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日期:2019-12-06 22:15:09 作者:柒公子 来源:原来是柒公子 阅读: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其实现在很少有事情会让我哭。

  但可以在电影院看汤浅政明的动画我落泪了。

  我一直认为汤浅政明绝对是可以和宫崎骏、新海诚,今敏大师齐名的动画鬼才。

  不论是兽爪、四叠半、还是封神之作恶魔人,还是前两天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看的《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就像跟着他做了一场冒险的梦。

  痛彻心扉绝望,血腥黄暴,扭曲的人物形态大胆的用色似乎成了汤浅政明的标签

  然而,上周末去看的《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的点映,汤浅却大改画风,让我再一次惊叹于他多变的才华

夏天阳光沙滩、海浪… …一切浪漫因素都散落在汤浅政明画笔下的这座海滨小城里。富有正义感消防员港与生活一团糟只会冲浪的大学生日菜子,因一场火灾在这里相识相恋。都说水火无情,人却有情,这场恋爱就像夏日晴朗的蔚蓝海岸一般美好。日菜子教小港冲浪,小港照顾日菜子的衣食住行及一切。他们不顾形象地一起啃汉堡,在海岸上乘风破浪,在夕阳下的引桥尽头接吻,在夏夜虫鸣的山坡上做蛋包饭……为了能够每时每刻牵着手,日菜子甚至开始学习左手吃饭。观影过程中,我一会儿被他们甜甜的恋爱惹得内心雀跃,一会儿被日菜子的可爱逗得捧腹大笑……尤其是剧中那些汤浅式的情话,简直甜度超标,高级又浪漫。 ——“你的姓太难写了” ——“那等你也变成了这个姓怎么办呢” 真是踏踏实实跟着主人公完整整地经历了一场恋爱

  其实如果没有后半部分的转折呢,也许这真的就是一个新海诚式的爱情故事

  但汤浅还是天马行空的汤浅,故事到了中部就让恋爱的甜蜜戛然而止

  为了给日菜子惊喜,港在夜晚独自练习冲浪时救人意外身亡。

  这让日菜子害怕触景伤情选择远离海岸,每天都振作不起来。

  后来也许是因为女主执念又或者是男主愿望

  某天,日菜子突然发现,只要唱起那首属于他们的歌,港就会从水中出现化成了水灵,他以这样特别方式守护在日菜子身边。

  “只要我足够想你,每一滴水里都有你”。

于是日菜子把江豚形玩偶里充满水,然后唱歌,就这么和水中的小港继续福地谈恋爱。港说自己是因为心愿未了所以还在人间。他希望日菜子能够忘记过去勇敢的走出来,重新站到海浪之上,驰骋在海浪之上的日菜子才是真正的自己。但是港意识到,水中的自己不仅不能帮日菜子做任何事,连给她一个拥抱、拉她起来都做不到。而且日菜子看似恢复活力实际上还是止步不前。明明是一名冲浪爱好者,还是不敢再看见大海。即使是面对港的期望,日菜子还是找不回冲浪的勇气。 她将新的感情拒之门外,沉浸在水的世界里与港相伴。直到某一天她在无意中发现发现港之所以在圣诞早晨去冲浪,是为了祈求日菜子能乘上自己的海浪”。日菜子终于就此醒悟,从而重获勇气,找回生活的希望。她坚定地说:“我现在什么事都依靠着你,但我很希望,能像你一样脚踏实地的生活在岸上”。 当火灾再次意外来临,日菜子不再惊慌失措,最后成功救出港的妹妹。 那些细小的爱组成巨大力量帮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海浪,守护你直到乘上人生的海浪。 ——“你会帮我到什么时候呢?” ——“不管十年还是二十年,即使日菜子成为了老奶奶,直到日菜子可以独自乘上自己的海浪!

  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那个困扰很久的问题为什么要让两个没结果的人相遇?

  其实老天自有安排,一切相遇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你。

  在这部电影里,日菜子热爱大海与冲浪,却还没适应得惯社会风浪,对人生的前方感到迷惘

  而港那些细小的爱组成巨大的力量帮她勇敢地面生活中的海浪,守护她直到乘上人生的海浪。

  虽然那个你爱的人离开了你,但当初他对你的爱以及期盼鼓励还是会时刻陪伴在你身边。

  你们的的光锥曾彼此重叠,永远改变了彼此的星轨。

  我想我也是时候该乘上自己的海浪了。

  今天听到说,2019年是非常适合浪漫的一年,因为“爱你已久”,因为“爱你依旧”。

  就觉得和这部动漫主题契合,一段美好的爱情不应该只限于那些相伴在一起甜蜜的瞬间。

  更多的是即使分开的时候也还是饱含着对方,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过去每一天的爱意一定不会消失。

  就像电影里传达的:“我会永远陪着你的,但希望你,也能乘上自己的海浪”。

  希望在2019年余下的日子,你可以带上那个陪在你身边的人,一起去看海,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共乘海浪之上吧。广告作者公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