起!对不起!”挥砖的男人突然间一拍大腿,嚎啕着蹲了下去:“救救我儿子,救救我儿子,他在医院里快要死了!”

  男生看了吓傻的毕夏一眼,大力撕开衬衫的一角,给沈冬晴包扎头部伤口,镇定非常的说:“先送你去医院。”

  楚君尧慌乱的掏出电话来,“110吗?我要报警……”其他人都没有动,倒是沈冬晴一把抢过了他的手机笃定决然的说:“他们不是坏人!”

  “别!”毕夏对楚君尧说:“不要报警,他们真的不是坏人。”

  “可是他们……”

  “是我爸欠他们的钱。”毕夏深吸一口气:“先送她去医院吧。一会儿我就把钱给你们送过去。”

  男生停顿一下:“我们只是想让你给你爸打个电话,我们真的不会伤害你。”

  毕夏点点头:“别担心我不会跟我爸说什么的。”

  毕夏看了沈冬晴一眼,转身走的时候,楚君尧在身后跟了上来,“你没事吧?”

  毕夏挤出一丝笑容:“楚君尧,今天谢谢你!”谢谢你为我这样奋不顾身,那一刻的楚君尧,比任何时候都来的帅气

  楚君尧也笑了:“真没想到遇到这种事你还能这样淡定!没事就好!我先送她去医院……”楚君尧回头看了一眼沈冬晴,他没有想到沈冬晴会突然出现,更没有想到她会不顾一切的救他。

  未完待续……

  往期精彩

  黎小姐,你的闺蜜是我的初恋

  那个男人说,跟你约会,纯为聊天

  知道我的越轨之事,他还是执意要娶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都是胡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