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谈过10次恋爱,我是坏女孩吗
日期:2019-10-16 22:00:42 作者:用户投稿 来源:SoulApp 阅读:

谈过10次恋爱,我是坏女孩吗

  今天的文章来自一篇用户投稿

  这位souler讲述了她在soul上的几段

  不知道如何定义故事

  我们编辑部看完也觉得茫然

  想着还是分享给你们看看

我在Soul里认识的他们2017的夏天我偶然发现一款社交软件名字叫做Soul,顺口问一下周围的同学好像没什么人听过,想着挺小众特显自己的特就下载了。当然还有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生活实在无聊。虽然课余时间很多,但是大学口袋里没什么钱。面对有限生活费,空有时间也最多就是和手机为伍,扣扣搜搜的过日子,实在太无聊了,无聊的感到孤独,这种社交软件的出现无异于救我于水火

  01

  A

不得不说,两年多年前Soul最早期一波用户质量非常高,不是文艺青年就是高知分子,虽然人烟稀少却透着说不出的逼格。有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喝着可乐刷着soul的广场,看着大家分享生活表现才艺发表观点突然看到一个双子座男生写的帖子,讲了自己的一些情况兴趣,我看了他的主页,还挺巧的他在隔壁省城市读大学。二流大学还有名情结的我,看到“中南大学”四个字时就主动跟他私聊了。就这样,他成了我在soul上的第一个男朋友。男生比我大2岁,湘雅医学院本硕博八年制,十足的高材生,他非常博学才华横溢,但是性格又很平和自大,几乎每一点都满足了我曾经对对一半的幻想,他是那种当时的我在现实里怎么样配不上的人。因为长沙离我所在的城市很近,只需要很短的车程,所以在聊了大约一个半月以后,我们就见面了。第一次见面我们约在了五一广场。他穿着一件纯白色的T恤,利落干净的寸头笑起来像明媚的阳光。我们去了聊天时我随口提到的过的泰国菜,在太平街逛了半个下午,他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医学生趣事,临别前我们还一起去看了晚上橘子洲头的烟火优秀的人大多自律,他也不例外。面基后我们的关系也基本稳定下来,他开始关注我的学业成绩,得知我四级考了3次都没有过以后,买来一堆书,要求我跟随他的作息,每天7点早起背单词、下午去图书馆刷题、晚上跟我连麦讲错题。不仅如此,他虽是医学生,好像专业不仅局限于此。我的专业是艺术史,我在学中国美术史的时候,他讲起来比我还要头头是道。和他在一起的那种感觉就是“boom!”一声,一个被包裹礼物突然在你面前徐徐打开,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跳出来的惊喜是什么。在他的监督下,当年的四级我成功以536分飞过,期末时还有3门课考试高分拥有这样一个优秀且专情的男朋友,讲道理我是没什么别的所求了。但是人心从来就不是这么容易满足的。我们恋爱期间,我还是会时常上Soul,好好经营我的主页。不了解我的人,看到瞬间,大约都会以为我是一个品学兼优、自律自强的优秀女性,所以时常会有一些人来搭讪。因为男朋友的问题,我鲜少会给予回应。直到遇到了下一任,我才发现,之前的不予回应不是我的内心多有道德规范,不过是他们不够好。

  02

  B

这段恋情交往到半年的时候我遇到了他,且称他为B吧。说实在的,B和我当时的男朋友相比,不能说多优秀,只能说他们不一样。B是潮州人,家境殷实。他虽然只大我4岁,却没有一点男朋友身上的青涩少年感,说起话来老道样子充满着圆滑世故。他说自己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在继续读书了,虽然家中时代从事,但是他没依靠父母,自己靠着投机倒把买卖工艺品赚了人生第一桶金。短短几年时间,可能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加上运气不错,生意越做越大,短短几年就赚的盆满钵体。他身上那种与男朋友不同精明、狠绝深深吸引了我,当我意识到自己变心了的事实后,不顾男朋的伤心和崩溃,向他提出分手。分手归分手,因为他养成的良好习惯却依然坚持了下来,我一边做着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一边被这位潮州大哥灌输着人情世故,了解世间冷暖。我承认自己对他的好感,但他对我的情谊只是朋友。我被这种不确定折磨的惶惶不可终日,在最后一次暗示无果之后,我拉黑了他,主动结束了这段有点痛苦的关系。失意那段时间里,我开始思念过去温暖备至的男友,可是有什么用呢,回不去了。在这之后,我开始疯狂的想要得到爱和某种掌控感。

