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刺透》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9-11-21 23: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刺透》经典影评10篇

  《刺透》是一部由尼古拉斯·佩谢执导,克里斯托弗·阿波特 /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 莱娅·科斯塔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刺透》影评(一):既然要杀她,为什么又要求她?还有鸡头来电怎么知道男主要杀妓女

  男主准备酒店杀一个妓女,自己演示一遍,时间什么的,都用笔记记好,但是妓女来到后却没按要求脱衣服绑在床上,而是去厕所自残,(这里就想不明白,既然要杀她,为什么又要求她?还有鸡头来电怎么知道男主要杀妓女?)带妓女去医院包扎,跟妓女回家,妓女下药迷晕男主,男主没倒下前准备杀妓女,没成功,被妓女知道要杀自己,最后邦了男主在沙发上。

  拿着兔子小女孩是谁?刚开始妓女下催眠药男主准备倒下的时候,还以为是妓女,但后面看着又不像认识男主,男主本打算计划用冰锥杀妓女,后来迷药发作倒下,妓女看到笔记,就按笔记按样画葫芦,最后画面停在妓女拿冰锥放在男主肚子

  《刺透》影评(二):菜鸟杀手的失误之处

  美国电影《剌透》情节起伏,人物怪异,也算是看过后令人思考片子。首先关于为什么杀人方面,一看就知道是性格变态,从小受虐,企图对他所憎恨女性实施报复。应该说是费了大量的心思进行筹划和准备,选择目标策划过程,做了相应的准备。但他的妻子女友为什么知道他的全套杀人计划,过程中还与他讨论研究下一步的行动呢?可以大胆想像,那根本不是他的家,妻子孩子就是二、三十年前的母亲和他自己,杀人过程中的那一段是心理活动。说是根据村上小说《穿在乳头上的洞》改编的,没找到这部小说,就不去搞清楚了。

  别看男主人公花费不少精力,但整个计划到实施,都存在不少问题,一见就知道是个菜鸟。先说计划,考虑了目标的选择,考虑了过程,还进行了演练,但没有分析对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你死我活的斗争,不考虑对方的各种反应,没有相应的对策,没有做到知彼知己,所以才出现电影里的变主动被动,最后角色彻底反转也不奇怪。相对菜鸟男主人公,女主人公不愧是经过世面职业工作者,两个回合下来就看出男方诡异,果断采取了措施。我感到这部电影的可看之处就是心理和细节,搞不清楚的地方不多说了,只从男主人公计划、准备和实施调整方面犯的错误啰嗦几句。

  《刺透》影评(三):可能是部畸形女权”片

  【刺透PIERCING】(一般偏下) 前卫的“反SM”+“血腥惊悚片

  (几处可能会稍有不适)的单线故事剧情过于简单,男女主角色反转的那个度欠缺了些,悬疑惊悚氛围营造也差了点,所以如果作为“惊悚”来讲可能还不够格。男女演技不错,BGM也不错,剧情设置加上惊悚暗示如果再丰满些,这部片应该会更好。

  怀疑就是一部畸形的“女权”片

  《刺透》影评(四):《刺透》影评及总结(中英双语

  夸大来说 ,每一部电影都应该根据外在(根据电影中所呈现场景)来进行评价。诚然,如果观影发现这些目标不值一看,那么,所有电影制作人就会摒弃他们的目标。但是一般来说,我们不能用期待值来评价一部电影。据此,《刺透》是尼古拉斯·佩谢导演最新一部恐怖音乐电影,它是一部很好的影片。因为它是由Ryu Murakami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我认为它有点像黑色幽默讽刺片。

  在82分钟的影片中,在主角克利斯朵夫·阿尔伯特以及米娅·华西科沃斯卡的帮助下,佩谢暗示了两个孤独的主人公在半仪式化的,求虐受虐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障碍。阿伯特饰演紧张虐待狂里德,他想要伤害华希科沃斯卡饰演的杰西——一个受虐明显女郎。但是影片表象是不可信的,而且往往可以引导观众猜出后续桥段。那么《刺透》到底是不是一步彻头彻尾让人产生羞怯不舒服感觉的电影?如果情节是很显而易见的话对你意味着什么?你是如何将自己代入到这部电影中的呢?

