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坟地里的孩子,竟是失踪多年的女儿生的
日期:2020-01-06 08:15:18 作者: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

坟地里的孩子,竟是失踪多年的女儿生的

  最后一次见到舅妈是在养老院,我和母亲一起去看她。

  刚好碰到小学生去养老院慰问老人,三五个孩子围着舅妈蹦蹦跳跳的。

  舅妈坐在轮椅上,往日呆滞眼神有了变化,她侧头看着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笑了。

  没过一个月,我们就接到了养老院打来的电话说舅妈去世了。

  再回想起那日的场景,那些孩子也算是圆了舅妈儿孙绕膝的吧。

  1997年,在一场意外的车祸中,我的父亲和我的舅舅失去了生命

  这些年母亲与我相依为命好过些,彼此有个安慰,而舅妈这些年却受尽了苦楚

  舅舅去世后的第二年,18岁的表姐镇上一个理发店学徒,谈起了恋

  起初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因为表姐在镇上上高中住宿

  直到表姐的班主任打来了电话。

  那天表姐先跑进了我家,随后是舅妈拎着棍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追了进来。

  我一脸诧异地看着表姐,母亲跑到院子迎舅妈,我望着窗外,看到舅妈一屁股坐在地上,拉着母亲的手哭了起来。

  母亲把舅妈拉进屋里炕上坐着,表姐杵在门框低着头。

  “说说,你爸死这么早,把你这个讨的留给我,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

  你安安生生的读完高中,考上大学你愿意咋就咋,你现在都高三了,你作啥,啊?作啥!”

  表姐一言不发,母亲在一旁赶忙劝着。

  在一番僵持后,舅妈和表姐在我吃过午饭,一同回家了。

  原以为这事儿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表姐竟然跑了!

  只留下一张字条告诉舅妈别去找她,就和那个理发店学徒私奔了。

  舅妈从表姐的同学那里,打听到了那个理发店学徒学艺的理发店,跑去堵表姐,却没想到那个理发店学徒已经不在那里工作了。

  之后舅妈又来来回回地打听,却一点消息也没透出来。

  母亲怕舅妈一个人住胡思乱想,便几次劝说,终于舅妈搬到了我家和我们住到了一起。

  第二年清明,我们去坟地父亲和舅舅上坟,在舅舅的墓碑发现了一个纸箱,里面是一个脸冻的发紫的婴儿

  婴儿被抱回家一下午,脸才有了血色,到晚上才出动静哭了。

  本来母亲想着联系儿童福利院把婴儿送过去,舅妈却和母亲说:“这是你大哥看我可怜,把这孩子带到我身边,小影(我表姐)走了,现在有这么个孩子和我作伴也挺好的。”

  那时我刚上高中,舅妈怕有孩子吵到我学习,过了一个星期,就带着那个坟地里捡到的婴儿,回到了自己原来住处

  原本表姐私奔村里人议论纷纷,如今舅妈去上坟回来捡了个孩子,更是被村里人当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听到过的最难听说法就是:“听说是和外地来的那个包工头生的,也难怪,她男人死的太早,她这四十如虎的年纪,哪耐得住寂寞呢?”

  舅妈本是个极其爱面子的人,但是自从捡了这个孩子,舅妈反而不在乎那些闲言碎语了。

  和这个孩子相依为命,舅妈看起来比原来更有精气神儿了。

  转眼又一年清明,我和母亲刚从坟地回来,就接到了舅妈的电话:“淑琴,小影回来了,你快来一趟吧。”

  我和母亲急忙赶去,不是我和母亲想象中的母女相见抱在一起痛哭。

  舅妈坐在炕头,怀里抱着正在嚎哭的孩子。

  表姐则和一个瘦的像猴个子也不高看起来唯唯诺诺的男人杵在门框,一如往日的母女对质。

  我们谁都没想到,表姐是回来要孩子的。

  她声称舅妈怀里的孩子是她放在坟地的,那是她生的孩子。

  “你说是你生的就是你生的吗?你不是和男人跑了吗,你不是不要这个家了吗?你又回来做什么?”