  03

  C

和B分开之后空窗了两个月,我又认识了小我3岁的小奶狗C。C是那种满头脏辫特别特别帅的男生,我记得看到他的第一眼,心里就有个小怪兽钻出来“嗷”了一声,怎么形容呢?就是金城武托腮满眼笑意的盯着你。但是有的时候年轻小男孩仅仅就是好看,别的在没有什么优点了。和小奶狗在一起大约半个月后我发现他除了帅气容颜外能让我段时间内多巴胺大量分泌外没有任何作用,既不能带我变得更优秀,也不能让我看看外面更多大的世界,相反我还要付出大量的时间陪伴他,迁就他的小脾气幼稚正当我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的时候,Soul出了新功能,仿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声音好听能说会道的我似乎拥有了超能力,总是能快速在soul上找到很酷很有意思的人。跳过后来的D、E、F、G、H。后来的桃花里,我记得最深的是I和J。

  04

  I

I是一个很平庸的人,但是胜在专业强大,他和我类似的专业,我是个学渣他确实个学神,我们这段关系是我在Soul里维持的最久的一段,接近2年。我知道他对我的好感,却也知道他的平庸无趣,所以一方面对他的示爱不为所动,一方面又利用他的喜欢讲我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所有的课业,因为他的修改指导课课高分,甚至毕业论文都被选入优秀毕设。可我不喜欢他,甚至还有些讨厌他的一厢情愿,我对他说,我们只可能做朋友

  05

  J

J也样貌一般,但与I不同的是,J是非常巧合的是我们学校领导,虽然官阶不高,但是在我的未来的生活创造极大便捷。J大我11岁,起初匹配他时我也很惊讶,这样年轻人年轻人玩的软件,竟然会有“老年人”。似乎男性伴随年龄增长会越来越喜欢年轻貌美的姑娘。很快的,我们就确认了关系,但是我并不喜欢他。但是我用自己的青春美貌换来了他父亲无限的迁就、照顾、和帮助,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一张提前进入成人世界的入场券。他几乎可以满足当时的我所有的物质需求,会带我吃想吃吃不起的餐厅,给我买各种以往我舍不得买的护肤品,还会给我零花钱,在有出行计划时帮我规划好所有行程。和他在一起以后,我再也没有坐过公交车,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看的出他是真的非常喜欢我, 所以他会像父亲一般为我筹划未来,会帮我争取一切我想要获得的东西,还会给我介绍他的人脉我承认,我很享受这种比这个年龄本不该有的安逸在大四的时候,因为这两年的努力,加上他的帮忙,我成功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名校,选读了自己想读的专业。当然,这里也要感谢第一任男友,正是因为他,次年的英语6级我考了572的高分。且学好英语这件事,确实在未来给我更多的机会。……转眼到现在,2019年10月份了,我又单身了,每天还是会习惯性的刷刷soul。细细回想这短短两三年,我经历过的这么多段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感情的感情,花出去的钱、得到的便利都显得毫不费力满足感的阈值却越来越高,我也越来越感觉到虚无。不知道什么是真正属于我的,像悬在空中的风筝飘飘踩着云朵,俯瞰田里挥汗的人,被那根线拉扯的时候,时不时绝望深渊。我深深的知道,自己对外界的疯狂索求源头是内在的孱弱。我缺少一个完整的自我带来的自控感,于是,在别人身释放控制欲,在物质世界得到虚荣心,就成了我获得成就感的唯一方式

  ☻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和Souler瞬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谈过10次恋爱,我是坏女孩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