  我可以告诉你《刺透》在我眼里是什么样的:里德邀请杰基去一个奢华旅店。他通过一个滑稽的哑剧的样子展示他想对杰基做的事情——掐死她,刺死她,然后处理掉她的尸体。杰基来了,然后马上打电话给她的皮条客,只是要再次向他表明她已经安全到达酒店房间。你可能会认为里德会改变原先计划,因为他看到杰基打了电话,但是里德并没有时间这么做,因为杰基再次打断了他 ,这次她用一把锋利剪刀反复刺伤了她的右大腿

  里德和杰基的互动总是会演变成这种肤浅的,违背预期的,让人惊异的形式。里德紧张地准备离开,杰基做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他失去了平衡,她以更多令人不快友好行为回应。接着他重拾信心,这种沉闷循环又从头开始了。从这一点来讲,里德和杰基的行为不仅因为他们没有表露而令人讨厌,而且他也因为他们故意不表露而恼火。我看着里德和杰基来回走动,听着几首复古摇滚音乐,来自于20世纪70年代意大利盖立以及美国软核电影(如《山内布雷》,《七次刺杀红皇后》以及《卡米尔2000》)。我想要寻找更多关于这两个人物的信息。渐渐的,我明白了他们想从彼此身上得到什么,但是我并不知道,接下来在里德和杰基身上会发生什么。

  那么,什么是《刺透》?电影评分提供了一些线索,开场的信贷信息也提供了一些,其中有详细摩天大楼模型以及公寓楼的镜头。在这里佩谢宣布他改编的作品是一部元小说,因为在电影的一开始,观影者被告知电影的背景不会发生在一个完全现实世界。也许,《刺透》讲述的是我们如何处理虚拟暴力或者一段我们作为窥阴癖局外人永远法理解的性/浪漫关系

  话虽如此,但是,我从来没有真正理解佩谢为什么要制作这样一部电影,我认为这并不是字面意义上那么简单。阿伯特和华希科沃斯卡都塑造了很好的角色,但是这些角色都很单薄。他们的角色没有过多话语,当他们做动作的时候,他们也不会说很多,就像在她说自行车装备和速溶混合一样。所以当我看《刺透》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在用明知肤浅的角度观察两个虚构人物的性格冲突以及对于彼此的痴迷。但是,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对这些角色只有一些模糊概念,而我想这就是这部电影的重点。我也为自己理解得太少而感到烦恼,但我认为这也是这部电影的重点。我想更多了解关于这些反复无常穿着华丽主人翁的事。不过,你懂的。

  我认为观赏《刺透》的关键在于观赏里德和杰基不断变换富有力量的动作场景:要么她在上面,要么她在下面,或者要么他在下面,要么他在上面。或许这种关系是为了让我想起我自己的关系,或我在其他电影里面看到的那种关系(我立刻会想到《切肤之爱》和《魅影缝匠》)。或者《刺透》可能是一种不成功的挑衅,我从中得到了一些零星的启示,我们可能没有真正了解过,自己想要从彼此身上得到些什么,除此之外,毫无他物。我可以真诚地说思考《刺透》要比看《刺透》更加有趣,但是我想我喜欢这部电影没有以前那么疯狂了。

  译者:黎茉

  本译文原文可以登录火星译客网站查看,谢谢!如有翻译不准确之处,望请指出,谢谢!

  如有小伙伴对翻译原版影评感兴趣的,可以注册火星译客,加入电影爱好者乐园具体信息可以豆油咨询我,谢谢!