  表姐不接舅妈的质问,转头对着母亲说:“姑,这孩子真是我放坟地的。”说完便抹起了泪。

  母亲拍了拍表姐的背轻声说道:“你和姑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原来表姐和那个男人私奔没多久,表姐就怀了孕,那个男人哪里养的起孩子。

  表姐又舍不得把孩子打掉,就想了这么个主意

  她知道舅妈的性格,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的。

  把孩子放到坟地以后,两个人就去外地打工了,这一年攒下了一些钱。

  表姐看着舅妈咬了咬嘴唇说道:“妈,我想结婚了。”

  舅妈愣住了,然后发狠地说:“你愿意干啥干啥,和我没关系,我拉着你了吗?你结去啊!”

  “可是我婆家要孩子,要我把他家孙子抱回去,才同意我们结婚。”表姐的声音越来越小又哭了起来。

  “他家孙子?他家孙子?真有意思,想要孙子让他家儿子找女人生去。”

  “妈!这孩子真是我的,你看看后背是不是有一块三角形胎记。”

  舅妈不言语,抱着孩子的手紧了紧。

  母亲看着舅妈,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让我带着表姐和那个男人去了院子里。

  我不知道母亲是怎么劝说舅妈的,过了一会儿母亲抱着孩子交给了表姐。

  表姐头也不回地走了,屋子里传出了舅妈撕心裂肺哭声

  没过一个月,舅妈竟抱着孩子来到了我家。

  我和母亲吓了一跳。

  还没等母亲问,舅妈就把孩子塞到了母亲怀里:“淑琴,你替我看一下午孩子,我去镇上买火车票去,等我回来再和你说。”

  到了晚上快天黑了,舅妈才风风火火地回来:“我等了好久才等到张卧铺,要不孩子受不了。”

  “这到底是咋回事儿,你去北京干啥?”母亲看着舅妈的火车票问到。

  舅妈端起杯子喝了口水,看了一眼躺在炕上熟睡的孩子,叹了口气:“那个讨债的今天一大早就抱着孩子回来了。

  说孩子她养不起,她婆婆带着孩子去做亲子鉴定了,说不是他家种。

  我再逼问她,她才说实话,是去医院体检说这孩子有先天心脏病,活不长,手术要好几十万,把孩子扔给我就走了,说再也不回来了。”

  我原本以为舅妈接下来会骂表姐没良心,没想到舅妈说:“我打听了,北京的医院最厉害,我想带孩子过去看看。”

  过了几天,舅妈从北京打电话给母亲:“淑琴我和你说,孩子根本没有心脏病,医生给看了,是误诊。

  从北京回来的舅妈内欣喜的很,跑来我家与母亲聊了一上午。

  临走前嘱咐母亲要装作不知道,不让母亲和别人说孩子没有心脏病的事儿。

  此后,舅妈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忧心忡忡样子,生怕走漏了风声让表姐知道孩子没病。

  这么小心翼翼的过了三年,孩子也五岁了,生的活泼可爱,舅妈渐渐放下心的时候表姐又回来了。

  我们原本以为表姐知道了孩子没有心脏病的事儿,没想到不是这样的。

  这次回来的表姐已经结了婚,却是自己一个人回来的。

  她跪在舅妈面前求舅妈把孩子给她:“妈,你要是把孩子给我,我发誓现在会带他看病,花多少钱我都给他治,

  我婆家发财了,他们有钱,他们就想要孙子,我这几年没少吃药,但是一直怀不住孩子,

  最大的怀到三个月也掉了,医生说我这是习惯性流产,估计辈子都怀不上孩子了,

  妈我求你了,妈我领不回去孩子,人家就要和我离婚了,妈我不想离婚。”

  表姐被舅妈赶了出去,不让表姐进家门,表姐也不走,就守着大门口哭。

  最后在母亲的劝说下,表姐跟着母亲先到了我家。

  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看到了表姐胳膊露出的隐隐淤青,也没多想脱口而出:“姐,你胳膊磕着了吗?”

