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姐姐去世后,父母想用40万为她买一段忠贞的爱情(下)
日期:2019-10-24 11:30:15 作者:我是汤碗 有故事的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

姐姐去世后,父母想用40万为她买一段忠贞的爱情(下)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文/尚祯

  01

  爸妈执意要给田伟四十万,李潇也没办法。若她再继续反对,爸妈可能真的认为,是她自己想要私吞姐姐遗产了。

  并且姐姐的死亡,已经给二老带来了巨大打击,此时他们的内心脆弱不堪,李潇实在不敢这个节骨眼上惹他们生气了。

  李潇答应了。她愿意遵照爸妈的意思,把这笔钱交给田伟。

  半个月不到,田伟又瘦了很多。眼眶凹陷,面色发黄下巴上还有点胡茬。

  李潇虽然反对爸妈给田伟资金,但并不代表她内心不认同这个男人。这之前李潇一度像她爸妈希望的那样,把田伟当作她将来找男人的模板

  现如今,这个完美的模板,被命运暴雨侵袭得快要腐烂了。

  李潇没有多话,她开门见山说,她爸妈想完成姐姐未了的心愿,出钱给他开公司

  顿了顿,她又补充了一句:“就在发生意外的前一天晚上,姐还在饭桌上跟爸妈说了这个事,爸妈也都同意了。”

  这一句是李潇编的。

  既然爸妈已经拿定主意给田伟这笔钱,她加上这一句,或许能让田伟坚信,李楠是爱他的。一个深爱他的女人,又怎么会跟别的男人苟且呢?

  田伟的眼神里有震惊、有猜疑、有不解、还有无措。他好不容易抑制住的眼泪,在这一刻又决了堤:“你姐……你姐真这么说的?”

  “可不是么?你对我姐掏心掏肺,我姐对你又何尝不是痴心一片?可是现在我姐已经走了,你再怎么难过,她也不会回来。希望你能振作起来。开公司这个事你考虑考虑,我就在这两天会把钱转给你。你回头把账号发给我。”

  02

  然而李潇等了两天,田伟也没把账号发来。

  李妈妈说:“你干脆给他银行卡得了,回头把取款密码发给他。这要换成别人,早巴巴地把账号发来了。田伟呢!这孩子,他对楠楠……”说到这里,李妈妈又开始垂泪。

  第三天,李潇给田伟打电话,说要见他。其实她是要把一张存了四十万的银行卡交给他。

  去之前,李潇先去了一趟手机店。李楠出事后,她一直没打开过李楠的手机。李楠没有设置指纹解锁,只能输密码。李潇连输了几次,结果把手机给锁死了。后来事多,她又过于悲伤,也就忘了这手机了。

  店员拿过手机,不出十分钟就搞定了。李潇付过钱,接过手机,站在手机店前,有些忐忑

  姐姐已经不在了,但手机里却有姐姐生前的隐私。她无意窥探他人的隐私,只是姐姐跟有妇之夫死在车里这件事,李潇实在难以接受。她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李楠的清白,但凭着她对她姐的了解,她绝不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

  李潇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着滑开了屏幕……

  03

  李潇比约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

  她赶到的时候,田伟正在收拾东西。一只巨大的行李箱立在脚边,床上摆满了衣服

  李潇冷冷地问道:“你收拾行李,是要去哪儿?”

  只顾着收拾东西的田伟没有注意到,李潇的眼睛里有一团火焰,正在噼里啪啦地燃烧着。

  “我打算去外地住段时间。过阵子再回来。”

  “外地?哪个外地?”李潇的声音有些凌厉

  田伟虽然不太明白李潇的意思,但他停止了手上的动作

  李潇冷哼一声,忽然目露凶光,狠狠地瞪着田伟,一字一顿:“田伟,我问你,你跟我姐,到底怎么一回事?”

  这句话使得田伟的手忽然抖了一下,同时脸上闪过一丝慌乱。他极力保持镇定:“什么怎么回事?我跟你姐怎么样,你还不知道么?”

  “我知道?我他妈不知道!”李潇突然大吼,眼泪夺眶而出:“事到如今,你还不肯说实话吗?你背叛了我姐!是不是?”