  《刺透》影评(五):戀物,因為想家《穿在乳頭上的洞》

  版权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联系作者。

  作者:Lizard(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05927073/

  影院好读版

  你有戀物的經驗嗎?物與人的差別是什麼?戀人與戀物究竟有什麼區別?尼古拉斯‧佩謝帶來的《穿在乳頭上的洞》講述了在一個怪異的世界的怪異事件,一個男人叫了一個妓女,他想殺了她,但等他要動手時,卻發現妓女在瘋狂戳刺自己大腿,於是他驚慌失措,因為一切都怪異的不得了,然而一切卻又多麼似曾相似……

  尷尬是這樣的一種狀況,一個男人向一個他以為愛他的她告白,然後她卻說一直把男人當朋友而已,又或者是這樣一種狀況,你滿懷欣喜的到了她家門前,卻發現她的床上躺著另一個女人,尷尬是所有人都拿一樣的劇本,而你拿了不同的劇本,造成的認知錯亂與角色錯位,所以當本片男主聽從「聲音」(無論是嬰孩發出的聲音或者電話裡發出的聲音或者從夢境中的女人的聲音)行動,他都拿了「殺人魔」的劇本要「殺人」,於是殺人便有了兩種可能的意義,1.他是個反抗系統者,因為系統不准他殺人,這也是我們社會對殺人普遍看法,所以在我們的社會通常殺人是可怕且駭人聽聞的,因為這是系統不容的,但是在男主所在的世界不一樣,他是2.他是被「聲音」驅使著,這個聲音是一種命令,於是殺人是一種順從,而在我們世界,被「聲音」驅使殺人的人我們通常不會將其與殺人者當成同一種人,而是當成可憐的精神病患對待,因為「他不是自己想殺人,而是被迫殺人,被自己的疾病強迫」所以他的老婆像是沒事一樣可以跟他談論他預備殺妓女的計畫的可能結果,他想殺人來解決自己的焦慮,在女主來臨之前那數次的演練的目的在於他在練習中感到了幻聽、幻視、幻知 ……他在其中表現的游刃有餘且孔武有力

  但他最後沒有做到,因為當一個實際的對象出現在他面前,不只是以物的形態而是以人的形態時,他不安了,他無法扮演好殺人魔的角色(而扮演殺人魔的愉悅在於他平常不是殺人魔而是不殺人的人,那種跨越帶來的刺激感會促使壓力大的普通人幹壞事),正如妓女無法扮演好妓女的角色一樣(被主角的無意識的嗤之以鼻羞辱,啟動了對自己的厭惡感與對自己的暴力),一連串無法扮演好角色的尷尬使得整個「買春」無法順利進行,我們生活中的一切之所以能順利進行(無論其是正確與否,正如一個妓女必然生活中賣春,正如一個毒販必然在生活中販毒)是因為在我們總在某個結構中扮演某個我們被指定的角色,試想你走到商店,商店沒有人,走到藥局,藥局沒有人,走到餐廳,餐廳沒有人,一切會怎樣?你會怎樣?

  你會驚慌,不只是因為一切亂了序,而是你發現你得被拋入你不熟悉的一切,而你會在不熟悉中感到無能,於是你得找到某個物品,就像男主角對皮包與對皮包裡的冰椎的迷戀一樣,從對物的經驗中我們會安心,我們光是操作著他們就具有了對自己的信心,想想看如果你是寫手,拿起筆會給你多大的信心?如果你是學者,拿起課本會給你多大的信心?如果你是廚師,拿起刀會給你多大的信心?,即便該工具的對象根本就還沒來到我們面前。我們會偏好某物,是因為某物曾經給我們確定性的經驗,無論那是痛苦還是歡愉,所以女主瘋狂的用剪刀在大腿上刺出洞的時候,男主先是驚訝,後面卻是對那些洞感興趣,因為那些洞勾起他的性慾,性慾乃是對於我們熟悉之物的性慾而非對人的性慾,人只可能對物產生性慾而不可能對人產生性慾,因為整體的人是抽象的,只存在他的運動之中,比如他的舉手投足,他總被埋在他擁有的一切之中,但分開的人卻是具象的,人在分解的狀況下被我們認識,他們的腳、他們的肚臍、他們的胸部、他們的手指、他們的脖子……每個人認識他人的方法總是帶著一種片面的個人興趣,我們必然性的帶著自己的歷史來進入對他人身體的思考,而且總是不見得擴張到整體的認識。

