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学会理解他人
日期:2019-12-27 22:30:18 作者:牧行 来源:漂流瓶 阅读:

学会理解他人

  我们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经历形形色色人和事,有的可能令我们喜出望外,难以自持,而有的则会令我们肝肠寸断,生无可恋,在一瞬间把人推到痛苦和崩溃的边缘,甚至想着不如一死一了百了

  虽然我们所看到的世界可能都是花团锦簇风和日丽的,但是我们谁都没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看到芙蓉王背后的故事明白别人曾经的经历和背后的付出辛酸,受过的冷眼嘲讽承受压力窘迫

  正如《月亮与六便士》里面的那一句话说的那样“大多数人所成为的,并非她们想成为的人,而是不得不成为的人。”

  是呀,如果有可能谁不想天天陪着家人,给自己喜欢的人洗手做汤羹,为自己的家人提供无微不至照顾,谁不愿意早点回家过年,为家人添置新衣,给家里多办年货呢?

  如果可以,我想绝大多数男人做梦都想成为盖世英雄,带给自己老婆孩子和家人想要的一切,想时时处处陪伴着她们,保护着她们,不让他们经受一点风吹雨打,不让他们感受一丝世态炎凉

  如果可以,谁都想成为那个可以挡在家人前面的挡箭牌,为家人提供温暖和安全港湾,谁都愿意把自己的全世界全部给你,把自己全部的好,全部的真全都给你。

  但是,事实总是难遂人愿,可能他的家庭出身有限工作年限有限,能力有限,方式方法不当,情商不高,智商不高等等各方面客观原因,造成了他的表达方式和表现形式难以尽如人意

  误会就这样产生了,而这样的误会又往往源于以为理解。以为理解的其实都是自己的理解,不见得对方真实内心想法情感态度

  相信我们每个人也都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感慨,明明我都对你这么好了,你怎么还是这样呢?

  其实很多时候,你换一个思维,换一种方式,站在对方的角度立场想一想他的出发点目的地,只要是一片真心好意,且没有故意造成太大的损失,就无可厚非,更不必求全责备一颗善良心,和一份真诚的意。

  学会理解他人,因为我们也需要别人的理解!

  

  回眸慢慢喜欢你

  如果你足够爱我

  遇见了,就别错过

  女人,别轻易远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学会理解他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