  04

  没错,是田伟背叛了李楠。

  李潇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李楠手机里现存的所有聊天记录,知道了这个让人意外的真相

  早在半年前,田伟就跟一个学妹勾/搭上了,他还在李楠出差期间搞大了人家肚子。李楠痛不欲生,要分手,田伟苦苦哀求,以死相逼。李楠心软了。

  毕竟爱了那么多年,再理智的女人也难以战胜感情牵绊。她对田伟说了八个字:“既往不咎下不为例。”

  后来那学妹做手术,还是李楠出面处理的。女方不甘心就这么被甩,李楠还给了她一笔精神补偿费。

  然而吞下了所有苦痛与不堪的李楠,再次被绿了。

  这个人人称赞的好男人,这个世间绝无仅有的好男人,这个从年少时就爱她爱得死去活来,给她谱写了爱的童话的男人,又一次出轨了。并且还是同一个女人。并且比上次还要不堪。

  他跟那个学妹并没有断掉,两个人一直有联系,女的千里迢迢追到了大西洋彼岸。两个人在国外肆无忌惮地苟/且了半月有余。

  然后李楠拉黑了田伟。

  李潇也看到了李楠和那个客户的聊天记录。原来从半年前田伟劈腿被抓后,李楠就患上了抑郁症,她一直在吃抗抑郁药物。那个客户两年前离异,是单身。他一直对李楠有好感,只因为李楠有男朋友,他没有采取行动

  后来他有次无意中看到,李楠工作间隙大量服用抗抑郁的药物,就多问了几句。李楠因为憋得实在太痛苦了,就向他倾诉了自己的遭遇。男人很同情李楠,说了不少安慰的话。

  也就是从那次以后,男人就开始追求李楠,但是被拒绝了。李楠既然已经拿定主意原谅田伟,还怎么能接受男人的好意

  为了不让私人感情,影响到两家公司的业务往来,李楠把男人的单子全权交给了同事处理,微信也将男人删了。

  中间加回来过一次,男人说就算李楠不答应他,两人也可以做普通朋友。但是这次没聊几天,李楠再一次将对方删除。

  李楠最后一次把男人加回来,是在半个月前——她再次发现田伟劈腿之后。

  是李楠一个老同学告诉她真相的。老同学一早听李楠说了田伟要出国,刚好跟她工作的地方不远,就说到时候一定要去看看田伟。后来她去了,惊掉了下巴:田伟居然在跟一个女人同居!!!而那个女人,就是那个学妹!!!

  05

  李潇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两只手抖得拿不稳手机。她努力了好几次,才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继续看完后来的聊天记录。

  后面的十几天,李楠每天都在跟那个男人聊天。她说她整宿整宿睡不着,吃安眠药都没用,她根本不敢回家。她不敢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她骗爸妈说在出差,其实是住的宾馆

  她连跟妹妹多说几句话都不敢,怕妹妹听出她哪里不对劲儿。她无法伪装得跟什么事都没有一样。她已经很多天没回家了。

  李楠还说了句:她不想活了……

  李潇不顾外面行人注视,在步行街长椅上掩面哭泣。她想起来,确实有那么几天,李楠不太健谈。她给她打电话,她没说几句就挂了。她那会儿只是以为李楠工作太辛苦,累了,没多想。

  现在她恨不能扇自己一耳光。她真是太马虎了,要是她能警觉一点,早点发现李楠的不对劲儿,陪她一起扛,也许这意外就不会发生

  发生意外的那天晚上,是李楠叫男人出来的,说她太难受了,想喝酒。男人问她去哪儿喝,李楠说哪儿也不想去。男人就说,要不买箱酒带车上,随便找个宽敞地儿喝。到时候再找个代驾……

  然而代驾还没找,意外就发生了。李潇不知道他们相拥在一起是酒精作用,还是男人对李楠的安慰。但无论如何,她知道李楠的内心都是极痛苦的。

  06

  李潇指着手机上的聊天截图,对田伟大喝:“田伟,你说,你为什么这么对我姐?你不是很爱我姐吗?你不是为了她连命都可以不要吗?你这么爱她,怎么能背叛她啊!我姐都已经给过你一次机会了,你为什么还要再犯?”