  我們後來知道這些洞與男主經驗中製造的洞是相似的洞,這中間沒有所謂的「良心發現」,或者說「良心發現」的狀況根本就是我們在我們所欺侮的對象中看到某些過去似曾相似的部分,所以我們不再能進行我們當下的行為,我們被打斷,我們墜入回憶。在本片中回憶以幻覺的形式出現,但回憶總是幻覺,因為回憶總是詮釋,如果我們想起一個回憶還怕的要死,代表我們根本還活在過去,我們還是當時的我們,但同時那些怕的要死的回憶也因此持續揭露著我們的病徵,一旦我們解決了我們就會遺忘。最後我們要問人從什麼時候才開始是人而非物,畢竟人是從物而來,我們會得到一個答案:「與母體的切斷」我們失去了與我們相連最重要的部分身體,我們的成為人是從一種殘缺開始,那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安心的地方,但當我們成為人就不再能返回子宮,因為臍帶已經不見了,無論是男人或女人都得找別的東西重建與母體的連接,母體不是別的東西,而是一種能讓你安心的狀態。你身處其中,然後忘了自己是人,融入物裡頭,但一旦你還記得自己是人,這就是極刑,因為你的一切都將不再由你主宰,所以有一個子宮的具體場景是這樣的,男主夢到自己跟自己殺死的女人一同被從浴缸、馬桶漏出,且不斷上升的水給淹沒,而一只既像蜘蛛也像老鼠的混合體跑到男主身上,因為我們就是載著回憶的混合體,我們離脫的子宮存在於我們的記憶中,以惡夢的形式折磨著我們的主體,但我們同時卻又希望沉浸其中徹底消滅自我,同時消滅痛苦,因為痛苦只存在於主體中,痛苦使人清醒。於是在本片中,男主與女主(妓女)的關係相當微妙,擺盪在互相傷害與羅曼蒂克中,前一秒還是驚悚場景,下一秒卻是相互溫存,交互輪替著,因為前者就是爭奪主體性的戰爭,後者則是相互剝奪主體性的戰爭。

  痛苦是最深刻的經驗,而造成痛苦的物本身就是我們所執迷的對象,因為我們害怕一切會消逝而去,所以需要物來喚起經驗,甚至刻意追求傷疤來紀念青春。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可謂相當精緻的小品,除了一些復古的風格外,導演尼古拉斯‧佩謝對於選角都有一定的掌握,蜜雅·娃絲柯思卡扮演的非典型妓女配上克里斯多福·阿伯特扮演的非典型殺人魔以及萊阿·科斯塔的非典型人妻,在這個似模型的城市中展現既是原型又不只是原型的演出,你可以看看他們對話中那種氣氛的游移的節奏是如何被導演熟練的掌控著,如此我們才知道,所謂的怪異原來也可以很日常,而所謂的日常也可以很怪異,而戀物不是一種特殊性僻,而是一種普遍人性,是一種對穩定與安心感的追求,因為我們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穩固,我們某種程度,都在清醒的痛苦與沈睡的安詳中游移,不知要歸向何方

  《刺透》影评(六):不一样的情色谋杀案,最后的结局真的惊了

  一直以来,cult片的受众都不是很多。

  哪怕是小影我,有时候也会对某些画面表示欣赏不来。

  但今天要推荐的这部不一样,至少在小影的阅片经历里,它真的是很特别的一个存在——

《刺透》

Piercing

  想当初,1977年的《阴风阵阵》曾被称作恐怖片中的翘楚之一。

  哪怕后来经过翻拍,也仍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年度最佳。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导演达里奥·阿基多——