  表姐慌乱往地下拉了拉袖口:“没事儿,可能是不小心碰着哪了。”

  母亲拉过表姐的胳膊,撸起表姐袖子,整个胳膊有很多出淤青还有烟头烫过的痕迹

  母亲再想看表姐另外一只胳膊,却被表姐死死拽住不给母亲看。

  “他敢动手?”母亲哭了,我也红了眼眶

  表姐伸手把自己刚流出眼眶的眼泪用力擦掉,故作轻松地说:“姑,你别哭,他待我挺好的,就是一直怀不住孩子他心里难受,喝多了酒不小心把我推倒撞衣柜上了。”

  母亲看着表姐,满眼尽是心疼:“和他离婚吧小影,回家和你妈一起住,那是你妈,不会真生你气。”

  “别说了,姑,我不能和他离婚,我怀不上孩子离了婚谁要我?再说我要是回来了,别人的闲言碎语我妈受不住的。”

  “你这傻孩子,你妈更在乎你啊。”

  吃过午饭,母亲去了舅妈家,嘱咐我在家陪表姐。

  我和表姐挨着躺在了炕上,她看起来没有以前漂亮了,原来我觉得表姐是这世上最好看的人了。

  如今她皮肤黝黑,头发光泽也没有了,脸比原来胖了一些,不是那种富态的胖,而是被生活的苦楚浸泡的臃肿

  “你快高考了吧?”表姐先打破了沉默

  “嗯,今年就考了。”

  “在班里能排多少名?”

  “好的时候前五,不好的时候前十。”

  “嗯,真好。”表姐看着我若有所思、又若有所失的说道,“一定要考上大学。”

  “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应下。

  “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表姐的这一句让我涨红了脸,“我没想过。”

  “没有好,别着急谈恋爱,考上大学有更好的男人,只要自己有能耐不愁没有好男人,不要像姐一样……”

  我看着表姐,突然想起了她学生时代模样,有些出神

  这时候大门响了,我坐起来,是母亲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拎着一个行李袋子进来了。

  表姐连忙下炕,鞋都没穿就迎了出去,我也赶忙跟上。

  表姐想抱孩子,却被母亲制止,让我把孩子领进到一边。

  我接过孩子递过来的糖给孩子剥糖纸,看到母亲把行李袋子拿给表姐,又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存款折。

  “你妈让我给你的,里面有十万块钱,让你自己收好,别让你男人知道了。

  孩子没有心脏病,你妈带着去北京查了,是咱们这边医院误诊了。”

  表姐哭了。

  母亲伸手擦了擦表姐的眼泪,又说道:“你妈说让你这就带孩子走,和孩子说带他去公园玩,孩子喜欢会和你去的。”

  表姐点头。

  电话响了我接起原来是舅妈,我冲院子喊道:“妈,是舅妈,让我姐接电话。”

  “妈,对不起,妈,妈,妈!”电话被舅妈挂断了。

  “你妈说什么?”母亲小心翼翼的问。

  表姐呆呆的盯着电话说:“我妈说,好好过别再回来了。”

  2015年,年过60的舅妈突发脑溢血,造成偏瘫卧床不起

  母亲照顾了舅妈两年,舅妈有所缓和可以自己在轮椅上坐着了。

  舅妈给自己联系了一家养老院,她说这辈子无牵无挂,留下的钱也带不走,不如去养老院也不拖累人

  母亲提出继续照顾舅妈,舅妈却看着我笑着说:“别傻啦,再有几年你就得看外孙子了,守着我这么个老婆子干啥,有时间就去养老院看看我就好。”

  17年年初,舅妈去世了。

  表姐自走后,再没回来过。

  所以,我也不知道那个从坟地里捡回的孩子怎么样了,我想应该过得不错

  今天清明节,我去看舅妈,她的墓碑挨着舅舅的墓碑,旁边开出了一丛野花

  我想在天堂的舅妈应该过得也不错吧。

  <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坟地里的孩子,竟是失踪多年的女儿生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