  田伟沉默了许久,以极低的声音说道:“抱歉,李潇。我是爱你姐的。也从来没有变过心。我也跟你姐解释过,我跟那个女人没有感情。我只是……我只是没有把持住。我的心还是在你姐身上的……”

  “你放屁!你都跟人家睡了,还说你没有变心?还说你的心在我姐身上?如果换成我姐跟别的男人睡了,你能接受吗?能吗?

  要不是你,我姐怎么可能患上抑郁症,吃那么多药?要不是你,我姐怎么可能发疯一样地工作,应酬,喝酒?要不是你,我姐也许根本不会死!都是你!都是你!呜呜……”

  李潇泣不成声。她太难受了。她心中有什么东西轰然坍塌,变成碎片。原来她姐才是那个被亏待的人。原来这个人们口口相传的好男人,这个被她父母当亲儿子一样疼爱的男人,才是背叛爱情无耻之徒!

  果然世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对你再好的人,也会背叛。看起来再美好的爱情,内里也有可能藏着丑陋的疮疤!

  李潇的手无意中触到了口袋里的银行卡,她抽出卡苦笑道:“你看,这就是我们家要给你的钱!没错,这些年你对我姐是很好,可我姐对你不好吗?我爸妈对你不好吗?我姐一直想帮你开公司,所以她才那么努力地赚钱!可你呢?你呢?”

  李潇越骂越恨,越恨越骂,最后她忍不住冲上去抓着包对田伟一通乱打。她替李楠不甘。明明劈腿的是田伟,被怀疑的却是李楠。爸妈甚至还为此自责,觉得对不起他。外人也都咬定是李楠不忠,对不起那么爱她的男友

  07

  李潇不记得她是怎么回去的了。

  进屋后,她颓然倒向沙发,天旋地转。她要想想,怎么把这个残酷的真相公布于众

  结果李妈妈先开了口:“这钱田伟没要吧?”

  “怎么说?”

  “你才出门,田伟的电话就打来了。说那钱他不要。那是李楠辛苦攒的钱,应该留给我跟你爸。我们年纪大了,比他更需要钱。就算我们都有退休金用不着,还能留给你呢!

  他说他要搬家了,去哪儿也不知道。让我们保重身体。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他,他随叫随到。虽然楠楠走了,但他会一辈子把我们当他自己的父母看的。田伟还说……”

  李潇颓然冷笑。

  他竟还是有一点良知的,没想过接受这笔钱。而爸妈也因为这一点,再度感动一塌糊涂。在他们心里,这个男人的形象高大起来。他的深情,他的孝顺,他的宽厚,无不让人感动……

  唯有她知道,他这好男人的形象下,究竟藏着一个怎样不堪的灵魂。如同一片光滑皮肤下,藏着一个丑陋的脓包,散发着臭气,令人作呕。

  李潇知道如果说出真相,爸妈必然会遭受重创。可她必须说出来。因为没有什么比姐姐的清白更重要

  她不能让无辜的姐姐,死后还背负着骂名,甚至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对她多有怨怼。深情的人不该是这样的结局!该被鄙视和唾骂的应该是那个真正的背叛者!

  不论田伟以前对李楠有多好,背叛就是背叛。这是不容更改的事实。背叛一次,此前全部的柔情蜜意都将被清零。如同万丈高楼,轰然坍塌。

  李潇想好了,她要先跟父母说明这件事,然后去做司法鉴定,证明聊天记录的真实性,还要通过媒体渠道还原事实真相。不仅如此,她还要对传谣者,恶意中伤姐姐的人进行起诉。她要为蒙冤的姐姐说话,誓死捍卫姐姐的名誉尊严。谁也不能改变她的决定

  李潇深吸一口气,看向了姐姐的遗像。她不会让姐姐蒙冤,让她死后还遭人唾骂。绝不!

  - END -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姐姐意外去世,父母想用40万为她买一段忠贞的爱情

  肖太太不动声色,给小花丢了一个“烫手山芋

  老公车身亡,车上的那个女人成了植物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姐姐去世后,父母想用40万为她买一段忠贞的爱情(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