  作为恐怖片中的神级人物,他留下的镜头与音乐几乎永远都不会过时。

  包括今天要说的《刺透》,里面有太多内容都在向这位大师致敬。

  只是你可能想象不到, 这部优作竟然是出自于一个九零后。

  本片导演叫做尼古拉斯·佩谢,他的上一部作品《吾母之眼》曾获得过第32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摄影奖的提名。

  和《刺透》类似的地方是——

  它们仿佛都在试探着观众对变态心理以及残酷虐待影像所产生的那种包容心。

  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其实就是在挑战cult风格。

  看看我们这些观众,究竟是否能从中体会到这种独特的快感。

  虽然到目前为止,尼古拉斯·佩谢仅有这两部长片代表作,但在不久以后,他的新作却很有可能会为他创下一个新的里程碑。

  至少小影是抱有期待的,它就是——

  2020版的《新咒怨》。

  没错,是美国人拍日式恐怖。

  就好比《刺透》,同样也是改编自日本小说家村上龙的著作。

  总之,片中所含有的变态成分真的是非常熟悉了。

  当然,类似这样风格的影片,还得有优秀的主角来配才行。

  这也是《刺透》成功的原因,尤其是女主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简直再合适不过。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熟悉她的人大多都是通过《爱丽丝梦游奇境》这部影片。

  但大家或许不知道,她身上的气质却并非仅仅局限于爱丽丝,反而,有种独特的野性。

  比如当初在《斯托克》中,她就有过一些大尺度的表演令人惊艳。

  这一次就更牛了——

  影片里,她饰演了一位应召女。

  故事还要从一个精神涣散的男人说起。

  坦白说,从第一个镜头起,小影就觉得此人奇奇怪怪。

  怎么会有人拿着坚韧的利器戳向自己的孩子呢?

  可事实的确是——

  男人对孩子起了杀心。

  原来,由于童年埋下的阴影,男人从小便养成了一种懦弱的性格。

  但他懦弱,不代表他心中就没有欲望。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只身来到了一家酒店。

  房间就只有他一个人,可不知道为什么,男人神情紧张,四肢也无处安放。

  甚至开始了“自导自演”,像是在迎接一场会面。

  没错,为了这一次见面,男人在房间准备了许久。

  是因为就像他说的那样——

  从来没有过SM的经历,所以紧张?

  不,他紧张的原因是,他从来没有杀过人。

  是的,他招妓不是为了享受身体上的愉悦,而是想要完成他这一生的愿望。

  在这一天来临之前,男人真的做了许多功课。

  终于,他等来了那个“送死的女郎”。

  在刚开始,一切都发展的非常顺利。

  只不过后来的情景,突发的让人有些难以想象——

  不知怎的,女人在浴室自残,待男人进门的那一刻,早已是鲜血淋漓的场面了。

  这一刻,男人慌了,他不仅没有趁乱将女人杀掉,甚至还帮她包扎,将她送往医院。

  也正因如此,女人看起来似乎对他产生了更多的好感。

  于是,在去过医院之后,女人将男人带回了家。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想必不该发生的事情在这个时候也能顺理成章的更进一步。

