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究竟什么样的人,不会被时代淘汰?
日期:2019-12-30 20:19:02 作者:二更 来源:二更 阅读:

究竟什么样的人,不会被时代淘汰?

  最近看到一个网络热词“代沟脑”:指每代人固有的独特观点,在同龄人眼中无比正常事情,在前辈后辈眼中却槽点满满。直播带货?网购一切?这些在父辈眼中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却是我们的日常。

  我们的时代正在经历巨变,新思维传统思想不断碰撞火花翻天覆地变化无处不在。而每个时代都有追梦人,新世界风起云涌,如果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有可能被时代所淘汰

  本视频片尾数据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世界风起云涌

  你怕不怕被淘汰?

  正如视频中的这位父亲年轻那会儿是个优秀服装厂长,但这几年经济发展迅速,他因观点陈旧工厂濒临倒闭。

  但女儿接受互联网思维,积极求变。在女儿的努力下,工厂起死回生原本要失业的工人干劲十足......

  这一切让父亲见证了女儿的成长,当时代在变化,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新旧事物之间做出正确选择,才有可能与时代一起向前。

  

  敢于突破的追梦者

  为什么在闪闪发光?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创新求变的人走在潮流前线。那些敢想敢拼的追梦人,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陈婷的父亲是名评茶师,她耳濡目染自然也爱上了茶。但泡茶工序繁琐,让崇尚快节奏年轻人望而却步

  父亲一生爱茶,但如今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茶被年轻人抛之脑后,陈婷便萌生了做茶的念头。她引入冷萃茶、气泡茶等做法,也尝试自己配制袋泡茶。

  她还借力互联网思维,用直播、短视频等等方式推广,圈了一波粉丝。这样的创新,吸引年轻人关注茶文化,让她很开心

  张磊从大学毕业就一直做出口销售,专注于家居方面。再后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他慢慢开始进口,把国外实用的小物件引进来。再加上电商兴起加持,他成为了业内的“爆款之王”。

  从不用拧干的拖把到刮鱼鳞神器,这种有趣的小玩意很受欢迎。电商也在拼速度,他们分秒必争

  平时大家小时可以打包包裹100个左右,搞一次活动,可以卖出一个集装箱的吞吐量。正是因为他勇敢摸索,敢于尝试,才取得了这样的成功

  当寻常自行车撞上互联网、新科技会引起怎样的火花?自称“互联网原住民”的邱懿武用创意取胜,将创意的力量转换产品创新。

  在他眼中,未来会是万物互联的世界,而他的自行助力车也不例外

  自动获取各种信息感知你的身体数据,智能为你调整频率,这是他理想中的自行助力车。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一直在创新的路上努力着......

  时代在变但追梦人

  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

  面对时代新的发展浪潮,无数追梦人已在前行中完成蜕变。他们为心中的梦想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勇敢探索

  现在中国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阶段与时俱进、不断奔跑的人成为助推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他们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引领潮流。

  哪怕有困难辛酸,也不畏前路,凭着一腔热血咬牙坚持。他们灵活地抓住时代的脉搏,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不断制造新的惊喜,用自己的人生证明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

  #燃动你的时刻2019#

  致敬每一位迎风奔跑的你

  撰文/Decem

  设计/蒙蒙、张阔 运营/项18

  本期内容广告

  点亮“在看”

  每一个追梦人都闪闪发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究竟什么样的人,不会被时代淘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