  然而在关键时刻,两人竟然突然刹车……

  紧接着,全片最精彩的一刻出现了——

  就在男人要继续谋杀计划之时,女人开始了她的反杀。

  如大家所见,两性间的权力关系于封闭的SM秀场里几经反转,然后最终定格在女人的手中。

  所以在惊悚之余,说它是女权电影也不为过。

  当然,《刺透》的优秀并不在于它隐晦的内涵,而是整部影片观赏下来,刺激感接连不断。

  导演特意精简了人物、故事与空间,把更多精力都花在了打造独特的品味上。

  事实证明,在融入了老电影的复古元素之后,此片还真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观感。

  在影片后半段,男女主角会发生一次身份的互换,至于互换以后又会有怎样的结局,小影就不做剧透了。

  不过在最后一定要强调的是——

  无论大家是冲着情色谋杀案,还是变态玩家棋逢对手,总之,这部影片一定都会满足你。

  禁片?VIP电影?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夜影荐,回复片名有惊喜喔~

  《刺透》影评(七):这部sm片尺度太大了,你肯定没见过

  在我的bgm里,只有我能杀死我自己

  昨天在家看一部惊悚片,这部电影玩了一把冰锥梗。

  说起冰锥梗,第一个想起的估计是《本能》,第二个嘛,应该就是星爷的《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了。

  《龙过鸡年》的第一场戏就是百万富翁王百万被人用冰锥戳死了。

  这个冰锥梗也是从始至终地贯穿着整部电影。

  冰锥这种东西,可以戳冰,又可以戳人,而且还携带方便,实在是居家旅行,杀人灭口的必备工具啊。

  好了,那就直接进入正题吧。

  《刺透》

  《刺透》根据日本著名小说家村上龙的小说《穿在乳头上的洞》改编。

  故事讲的是一个施虐倾向的男人计划在酒店招妓,并将其杀害,但计划却赶不上变化,一系列意外的发生,让他与这名妓女的身份有了一个互换。

  咱们国内的电影取个名字,往往都要绞尽脑汁,而像好莱坞电影往往简单粗暴。

  《刺透》的英文原名《Piercing》,“pierce”意思就是刺入,穿透,+ing,就是现在分词的形式,意思是正在刺入,到底是谁把谁刺透了,再说。

  《刺透》剧组,导演在最右

  导演尼古拉斯·佩谢是个90后,说得准确些,是1990年出生,现在也不过29岁,这个年纪对于导演来说,很年轻了,他比毕赣还小了一岁。

  他的处女作《母亲的双眼》很惊艳,近几年好莱坞出了不少质量上乘的恐怖片,《母亲的双眼》就占有一席之地。

  《刺透》是他的第二部作品,他用反套路的手法打造了一部很复古的SM电影,而且还总牵着观众的心理预期走,反转再反转。

  男主克里斯托弗·阿波特知名度不算高,但也是美国各种独立片中的熟脸,《登月第一人》里也有他。

  女主米娅·华希科沃斯卡,一直都不温不火,就是那种你能记住她的名字,却总想不起她的代表作是什么的演员。

  刚出道的时候风格小清新,其实我个人觉得,比起小清新,她的气质更适合惊悚片。

  《斯托克》、《猩红山峰》就挺适合她的。

  《刺透》里的抖M妓女,她演起来也并不违和。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部电影,就是跟心理预期对着干。

  影片一开始,男主角拿着冰锥在自己孩子的身上比划着。

  比划了又比划,也没有下手。

  当他抱孩子的时候,怀里的孩子突然用一个陌生成年男子的声音,跟他说。

  “你知道你必须要做的事”。

  这是他的心魔,还是他的孩子被恶灵附体了,让我们往下看。

  接着,就是他的一段独白,内容是关于他的杀人守则。

  受害者必须是妓女,必须会英语,因为他们必须用英语表达恐惧。

  以上是必须要遵守的大前提。

  他制定了一个杀人计划。

  第一步.为了防止受害者逃跑,先把受害者绑起来,堵住她的嘴。

  第二步.要换衣服,因为会血溅当场。

  第三步.这种事肯定不能在家里干,得找一个酒店。

  第四步.需要一套捆绑-杀人-分尸的工具。

  第五步.亲自测试氯仿的效果,并在笔记本上记录效果,目测这可能是一位理科生,科学严谨的态度让人钦佩。

  第六步.台词需要彩排,做到不引起对方的怀疑。

  第七步.杀人的一整套流程也要预先进行模拟演练,这一段的音效也是着实吓人,比如捅、锯的声效都做得极为到位。

  第八步.清理现场,并记下从开始到最后的总时间。

  并计算得出他动手需要的预期时间,他需要在这个时间内,完成他的预定计划。

  彩排成功之后,就正式打电话,妓女无所谓是谁,只要会英语就行。

  我们的女主角就这样登场了。

  有没有想起河正宇主演的《追击者》,他在里面演的就是一个变态连环杀手,他招来的妓女最后被他斩首。

  是不是心里已经有了预期了?

  看到这的时候,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是反杀啊。

  一开始,一切都是按着男主的原计划进行的,他擦指纹的行为,并没有引起女主的怀疑。

  在女主眼中,男主只不过是一个有洁癖的新手客人罢了,毕竟他们字母圈,什么样的怪癖都是存在的。

  到目前为止,一切还都在男主的掌控之中,他看起来像一个喜欢SM的客人,她只是一个提供重口味服务的妓女。

  但是差错还是发生了,以一种谁都没想到的方式。

  可能是男主说错了什么话,女主就借口去了洗手间。

  他与她之间角色的互换,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

  因为女主在洗手间里半天没有出来,他就打开洗手间的门。

  发现了极为震惊的一幕,女主拿着剪刀疯狂地戳着自己的大腿。(因为画面实在引人不适,我就不做动图了。)

  男主这时的内心戏应该是,天哪,这女的怎么比我还凶残啊,这路数我可没见过啊。

  他从原计划杀人变成了救人。

  不但帮她做了简易包扎,还一路帮到底,送女主去了医院。

  就在去医院的路上,女主跟男主说,我知道你的目的。

  这时,男主就有些谎了,是看破了自己准备报警,还是想配合自己?他拿不定主意,所以就给自己的妻子打了一个电话。

  而他的妻子竟然知道他要杀人,非但没有阻止,还给他分析可能性。

  他妻子还总结了三种可能性。

  1.受害者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她想死,她什么都不会跟医生说,那就把她带回去,杀了她。

  2.受害者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只是在拖延时间,她正在跟医生讲发生了什么。

  3.受害者什么都不知道,男主可以继续杀人的计划。

  其实女主是第三个情况,她啥都不知道,以为自己碰上了一个字母圈的同好者。

  男主找了自己的预备目标,女主找了自己的预备性伴。

  男主终于可以完成计划了么?还剩下四分之一的进度条说明了一切。

  难道女主是器官黑市里面负责钓鱼的不成?还是男主费尽周折地杀掉了女主?

  可能是女主预感到了什么,所以她在吃饭的时候,在俩人的食物里加了点料。

  这回反杀应该坐实了吧,那他到底是不是被反杀了,以及是什么造成他去杀人,在这里就不剧透了。

  说回到电影,虽然它的评分并不高,但是它对于惊悚片套路的反向运用是值得肯定的。

  本片把以往惊悚片里的套路拆解重构来形成一种反类型,看完之后再想要在找到一个对位影片的话,我想应该是昆汀的《金刚不坏》。

  同样是一个变态杀手,却被他眼中的目标反杀掉了。

  但《刺透》又对杀手本人变态心理的形成发掘的不够,或者说他压根的着力点也没在杀手的心理层面上。

  他只是用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开了惊悚片一个玩笑。

  这片肯定跟拉斯·冯·提尔的《此房是我造》配套观看。

  看看一个业余变态杀手和一个职业变态杀手的差别在哪里。

  再联想下去年圣丹斯电影节,《刺透》、《丽兹》、《柯莱特》这三部去年在圣丹斯首映的电影,女权三连。

  什么时候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凯拉·奈特莉、科洛·塞维尼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一起演一部电影,一定相当有趣。

  (文章原创,转载请注明)

  -FIN - 公众号:小鲜电影(xiaoxianmovie)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刺透》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